中国遭遇暴雨、热浪和龙卷风三重袭击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18日】

中国本周遭到创纪录的降雨、热浪和龙卷风的三重袭击,数百万人流离失所,财产受损,农田被淹,而仍有更多的风暴、洪水和高温来临。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8-21日,长江中下游沿江附近、江南、华南及贵州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去一周被大雨淹没的地区不会立即得到缓解。

南方至少有七个省和地区周五(6月17日)发布了未来24小时内的严重风暴和洪水警报。

广西已经遭到连日豪雨的袭击。广西自治区水利厅6月13日称,广西境内的柳江、桂江、郁江等33条河流、39个站出现了超越警戒0.01~3.13米的洪水。

广西金田镇、柳州市融安县、浔旺乡及桂平市紫荆镇等多地发生洪灾。

中国历来容易发生洪水,引发山体滑坡,淹没许多农田。近年来,由于森林砍伐、湿地开垦以及蓄水进行发电和灌溉,使得中国变得更易受到灾害影响。

中共航空监管机构周五提醒航空公司不要在极端天气下飞行,预计夏季将出现严重的对流风暴。

广州媒体报导了珠江流域大浪的危险水位。中国气候部门说,自5月以来,珠江流域(包括广东和广西、江西、湖南、贵州和云南部分地区的广阔地带)的降水量已升至196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福建省,最近破纪录的降雨将持续到下周,构成自然灾害的高风险。

周四(6月16日)晚些时候,广州的部分地区遭到龙卷风和特大暴雨的袭击,切断了广州5,400多个用户的电力供应,还导致临时棚架倒塌、树木损毁堵塞交通等。受灾地区主要是太平开发区、太平村、太平镇沿江西路等地段。

从网络上传的视频显示,龙卷风裹挟着各种零碎物品,电力设备被摧毁并产生电火花。龙卷风过境后,当地街道一片狼藉,路边有的大树被连根拔起,还有停放的汽车被砸中。

中国不仅遭到暴雨和龙卷风的袭击,还遭到高温困扰。中国中部和北部的气温预计将在下周达到不寻常的高点,超过40摄氏度(104华氏度)。

异常高温已经笼罩了河南首府郑州,郑州在去年夏天遭受了创纪录的降雨,并因毁灭性洪水而陷入瘫痪。

6月16日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实况气温排行榜前十名,河南占据了9个。专家提示,此次河南的高温天气发生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强度大。预计22日前,全省大部分最高气温在37℃以上,部分县市可达40到42℃。

截至目前,中国各级市、县共计508个高温预警生效中,主要集中在河南、陕西、山西、内蒙古、安徽、山东、湖北、江苏等地。

此次持续高温天气可能会对居民健康、农业生产、能源供应等产生一定影响。可能会使当前的旱情进一步发展。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