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再登德国文化节舞台 议员:了解精深内涵

莫凌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15日】

6月11日(周六),德国北威州阳光明媚,各城市竞相举办文化节日。当天,法轮功同时在多特蒙德(Dortmund)及吕能(Lünen)两个城市的文化节登台演出。民众欢欣观看,包括德国国会议员Michael Thews在内的观众,都对健康有益的功法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颇感兴趣。

吕能是北威州鲁尔区东北部的一个小城,2009年以来,法轮功团队每年都参展这里的文化节,并登台表演功法、腰鼓、舞龙等,让各个国家及民族的人们都接触到美好的中国传统文化。

市政府负责这次活动的官员Aysun Aydemir博士开心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之前两年都不能举办这个节日,而这次遇上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吸引周边更多城市的居民前来观看。

“小城吕能有超过100个不同民族的人们生活在这里,文化节让人们走到一起,更好地了解彼此,而法轮功团队每次都带来精彩的舞台表演,包括功法展示及舞龙、腰鼓等,给人们带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Aydemir自己也曾多次跟着一起体验过法轮功功法,因为平时工作很忙碌,功法使人很快平静下来,感觉很好。

组织者吕能市官员Aysun Aydemir博士开心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并和法轮功学员合影留念。

15年来,该选区的国会议员Michael Thews每年都来这个文化节日,与参与者交流,他说,“这里能看到各种不同的文化,正常地平和共处,互相了解。”

几年前,他认识了来参展的法轮功团队,并在展台跟民众一起尝试了功法。“这样舒缓的运动对健康有益,同时,这样的运动方式背后,也有着特殊的哲学理念,需要让人们认识。”

他说自己年轻时,就对这样的亚洲传统(修炼)文化感兴趣,通过和法轮功学员的交谈,他对背后的精深内涵也有了更多了解。

国会议员Michael Thews了解精深内涵。

Lünen居民Renate L.则说,“这个文化节在这里很有名,我每次都来,每次都能看到法轮功功法展示,看上去令人专注宁静,所以今天我就特意询问了是否有机会能学炼这个功法。”

同一天,法轮功带着腰鼓及功法表演也在邻近的多特蒙德市登上了“国际桥梁节”(Brückenfest International)的舞台。这也是一个多民族的文化节日,是Hörde城区最大的居民节日。

在多特蒙德市政府工作的Samira W.和来自外地的公务员朋友Susanne K.一同在节日游玩,看到了功法表演,感受到了美好祥和,立即上前了解详情,同时也在反对中共迫害的签名表上签名。“衷心祝愿一切都好,(反迫害)成功!”临走前,Susanne K.还诚挚地对法轮功学员再三表示。

同样来自多特蒙德的Christine Berkemeier也同样被打坐中法轮功学员散发的宁静安详所吸引。在了解到在中共治下这样炼功就会被抓被迫害时,她毫不犹豫签名表示对法轮功的支持。

Jarl Zimmermann是和友人凑巧来到节日,他对中共对手无寸铁人的凶杀迫害感到震惊,“他们遭受这样的事情,可人们却束手无策。通过签名来发声,只要能够起到一点帮助,我都会立即去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