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慈悲与疗愈力 美国水牛城观众盛赞神韵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11日】

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美国水牛城的首场演出场面热烈,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不绝于耳,演员们两次谢幕,以回应观众的热情。

6月10日晚,在美国水牛城布法罗希尔斯剧院(Shea’s Buffalo Theatre)内,观众倍感惊喜。有的观众感受到神韵巨大的能量,并说这种能量可以使人超脱自身,仿佛让人从自身中解脱出来;还有观众说,他们从神韵演员的舞蹈中,感受到修炼人净化内心的修为。

花样滑冰大师级教练:神韵演员的美来自内心

“神韵很了不起。编舞、精确、舒展、音乐性,都很精彩。我真的很喜欢。”花样滑冰教练Laurie Vieth观赏神韵演出后赞美道,“演出很棒!”

作为花样滑冰选手,Vieth在PSA全美排名第四,是全美花样滑冰金牌得主。她获得花样滑冰和自由滑冰PSA大师认证,曾任专业滑冰协会(PSA)区域代表4年,PSA国际会议主席2年。她曾执教国家队、青年队、奥运会和区域赛选手,以及各州各类别金牌选手。她执教超过100位全美花样滑冰(USFS)和加拿大花样滑冰协会(CFSA)的金牌选手。

从舞蹈的专业角度上讲,Vieth认为,中国古典舞非常有表现力,演员的体型也很美好。“舞蹈演员的柔韧度很好,他们做的劈叉很精彩,舞蹈编排得也很精彩。”

她表示,身着紫色和粉色服装的女舞蹈演员,同时做了凌空垂直劈叉的定格姿势,这令她十分惊讶,“即便是瑜伽姿势也很难做到那么长时间的。”

作为专业教练,Vieth从演出中获得了一些灵感。她说,她回去后最想与学生们分享的是神韵演员的自律:“只有自律才能走到这一步,通过所有的这些坚持不懈,才能达到人生的这一步。”

神韵艺术家是法轮大法学员,他们通过修心、做好人提升艺术。她表示,从演员们的舞蹈中感受到了这种净化内心的修为,这是“来自内心的美,很美、很好”。

最后,她向神韵艺术家致以问候:“祝贺他们。我真的很喜欢,演出很精彩,妙不可言。我很高兴我来了,明年我还会再来。”

医生:神韵能量巨大 让我们超脱自身

神韵演出让全科医生Joseph Yeager感动,他说:“(神韵)演员们的表情美丽而灵动,因为他们正在展示对他们来说非常有意义的文化。”

神韵演出让Yeager看到共产主义之前的传统文化很璀璨、很富饶,例如,在中国,音乐意味着医药,她对人们的身体和心灵有治疗作用。

Yeager说:“我认为音乐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它能让我们超越自己,超越人类的领域,进入超然的境界。”

他认为,神韵的音乐“既是西方的也是东方的。她是每一种(乐器)表现力的完美结合,构成了美妙的谐和感受,让我们从凡胎俗体中超越出去”。

Yeager说,他感受到演出具有强大能量,尤其是演员们投入的能量。这种能量不仅在舞台上,还有来自交响乐团的,以及节目主持人的。他说:“我感到他们作为一个整体一起演出并散发能量,这种能量仿佛把我们从自身中解脱了出来。”

病患慰疗师:神韵舞蹈是具疗愈力量的“慈悲的舞蹈”

“神韵演员的舞蹈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慈悲的舞蹈,让你观看时感觉非常好,具有疗愈力量。”病患慰疗师Tracy Karas表示。

Karas说,“观看神韵演出得到的启发就是慈悲,这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慈悲的舞蹈,让你在观看时感觉非常好,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舞蹈具有治疗作用,音乐也一样。”

“能够再次在公共场合上演这样的音乐和舞蹈,这会帮助我们所有人康复,并有望恢复正常,成为新常态。”她说。

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复兴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Karas表示,她从中学到很多,“神韵讲述的故事情节太不可思议,非常精彩。你可以看到中国历史,并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比你在任何教科书中学到的都多。”

她希望有更多的人观看神韵,“你必须来看神韵,很难用言语表达为什么。但看过之后,你会推荐给任何人,特别是如果这是疫情大流行后你第一次出去,来看看神韵吧,你会变得不一样,你看所有东西的角度也会变得不同。”

艾美奖获奖记者:神韵让人思考生命的真谛

“我从歌词中感受到共鸣,特别是歌词说‘百年后无物能带走’,这真的让我们停下来,思考生命中什么才是重要的,这是我今晚最大的心得。”艾美奖获奖记者Mary Celani在观看演出后说。她表示,特别注意到中国古典舞中对立的平衡,“我关注到这一点,舞蹈同时展现了力量和精致,大气和细节,所有的一切融为一体。”

2022年6月10日晚,Mary Celani与身为知名歌手的先生Scott Celani带着两个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水牛城布法罗希尔斯剧院(Shea’s Buffalo Theatre)的首场演出。

Mary Celani曾在当地电视广播领域工作20年,与先生歌手Scott Celani育有四个女儿。现在和先生经营自己的企业。Celani说:“我们非常喜爱(神韵)。演出美不胜收,舞蹈更是难以置信的精彩,舞蹈动作、美和优雅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服饰精致华美,令人赞叹。”

她表示最打动自己的是呈现法轮功修炼者被中共迫害的节目,她说:“在节目中,那个女孩被迫害致死,我的心就像被猛烈地撞击了一下。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幕会看到什么。”

对于神韵展现的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Celani说:“我们理解(修炼人)经历的每一次魔难,我们支持他们。当主持人说中国的民众并不能看到这场演出时,我真的感到心碎,令人难以接受,这让我们真正感到生活在美国非常幸运。十分高兴(神韵)艺术家可以在纽约州接受训练,并为我们分享他们的成就。中国人不能看到(神韵)演出,不能在自己的国家、自己的人民面前训练,承传这样的文化,这是一种耻辱,实在很可悲。在共产主义改变中国的一切之前,中国是一个更加美好的地方。我无法想像那里的家庭和人们(在中共统治下)都经历了什么。”

Celani表示一直景仰中国古老的文化,她说:“我一直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就像我先生所说,他们(艺术家)是如此优雅、飘逸和美丽,并且内心强大,勇气可嘉。他们经历一切魔难和艰辛,或许还在继续,但他们无所畏惧,走出来在舞台上展现这些(美好的传统),并可能会因此受到迫害。我想,这非常令人敬佩。当你观看演出的时候,随时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勇气。你真的可以看出他们在努力,他们是如此的勇敢!”

神韵也给Celani带来了心灵上的启迪,“我感受到包容的信息。我希望人们都可以成为一个大家庭,虽然我知道这不太可能。但如果我们都能彼此关爱,相互尊重和鼓励,我想世界将变得更好。”

Celani的先生Scott Celani是2021年水牛城音乐名人堂入选者,17岁开始组乐团,职业音乐生涯始于1990年代,曾任乐团Rufus Maneuvers并担任联合主唱、吉他手和经理,并于2001年发布首张专辑《One Clear Moment》,2002年开始独唱生涯并发布个人专辑《Them Apples》。历年发布多张单曲和专辑,包括Saturday,Christmas by The Lake等热门流行歌曲,常在全美各地演出,同时Scott也活跃在慈善事业。

Scott说:“神韵的音乐令人印象深刻,令人难忘。但更令人叹为观止的还是编舞。当然,我也很喜欢交响乐团,歌唱家和钢琴伴奏,都很棒,但舞蹈演员是真的令人敬佩。”

神韵展现共产主义之前的传统中国令Scott心生敬佩,他说:“恕我直言,中共是现在地球上最糟糕的东西。在它们出现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我真的非常珍视。中共的破坏性难以想像,这也是我最大的一个担忧,我也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些事。我很感恩,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来看演出的原因,真的很感激神韵向世界展现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文化,同时对比了现在(中国大陆)的文化。”

Scott还认为,神韵传递的信息非常正面,在全世界巡回演出会给全世界带来美好。他说:“美国文化只有几百年历史,而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源远流长,神韵展现的历史丰富深邃,传递的信息相当正面。而当今社会没有很多关于中国的正面消息,因此我认为神韵传递的信息对全世界都非常重要。”

在疫情过后人们心情普遍低迷,Scott认为,观看神韵有助于帮助人们重新振作,“演出非常振奋人心,我非常赞同这一点。我看到有很多人在疫情中情绪非常低落,甚至被击垮。我也认为疫情封锁造成的伤害很大。而神韵传递的信息和散发的能量都至关重要,尤其是对现在最受压迫的国家中的人们。”

演出中展现了创世主,充满了神性,对此,Scott受到启迪。他说:“演出展现的神性绝对重要。很明显我知道中共不允许这些,因此对世界其它地方的人来说,了解这些真相非常重要,我也一直在关注这些。我相信神韵展现的才是真正的中国,而不是当今的(共产)中国。对我来说,这才是真正的中国。”

夫妇二人带了两个女儿来看演出,开始并不知道孩子们会有何反应。Scott说,“我问女儿们是否喜欢,她们都说很喜欢,而且能看到如此专业的舞蹈演员,对她们的帮助也很大,舞蹈演员们的敬业精神激励了她们。特别是其中一个女儿在学舞蹈,经常参加竞赛。看到如此高水准的舞蹈非常鼓舞人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