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嘉义落幕 县长:真善忍是人生追求境界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09日】

2022年6月8日晚间,台湾嘉义县表演艺术中心内神韵国际艺术团于当地的第三场演出,在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中完美结束,艺术家们两次谢幕。现场观众等到剧院灯全亮,才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起身离席。至此,在嘉义的三场演出票房皆是售罄的盛况。

精湛的舞蹈技艺,结合独家专利的高科技背景天幕,以及磅礴恢弘的原创交响乐曲,神韵演绎着璀灿动人的中华古文明,带领着观众天上人间穿梭,看宫娥仙子翩跹起舞、随美猴王上天宫扰乱蟠桃会、为姿容绝色的王昭君出使西域而悲伤,神韵将华夏五千年文化演绎成一场超越时空的灵性之旅。让嘉义观众目不暇接。

神韵第一秀美名,吸引了在地的政界人士、商界及艺术界等社会精英,纷纷慕名前来观赏,他们惊艳于神韵以纯善纯美的演出,传递着正向能量、鼓舞人心,尤其这这后疫情期间,为人们带来光明与希望,让这些主流精英深感赞佩。

三观神韵 嘉义县长:真善忍是人生值得追求的境界

甫获知名媒体“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八大面向施政表现总排名全国第1名的嘉义县长翁章梁,也于晚间进场观赏演出。

“我是第三次看神韵了!”嘉义县长翁章梁赞佩神韵整体所展现的高超技艺及专业度,“真的是太厉害了!”

“我最佩服的是整个舞台的换场,完全没有违和感,这真的是非常厉害!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后面整个舞台换场就已经就序了。”“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没有经过一定的训练是没有办法做到的。”他赞赏地说。

对于神韵演绎中华传统五千年文化,翁章梁说,“我想对于真善忍这种人格的培养,与过去中国传统的智信仁勇、礼义廉耻,都是非常好的德性,代表着一种境界,都是人生值得追求的境界。”

在后疫情时代,神韵演出为人们带来希望,嘉义县政府买票慰劳两百多位辛苦的第一线防疫、消防人员,让他们进场观赏演出,身为嘉义县的大家长,翁章梁说,“我知道防疫很辛苦,二年多了,不管是从事消防专业,或是卫生单位的专业,都希望被大家看得到。”

“而所谓的专业,还包括对人格精神层次的追求,大家拿出专业的同时,在精神上也要得到最好的支撑,最重要是,要追求精神层面的提升,这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他补充说道。

最后,他希望,防疫人员能够藉由体验神韵美好的演出,洗涤疲惫身心。“我想不管世界变成什么样子,这种追求精神上的或是人格上的境界,不会因为环境而改变,我想这是最有价值的事。”

民雄乡长:希望神韵每一年都来演出

第二次观赏神韵的民雄乡长何嘉恒表示,“神韵发扬我们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每一出戏都很感动,每一个节目真的都非常完美至善。”

“神韵演出舞技精湛,演技超然,非常棒!”神韵到嘉义演出,何嘉恒觉得好像家有喜事一般。他说,“神韵是国际级的艺术团,舞蹈技艺精湛、舞技超群,尤其是第一场就来到民雄演出,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与有荣焉。”

神韵用艺术形式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何嘉恒认为神韵的艺术对现代的年轻人深具教育意义,他表示,“演出充满正向能量”,“但是现在的年轻人都忘记中华文化了,我们希望神韵每一年都来演出,最重要的是能够把传统文化,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食品集团台湾公司董事长:神韵给人勇气面对困境

液体复合调味料出货量占日本第一名的日本食研集团,在台湾法人—台湾食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那须力赞赏神韵演出“太美了”,他说,“对于中国文化不是很清楚,看完神韵才发现,原来世界上有这个美的文化,与这么美的演出,实在太美了,太感动了!”

“神韵演出即使不懂中文也看得懂。”那须力说,现在后疫情时代,原本对于疫情有点担心,“看完神韵演出后,让我产生很大的勇气,面对生活的困境。”

他鼓励大家,“再怎么样一定要来看神韵,神韵会带给你惊喜!”

获良医奖医师观神韵 体悟到上天给的使命

“我从40几岁开始看神韵,今年刚好60岁,每看一次就有更多的体悟与感动,尤其是今年的演出,让我体悟到上天给我的使命。”获“台湾百大良医成就奖”的皮肤诊所院长戴昌隆说道。

6月7日下午,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嘉义县表演艺术中心展开2022年台湾巡回演出的首场。对于已是神韵“铁粉”的戴昌隆来说,他表示随着年纪增长,越来越能深刻体会神韵的珍贵内涵。

戴昌隆皮肤诊所曾获选为全台十大最优良皮肤科诊所,戴昌隆身为百大良医、也获得“模范公职医师奖”暨“行政院卫生署专业医疗奖章”。

他认为观赏神韵能直接滋润人的身心灵。他说,神韵带给他的除了是美妙绝伦的视听飨宴,更是全方位的“身心灵的感动”,包括认识到自己的使命。

“我刚刚总结大概有3大块感动。心灵上面的感动,就是找到回家的路、回天家的路。”他表示,观赏神韵能带来心灵最需要的安定和依归,“因为随着年纪越来越长,大概知道要怎么回天家,就有一些感动、心灵上面的感动。”

他也很推崇神韵恢复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觉得人应回归传统道德,启人良善本性是每个人的责任,“我觉得品德教育的加强,应该是不管在全世界哪里,都应该值得被重视,共同加强品德教育的提升这一块。”

看到舞剧《末后的疯狂》演出中国正在发生的中共军医活摘人体器官的一幕,带给他深刻感触,觉得应宣导制止,“因为我是医疗人员,我对中国大陆的活摘器官很有感触,我也许可以做一些使命的分担。”

他体会,演出中也呈现善与恶的对比,都可作为教育题材,启发人弃恶从善,“相对品德教育的良善,活摘器官那是极度负面(呈现罪恶)的题材,希望我可以有更着力的地方(去制止中共邪恶)。”

戴昌隆表示,相隔三年再度观赏神韵,十分喜悦和感动,也更加珍惜观赏神韵的机缘,他也推荐,希望有多人能进场观赏神韵演出,不要错过。

完美演绎中华文化 汽车公司副理盛赞

“神韵能够把文化演绎得这么好,我觉得真的很不简单。”汽车公司副理钟瑞源表示,之前就知道神韵,但是一直都没有机会来观赏,今天能一睹神韵风采,感到很高兴。

“我会回去跟业务同仁宣传,我会放youtube影片,这是最直接的。”他表示,会向同事推荐神韵,并鼓励还没来看神韵的朋友赶快来看。“因为用肢体语言要把一个文化演绎出来是很不容易的。”

文创园区执行长:神韵天幕画面的视觉很疗愈

“神韵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首次观赏神韵,创育坊文创园区执行长王毓琦被神韵舞台的视觉效果所吸引。

她表示,东西方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所演奏出的乐音,“让人觉得很放松。”

然而令她印象最深刻是《金猴闹天宫》的节目,她说,“舞蹈演员和天幕配合得很精准,我觉得很特别。”尤其,“那个(天幕)画面的视觉,再结合交响乐团演奏的乐音,让人感觉很疗愈。”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