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色彩绚丽夺目 米兰创意总监获美妙灵感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08日】

6月7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米兰阿尔钦博第剧院(Teatro degli Arcimboldi)的第四场演出,再次迎来热烈的掌声,神韵艺术家通过舞蹈、音乐和歌声,传递慈悲内涵和神性信息,很多观众表示非常感动。

律师Orsola Sacco女士从演出中看到神性内涵,“这是一种神的宽恕——允许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能够改进和弥补。”

米兰是世界公认的四大时尚之都之一,这里汇聚了众多世界时尚名品,以及不同的布料、工艺品和独特的服装风格。一些时尚达人、创意精英赶来观看神韵,希望获得灵感。

米兰创意总监观神韵:从颜色中获得美妙灵感

“色彩太美了,太美了!演出让我无比陶醉,沉浸其中。”设计师Gianmarco Schiatti与妻子Jelena Schiatti观看神韵演出后兴奋地表示。

Gianmarco Schiatti是意大利一家知名纺织布料集团的创意总监、全球销售和开发主管。该集团与Burberry、Prada、Gucci、Chanel和 Louis Vuitton等奢侈品牌有合作关系。他本人也是纺织品设计师。他的妻子Jalana是一名画家。

Schiatti负责该公司的时尚潮流预测,他表示:“我从神韵艺术家、舞台的颜色和所有的一切中获得很多美妙的灵感。”太太Jelena则激动地回应说,“尤其在这春夏之交,观看演出让我灵感如泉涌!”

神韵艺术家通过舞台上的展现传递出传统的价值观和动人的情感,对此Schiatti表示:“我很喜欢舞台上艺术家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互动。我欣赏他们用中国古典舞和传统文化来向观众传达他们的情感。”

他补充道,“历史上传统的中国和当代的中国有很大的不同,我试图通过这个演出,来探究古老传统的吸引力。”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Schiatti赞佩道:“复兴传统文化极其重要。世界上的每一个民族,每一个个人都来源于传统文化,我们根植于传统文化,不能忘了我们的来处。”对此,Jelena也非常赞同,“传统文化是当今世界一切的基石。不忘传统至关重要。”

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技艺让Schiatti赞叹不已,“他们太棒了!令人惊叹!”

公司创办人兼CEO观神韵深感幸运:希望能在中国上演

当天Andrea Cavalleri与妻子Daria Notarbartolo观赏了演出,Cavalleri是意大利一家处理SAP系统公司的创办人和首席执行官。

Cavalleri介绍他们两年前就买了神韵票,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今晚才看了演出,“我们一直都希望能够尽快观看,演出真是精美绝伦,太美好了,我们非常喜爱。”

他表示,“我最喜欢那个两根弦乐器的演奏,她的乐音非常美丽。难以相信那么简单的一个乐器可以演奏出如此多变化的乐音⋯⋯对于我们这些文化完全不同的人而言,这种乐音似乎带我们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让我们意识到那里与我们这里完全不同,我们需要去了解这个世界。”

作为计算机领域的专家,Cavalleri兴致勃勃地表示,他还非常喜爱演出中演员矫健俊朗的高难度动作,以及让演员自由穿梭于天地之间的动态天幕设计,他说:“这些场景太精彩了!”

Notarbartolo称赞神韵艺术家为演出成功所做出的努力。她说:“他们真的非常优秀,因为我们发现他们非常擅长于跳集体舞,而且显然非常训练有素,我们可以体会到,他们经过多年的训练,才获得了演出的成功。”

Cavalleri为这场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而感到震惊,“我认为,在当前这样一个存在战争的乱世中,我们能够欣赏到如此独特美好的演出,实在是太幸运了。令我震惊的是,这(神韵)在中国无法上演,我觉得如果中国人也能够欣赏到这场演出,就更好了。”

Notarbartolo则为中共对信仰者的打压感到愤怒,她说:“在我们看来,‘真、善、忍’也是我们西方世界所依据的价值观,是人类的本质,而独裁政权是这个世界上应该消失的东西。”

“是啊!”Cavalleri表示神韵所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在他心中激起了共鸣,他说:“虽然我们对这种文化知之甚少,但是这种文化所倡导的价值观似乎和我们的文化相通。”

而Notarbartolo则对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表示支持,她说:“保持中华文化的流传非常重要,否则这种文化就消亡了,因此神韵艺术团做得非常好!”

意大利梅花拳师徒齐观神韵 感悟功夫和舞蹈相通之处

Guido Antonuccio多年来研习梅花拳,是意大利Voghera城市的中国武馆Accademia Arti Marziali的武术教练。他带着妻子与徒弟夫妻俩Massimiliano Marconi、Sonia Giorgi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舞”和“武”同音同源,因此舞蹈和武术被认为有很多相通之处。Antonuccio说:“舞蹈家做的动作、身段和技巧中有很多熟悉的(武术)影子。”

“我练的是梅花拳,《秀春梅》舞蹈中所展示的梅花,跟我们梅花拳的标志很像。”他补充道:“从艺术家那儿看到了(武术中的)翻腾和跳跃。”

“舞蹈家的一整套舞蹈动作很值得我们学习。”Antonuccio说,自己从神韵舞蹈演员那里学到了一些“新招儿”。

神韵舞剧让Antonuccio印象深刻,他说:“《小和尚》的故事,还有讲述反迫害的节目让我印象深刻,因为这与我们自己的修行有关。”Massimiliano则表示:“神韵舞台上演绎的每一个故事都令人印象深刻。”

Sonia赞佩神韵精彩的演出,期待明年再来观看,“我期待明年再能看到女舞蹈家的优雅动作。”她说道。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