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国2022演出完美落幕 56场创纪录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07日】

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6月6日结束了在法国蒙彼利埃市的最后一场演出,这也是神韵艺术团今年在法国巡回演出的第56场,到此法国2022年的巡回演出完美落幕。

神韵艺术团在法国巡回演出期间,分别到过7个城市,所到之处几乎票房都是大爆满,前后有近9万观众领略了神韵演出的风采。观众由衷地赞美神韵,敬仰中国的神传文化的博大精深,期待神韵明年全新的节目。

壮观美好 国防部门主管观神韵充满感动

“这是一场壮观美好的演出,非常感人!”法国国防部部门主管Hervé Torchon在观看神韵演出后赞叹地说。

Hervé Torchon是国防部从事管理控制部门的一名负责人。他和太太观看了神韵演出。

他表示,神韵演出展现了他前所未见的传统文化与现实状况,“这是一场壮观美好的演出,非常感人,让我们对中国的文化以及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有所了解,这是我们之前所不知道的,让我们发现了我们平时无法看到的事情。”

他被演出所感动,“非常打动人,也非常美好。这是一场人与人之间的文化交流。”

他进一步说,演出带给人视觉上和精神上的收获,“一方面是情感上,从节目中、从我们的理解中、从看到的画面中都充满了情感;另一方面是超高水准的舞蹈,节目本身、丰富的色彩等等。这是一个整体,节目所展现有视觉方面的也有情感方面,都非常美好。”

太太Claude-France Pugnet称赞说:“演出美极了,美不胜收,可以说完美无瑕。每个节目之前的讲解非常好,让我们理解节目的意思。总之(演出)太精彩了。”

她还说:“色彩、舞蹈,一切都那么地协调。不知不觉中我们被带入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时空。天幕背景与舞台的互动,通过舞蹈演员的展演,一切都那么生动。真是美极了,令人惊叹。”

她对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感到不可思议,“这是最让我震惊的,人们无法在中国看到这场演出!”

Torchon称赞神韵艺术家为复兴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非常重要”,他说,“演出打开了我们的眼界,看到我们所不知的另一种古老文明,这非常有意义。”

市议员:神韵是“令我梦寐以求的新文化”

“这是一种令我梦寐以求的新文化!”法国南部勒克勒佐市(Le Crusot)的市议员Pierre Brugniau观赏了神韵演出后感动地说。他说难以形容其情感,但是他的心被深深打动。

“对我而言,这场演出就如一场梦!”首次观赏演出的Brugniau表示神韵演出带给他一种神奇的体验,他将这种体验归于舞台上所有舞蹈演员的美丽和他们散发的能量。

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看到如此质量的演出。她是恢宏的、她是令人陶醉的,对于我们这些不了解中华文化的人,很具异国情调。”

他表示神韵所展示的敬神重道的中华传统文化及其所倡导的“真、善、忍”理念,“是一种传统文化,是一种令我梦寐以求的新文化,我不知道如何描述我心中的感动,真的非常难以描述。”

Brugniau介绍说,他曾经是当地一所高中的科学教师,后来又担任那所学校的校长,然而“我们为何活着,这对我而言,一直是一个谜。对我而言,神和神圣的东西都是非常个人的话题,我们要么感觉得到,要么感受不到”。

然而演出带给他一种宁静祥和之感,他因此感谢神韵演出,使他远离了平日的繁忙琐事,他说自己在剧院中度过了“一个带你逃离(现实繁忙)的家庭之夜”。

最后,他向神韵艺术团所有工作人员恭喜,“恭喜你们,演得好!”

专业歌手:演出通过艺术传递和平信息 十分美好

“演出传递了一个信息,关于和平与世界美好的信息,用音乐和舞蹈传达信息,这种方式非常好。”法国专业歌手Stéphanie Rodrigue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

Rodrigue早在1996年开始音乐生涯,于1997年成为管弦乐队的主唱,于1998年创建了乐队,曾多次发行个人唱碟,并多次参加法国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国际巡回演出。

6月6日晚,Rodrigue与母亲和三位艺术界朋友一行前来观看演出,神韵艺术的精湛令5人陶醉。

让Rodrigue感到印象深刻的是,“演出想告诉人们,我们都是生活在一起的,也表现出自由的价值观,这是一个很好的信息。”

她赞佩神韵不仅传递了和平的信息,还传递了神性内涵,并表示她从服饰与中国古典舞的技巧中获得灵感和启发,“我们度过一个美好的时光。”

神韵演出的声望吸引我们来观看

同行的友人Priscilia Le Foll也是一名专业歌手,她表示:“是神韵演出的声望吸引我们来观看的,我觉得中国古典舞很精彩,充满光明,整台演出都是亮丽的。”

“古典民族舞蹈充满诗意,非常精致细腻,引人入胜。”她表示,“演出中贯穿着神性,服饰也体现出这一点,让我们觉得很奇妙,这是神性的美,这与我们知道的古典舞不同。”

朋友Viala Valérie是法国一个歌舞团的编舞,她表示她早已听闻神韵,“我们本应该是在疫情禁闭之前来看这个演出的”,“我非常喜爱这个演出,演员舞艺卓绝,整台演出都非常美。但我更喜欢古代的场景。”

“演员非常出色,服饰很精美。我还非常喜爱现场乐团,非同凡响。”Valérie继续说,“我很喜欢中国音乐,也自己尝试着去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我很喜爱这些,这是我想要发现的。”

朋友Viel Sandra是一名舞蹈老师,她表示对演出的服饰和灯光运用手法印象深刻,“演出水准很高,演员的舞蹈技艺卓越,在空中的一切(翻腾技巧)都很壮丽,我很喜欢。”

神韵舞蹈演员展现中国古典舞的高难度技巧令Viel Sandra感到佩服,“他们有非常出色的弹跳力,他们在空中弹跳非常神奇。”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