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传递传统文化 米兰艺术界表敬意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06日】

当男主持人用意大利语介绍道,“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不幸的是,在中国你却看不到这样的一场演出。”米兰阿尔钦博第剧院内立刻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观众似乎为自己今天有缘观秀而感到幸运,又似乎为中国文化蒙难而感叹。

2022年6月5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意大利米兰阿尔钦博第剧院上演了本年度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很多观众表示第一次看到神传文化,感到耳目一新, 很多人从演出中感受到强烈的情感,认为是对艺术世界和精神世界进行了一次难得的探索。

米兰是时尚之都、艺术之城,歌剧的圣殿、人潮聚集地,当天很多艺术界人士观看演出,他们对神韵节目表示无比赞佩。

国际艺术展创办人:神韵的一切都令人钦佩

Alessandro Schirato来自意大利重要的艺术城市阿索洛( Asolo),位于威尼斯北部。他致力于艺术推广和发展,是阿索洛国际艺术奖双年展的创办人和总裁。

Alessandro Schirato和一大群朋友一起来观看神韵。他称赞,神韵演出的所有一切都令人钦佩,令自己眼界大开。

Schirato表示:“演出从布景设计、动作到展现优雅与各种元素的结合, 一切都非常令人钦佩。甚至是节目本身传达的一些信息,也非常具有社会性,非常迷人。”

“演出颜色非常漂亮,鲜明而艳丽。音乐美不胜收,那个二胡演奏非常独特,非常优美。 有很多音乐、很多情感,所以我很赞赏。”

他想对神韵艺术家说:“真棒!请再接再厉!”

Schirato在当地艺术节非常活跃,他参与组织意大利艺术家和历史大师的众多展览和出版物,并开创了一个艺术和文化的网络电视Itaca。他还是Aex公司老板,与著名的意大利奢侈品牌合作开发重要的设计项目。

钢琴演奏家:神韵带给我充沛的情感,我的心剧烈地跳动

钢琴演奏家Alessandro Turboli说,他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强烈的情感,在精神世界里进行了一次难得的全新探索。

“演出太棒了,我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演出!”Turboli欣喜地说,“我很喜欢那些长长的水袖,还有那个展现冬梅的舞蹈。”

Turboli从演出感受到很多情感,他说,“ 我感受到充沛的情感,很强烈的情感。 当节目中女孩的父亲最终发现,他手术刀下的受害者正是他的女儿时,我被震撼了,几乎就要哭出来了。”

Alessandro Turboli 是一位钢琴演奏家, 师从多位著名钢琴大师,如今在世界各地的音乐会和艺术节进行演出, 从专业的角度,Turboli认为神韵乐团非常出色,恰如其分地映衬着演出,“ 现场乐团配合非常到位,一点也不会干扰你的耳朵,他们演奏的非常好。”

他认为神韵乐团指挥功力深厚,“你可以看得出来,乐团指挥非常有经验,指挥地相当有水平,不是那种刚强强势,但却非常有掌控力。”

神韵音乐和舞蹈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风貌,对神的信仰是文化精髓。Turboli表示自己也是一位有信仰的人,总是会挤出时间来打坐冥想,但是演出展现的神性内涵带给他不一样的感受,“在演出中看到的神性内涵是不同的,就如同在精神世界内做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探索。”

Turboli强调, “演出带给我充沛的情感,我的心因为激动而剧烈地跳动,我没有言语来描述我的感受,必须亲自来看这个演出才能理解我想表达的。”

当晚和Turboli一同来看演出的女伴Astrid Huizerzai表示,“ 演出协调一致、圆融统一,还有演出背后的内涵和智慧都十分打动人。” 她说:“演出让我感受到极大的平和和慰藉,就如同在一整天的忙碌过后,我的感官被重新充电。”

Huizerzai相信所有看过神韵的人都会收获活力,“我想所有人从这里走出去都会感受到勃勃的生机和灵感。”

最后,Turboli表示要推荐人们去看演出。“神韵是非常棒的杰作,无可挑剔就是完美。”“ 来看这个美丽的演出吧,尽情地去体会和享受她。”

舞蹈编导:神韵独特超凡 令人感动和震撼

Simona Pandolfi是一位舞蹈家和编导,她表示观看神韵时她数次感动,演出不仅超凡脱俗,而且水准技巧之高超令人震撼。

她说:“我认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神韵确实非常独特超凡,无论是服装、布景和动态天幕都独具一格。演出让我觉得很感动,真的。”

“因为现场演出得和乐团一起合作,还有扇子、长袖、丝带,都是需要更多技巧的道具。所以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个令人震撼到张大嘴巴的演出,我数次深受感动,真的。”

梅花舞和水袖舞都令她过目难忘。“那个梅花盛开的扇子舞,那个水袖舞,真是美丽动人。所有的舞蹈家的演出都打动人心。”

神韵致力于回归中国传统文化,Pandolfi表示理解,她认为传统舞蹈就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他们的努力绝对是能感知到的,事实上,所有的民族也应该这么做。当我去外国旅行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传统舞蹈,除了我对舞蹈充满热情,还因为对我来说,舞蹈是传统的一部分。”

“在我看来,有些传统文化来自史前文明,那么他们肯定会代表一些特别的东西。事实上,看到演出中打坐等的场景,是相当感人的,我觉得在演出中呈现这些非常合适。”

得知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正在消逝,她感到很遗憾。“因为一个民族应该要保持他们的传统,现在我当然希望通过这个艺术的传播,人们也会开始重新寻找他们的传统。”

她认为,看过演出后,感兴趣的人们会想进一步了解,想更深入地了解这个文化。

她认同自己从演出中学习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绝对是的,无论是在情感层面上,还是在认知层面上,肯定是学到了东西。现在到处都可以看到中国人,但是他们看起来却很西化了(失去了传统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