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偶记

净思


【正见网2022年06月06日】

做事中总是刻意的追求完美,使自己很累。写文章也是一样,却发现语言有限,表达不出更深的意境,只能平淡的表述。仔细想一下,真的是自己太执着于此了。

什么是完美呢?比如盖房子,古代农夫盖好茅草房也就算是完美吧,而对于有钱人,就能盖个瓦房;现在盖房子,农民一样盖瓦房,房子内外还要设计一下。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条件就会有不同的标准。我想应该做好当下的眼前事,不必刻意的要达到什么样,就可以了。

从生命的长远来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本着善良的愿望,顺天应人,默默的做好身边当前的事,这或许是做人应有的日常状态。

人都有好逸恶劳的毛病,追求物质生活的丰富,渴望美满的姻缘,有出人头地的儿孙,还有的想有权有势,不一而足。我想这应该是精神生活缺乏造成的,对于天地人之间的关系不了解,不知道人该怎么生活。早先自己也是一样,在奋斗与追求中活着,欲求妄想不断。在渴望和失望中给自己带来诸多苦楚。

进入修炼后,明白了什么是道,接触了许多传统文化,才理解古人的大智慧。观天之道,执天之行,一句话就概括了。可要做到,不容易呀。古人讲究天人合一,道出了人与天和自然的关系。从大法中明白了人与天是个大循环体系,互相影响。在个人对应的体系中,上面的不正会反映到自己身上;自己变好了,上面也会发生变化。要想真的好,就必须对照法不断归正自己。

日常生活中,不自觉的总是自己想要做什么或达到什么目标,却不是仔细想一想应该做什么。个人认为顺应大法目前应该做什么,结合自身条件认真做好眼前的事,就好了。过于强调自己要怎么着,就是被人心观念或执着影响了,自己会感觉累。顺其自然就不一样,同时自己会感觉心里清静,做事会更专注。

偶有所得,不知深浅,不周全之处还望同修加以斧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