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兰克福爆满 主流观众感受神的力量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02日】

2022年6月1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法兰克福世纪大厅(Jahrhunderthalle Frankfurt)上演了本年度巡回的第二场演出,当天票房爆满。在演员谢幕时,大批观众起立鼓掌。

歌剧演员:男歌唱家非常优秀 声音控制自如

歌剧演员、女中音Britta Jacobus和丈夫、核能物理专家Björn Peters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她用一连串的“非常”来表达自己的兴奋和喜爱。她说,“非常好,他们演奏得非常好,非常非常干净,非常流畅,我非常喜欢。”

Britta Jacobus是一位歌剧演员、女中音,曾主演过许多歌剧,例如在歌剧《卡门》中饰演卡门,她的演唱常在电视电台播出,近年来也从事宗教音乐的演唱。丈夫Björn Peters是多家能源(水利核能等)公司的创始人及首席财务官,能源问题研究所老板,政府能源问题顾问,德国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

Jacobus说,“精彩至极,真的不可思议。令人难以置信的精准,卓越超群。妙不可言。”

丈夫Peters说:“演出所营造的是一个非常奇特的氛围,扣人心弦,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精准度,结合了优雅、服饰、艺术演出与舞蹈,精彩至极。还有音乐是现场演奏的而不是录音带,特别美妙。3D动画(天幕)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使舞台上的演出与天幕里的动画紧密交织在一起。”

他还提到男歌唱家,Peters表示,“他的嗓音非常优美,如果允许他在中国唱歌,我相信他会成为一名伟大的歌唱家。”

Jacobus表示赞同,她说:“我觉得男歌唱家非常优秀,他的声音控制得非常好,不论是高音还是低音。他的声音非常好,我非常喜欢。”

Jacobus对现场乐团的演奏十分赞赏,“非常干净、流畅。”她说,“音乐当然有一些中国味道,有中国的乐器,包含锣等,与我们的音乐有所不同,融合了东西方音乐的精髓,我很喜欢。”

神韵展现了中国悠久的神传文化,Jacobus说,“我一直觉得我们与神性有着很大的联系,是的。而音乐,对于我来说,音乐就是我与神性也是与神的一种联系。”

神韵音乐令Peters惊喜万分,他说:“人们注意到音乐家,他们每个人都有相当高超的艺术造诣,而指挥将这(音乐家)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还有,神韵把单独的中国乐器加入到音乐中,使得整个音乐有西方的味道,但是却带有中国的乐器,我觉得很好。我觉得这就是文化的产生,其中融入了不同的音乐元素,水平高超卓越。我们非常高兴今天晚上能来这(看演出)。”

大学部门主管:神韵演出展现道德和伦理信息

Astrid Kramer和母亲 Elke Hütte观赏了神韵演出后,都表示非常喜欢。她赞叹道,“千年的历史浓缩在几个小时内的舞蹈中,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Astrid Kramer是法兰克福应用科技大学推广部的负责人,也是经验丰富的公关经理、新闻发言人、记者。她称赞神韵是世界一流水平。她表示,“(神韵演出)音乐、艺术和技术之间的协调,其中所使用的视频素材都无比出色,是世界一流的水平。”

母亲Hütte也表示,“这很了不起,我甚至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所有的一切,现场的音乐、身体的动作和这种音乐,都是融为一体的。我只是觉得她(演出)是难以置信的美丽。”

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也让她们深受启发。Kramer表示,“这不仅仅包含了道德和伦理方面的信息,对每个人来说,要真正思考他们的价值观是什么,以及他们如何能够实现这些价值观。”

她进一步说,“也许今天的中国在国际互动中,中国其实可以在这一传统的基础上继续发展,但这实际上已经断裂了。”

神韵所展示的信仰与神性带来了希望,Kramer表示,“我认为这(信仰与神性)融合得非常好。因为这是每个人都可以持有的价值观,不管他们属于什么宗教。”

母亲Hütte补充说,“而且这不是强迫人接受的,如果仔细看、认真听就能明白,否则这就会从你身边溜走。但我认为这很好,没有咄咄逼人,但仍然可以被听到和看到。”

最后她们表示会向其他人推荐神韵,Kramer说,“她吸引了我们所有的感官,令人印象深刻。她是世界级的水平,绝对是值得推荐的。”

母亲Hütte说,“这种身体控制,(演出)所呈现的一切令人难以置信。而且融合了道德和伦理的内容,然后是这些美妙的色彩,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极为美丽,我会向其他人推荐的。”

诊所老板:感受上天的无穷力量

资深诊所老板 Tibor Lebhaft与太太观赏了神韵演出,这是他送给太太的结婚纪念日礼物。

Tibor Lebhaft是医生,与太太经营诊所已经超过25年了,恰逢他们30周年结婚纪念日,他买了票,带太太来看,他要给太太制造一个“完美的闪电般的惊喜”。

他表示:“这是对于心灵的抚慰,音乐、色彩、动作、还有完美的跳跃。我最喜欢的是那些典型的中国舞蹈的动作。”说着,他张开手臂模仿着舞蹈动作。

太太补充说,“对,就是那种打开手臂的动作,很有自信的感觉。”对她来说,观看神韵是一个巨大的惊喜。他们白天还在诊所忙碌,下了班,驱车三个小时赶到法兰克福。贴心的丈夫为了增加惊喜的效果,不让她观看海报,甚至要她闭着眼睛,一直到大幕拉开,她才见到谜底。

Lebhaft太太表示,“神韵是独一无二的高水准演出,精彩至极。这是一个巨大的惊喜。演出真是非常美,美不胜收,色彩绚丽夺目,啊!这真是非常美好的夜晚,一个巨大的惊喜。”

神韵演绎的中国文化的内容令她十分倾心,“我觉得关于神和轮回的内容,就如同女歌唱家在歌词中唱的,相当特别:我觉得生命没有轮回,就没有了逻辑。女高音唱得非常好。希望观众能明白,醒悟过来。”

Lebhaft先生表示,观看神韵演出,让他的心灵得到抚慰,他感受到了上天的力量。“中国发生的事情令人悲伤,不过邪恶其实早就该毁灭了,不是今天就是明天、后天。邪恶已经输了,只是它们还不自知,因为人们心中有力量,最终会战胜邪恶,这是天上神的意志。”

他解释说,“人们心中的力量来自上帝、来自上天,人们必须相信神。神有无穷的力量、能量,人们只是需要开启精神、灵魂,让神走进心中,让神大放光芒,然后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就是遵照神的旨意,听从神的召唤。”

太太在一旁有些感动地说,“今晚我们感受到了(神的力量)。”Lebhaft点头说,“这是最打动我的。”

Lebhaft先生希望,能有更多人意识到这一点。他说,“演出包含了很多很多美好的东西,很多人并不知道,他们感受到了,但没有明确意识到,如果人们意识到了、警醒了、觉悟了会更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