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意大利乌迪内爆满 主流赞召唤神性回归

【正见新闻网2022年06月01日】

睽违两年,意大利东北部城市乌迪内——这座民风古朴的城市再次迎来了神韵演出,剧院的票房早已售罄,演出一票难求。

5月31日晚,很多乌迪内观众盛装来到Teatro Nuovo Giovanni da Udine剧院,随神韵纽约艺术团饱览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领略中华风光。

精妙绝伦的舞蹈、纯善纯美的内涵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观众纷纷表达对神韵的赞赏、感激和感动。很多观众对演出中呈现的敬神敬天的理念深深认同,并感觉跟中华文化产生强烈共鸣。

意大利歌唱大赛冠军:神韵召唤神性回归

“演出如此吸引人,那些斑斓的色彩,舞蹈演员之间的精准配合超越自然,立体动态天幕令人着迷,天幕上的画面与舞台上的演出交融配合,非常奇妙。”意大利歌手Chiara Lopresti赞叹。

Chiara Lopresti是意大利一颗闪耀的新星,在2021年意大利著名歌曲大赛中摘得桂冠。Lopresti很喜欢演出中的音乐,尤其是独具中国特色的二胡演奏。“我最喜爱的是二胡。”她说,“这是一个我们并不认识的乐器,我很欣赏二胡的简洁,只有二根弦却能演奏出丰富的音色,带给我宁静的感受和难以置信的祥和,所以我特别喜爱二胡,因为音乐语言远远超过文字语言。”

Lopresti十分钦佩神韵为复兴中华传统文化所付出的努力,“我觉得神韵复兴传统很重要,我们都应该这样做。如果我们迷失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回归到过去,回归到本我。”

“我想演出要表达和召唤的,是所有人都应该必须听的,那就是我们需要回归人性,特别是已经尽失的神性。”

对于神韵所展现的神传文化,Lopresti表示看演出宛如身处天堂,“这是一种天堂的感觉,我身临其境般感受到神,在神面前我们感到谦卑和渺小。在我看来,我们应该拥抱这种神性。”

她体悟到演出是对人性和神性的召唤,“每个人应重新找回自己的神性,并反思我们自己已经偏离了多远,让我们放弃自私和傲慢。因为与宇宙相比,我们是非常渺小的,而宇宙却奥妙浩瀚。因此在我看来,演出在舞台上展现神,是一种召唤,一种对神性回归的召唤,而不仅仅是中国文化的复兴。”

CEO全家观神韵 赞中华传统文化是人类的财富

意大利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rco Palazzeti与太太人Maria Laura带着女儿Rachele Palazzeti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令人对中华传统文化心生敬仰,因为神韵所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人类的财富,神韵为复兴中华传统文化所付的努力值得赞颂。

“这场演出绚丽多彩、精彩纷呈、妙趣横生、轻松欢快,令人兴致盎然!”Pazzeti说,“我为这场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而感到震惊,我原本并不知道这一点⋯⋯说实话,我对于中共政权有很多忧虑。”

他也为中华传统文化遭中共摧残殆尽的现实感到遗憾,并非常赞赏神韵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使命。他说:“这种文化有点像博物馆里的文物,因此我们必须像爱护博物馆里面的文物一样爱护她,我希望这种几乎在中国被摧毁的文化能够恢复生机,我支持神韵所为,因为这种文化对于世界是一种财富。”

对于开场节目中众神随创世主下世的场景,他说:“我认为任何一种文化都可以溯源至比地球更高的地方,这表明中华传统文化与世界上其他文化的起源非常一致。”

太太Maria Laura非常喜爱演出中的音乐,“这是一种充满生命力的音乐,带给我发自内心的喜悦。”

女儿Rachele则非常喜爱两位主持人的介绍,她从主持人的介绍中体会到“阳刚和阴柔”的交替,“他们的节目介绍让我意识到这种交替的存在,而且绝对美丽”。

Palazzeti表示,他一定会推荐朋友来观赏神韵演出,“因为这场演出展现了华夏民族的多样性和中国人生活的多姿多采,而且有些主题是在当今的主流媒体上看不到的。”

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 跨国公司策划总监赞佩

Luca Vacchiano与太太Giorgia dal Ponte、孩子和岳母一行四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Luca Vacchiano和Giorgia dal Ponte夫妇任职于欧洲知名包装公司,该公司在英国和意大利有生产基地。Luca Vacchiano是该公司的策划总监,Giorgia dal Ponte则是工程师,同时也弹奏钢琴,因而今晚特别关注神韵现场乐团的演奏。

她表示:“我非常喜欢乐团现场的演奏,音乐美妙动人,极富传统,带有充满平和的东方音乐风格,你可以看到音乐想要强调和弱化的点,以配合舞台上的表演。”

Vacchiano则表示:“编舞非常优美,舞蹈的精准度、服装的精致度都令人惊叹,体现了有趣的民族特色。”

神韵致力于复兴几近消失的中华传统文化,夫妇非常认同,Vacchiano说,“(传统的遗失)在全世界都在发生着,我们地区也是一样,意大利的古老文化正在消亡,保存传统的文化,让她继续传承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Vacchiano表示,“因为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本基石,年轻一代必须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来的。”

Giorgia对演出赞不绝口,“我喜欢演出服装巧夺天工的设计,精湛的编舞,尤其是最后那个节目。关于中国古代和现代历史的描述呈现出一个非常大的反差,这很好地代表了中国人对自己民族的认知,非常有意义。”

神韵艺术家践行“真、善、忍”的普世价值,Vacchiano十分赞佩,“我非常欣赏神韵传达的这部分精神内涵,和与‘真、善、忍’相关的精神内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