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强灌巴西东北地区 已知79死数十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30日】

巴西民防官员今天表示,东北部地区降下倾盆大雨,至少造成79人丧命、数十人失踪。搜救人员也趁着雨势停歇片刻,搜寻可能的幸存者。

培南布可州(Pernambuco)民防当局在声明中指出,截至今天下午6时止,豪雨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79人。受这波豪雨影响的雷西夫(Recife )和奥林达(Olinda)两个地区皆位于培州境内。

这是巴西最近因极端气候,遭遇洪水和山崩等一连串致命灾害的最新一起。

过去这个周末,受灾死亡人数仍持续攀升中,包括有数十人因山崩丧生;滂沱大雨导致河水泛滥,泥浆所经之处将所有东西一扫而空。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民防当局最新声明并未提供失踪人口的更新数字,但稍早通报有56人下落不明,近4000人无家可归。

培州州长卡玛拉(Paulo Camara)在记者会中表示:「我们尚未有确切数字,受害人数仍在增加…这些人目前下落不明。」

他表示:「在找到所有失踪者前,我们将持续进行搜救。」

当局警告,气象预报显示大雨将持续到明天;培州官员说,当雨势缓和时,当局将出动大约1200名人力,透过乘船或直升机重启搜救作业。

在雷西夫部分地区,27日晚间至28日上午的实际雨量,已达5月预测降雨的7成。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