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西哥蒙特雷落幕 主流赞极富创造力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23日】

2022年5月22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蒙特雷Auditorio Pabellón M剧院的第四场演出落下帷幕,为2022年在中美洲的巡回演出划下完美句点。

当天,各界主流人士慕名而来,神韵今年展现的主题之一“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令他们产生共鸣,并对演出传递的普世价值赞赏有加。他们盛赞,神韵通过纯善纯美的乐舞演绎了中华传统价值观,如敬天信神、坚韧不屈、济世救人的精神内涵感人深挚。

墨西哥Belmont Adolescent Partial医院心理医生Carlos Rios说,“神韵所传达的是一个和平、协调、宁静祥和的信息,优秀无比。”他表示,神韵富含了精神内涵,同时展示了生命所追寻的祥和平静。

观赏演出的Fernando Ayala则表示:“神韵节目精彩夺目,我认为整台演出最有价值的地方在于舞蹈拥有深厚的信仰底蕴。”

公司顾问Laura Frias说:“他们正在世界各地做一项伟大的工作,在全世界巡回演出,向大家展示真相。”

联合国组织前顾问:梅花舞展现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前顾问、墨西哥国家二级研究员及蒙特雷科技大学副教授Araceli García偕先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Hugo García观赏了演出。Araceli盛赞演出非常引人入胜,“特别是演出的文化内涵、服饰和演员之间的互动,非常优秀。”

她表示,她最喜欢演出中的舞蹈《秀春梅》,而那只舞蹈让她想起了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她说:“梅花天生就是傲风雪的,就如同莲花,莲花天生就是灿烂的,纵然是陷于淤泥之中也是如此。”

演出中男歌唱家以美声唱法演唱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意义,Araceli表示,“那首歌的寓意很深!”

“这场演出唤醒了人们对于这种色彩、文化和舞蹈的记忆!”一同观赏演出的García表示,“这种文化永远不会消亡,并将最终战胜那些邪恶。”

García表示,“我喜爱演出中所有的节目,特别是演出的第一幕,当你意识到那一幕的神性内涵后,你就觉得那一幕非常感人。”

作为律师,García表示,他非常遗憾地知道如此纯美的中华传统文化遭到中共摧残致几近殆灭,“但是这种文化不会消亡,这种文化最终总会获胜⋯⋯这种文化通过这场演出而得到保存,并在全球盛行,对此我心存感恩。”

Araceli对此表示赞同,她认为神韵艺术家的努力是有意义的,“他们的努力也许会有风险,但是他们非常勇敢,而且显然他们乐于传递演出中的信息。”

Araceli感谢神韵艺术家为演出付出的努力,他们的自律以及他们在演出中所展示的热情,她说:“这一切令你们的演出得到了成功,因此祝贺你们。”

García则表示,如果神韵艺术团将来再到蒙特雷演出,他将再次观赏演出。他说:“请继续在这个世界上滋养并洪传这种文化,非常感谢你们。”

大学中心主任:演出极富创造力 真心钦佩神韵艺术家

“神韵演出具备丰富的创造力。在舞台上可以看到很多创新和很多纪律性,以及他们多年的舞蹈训练,我真心钦佩他们所有的舞蹈演员。”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ITESM)哲学和伦理学系的常任教授及妇女和企业中心(Centro Mujer y Empresa)主任Luz Maria Velasquez称赞道。

22日下午,Velasquez与亲友Julieta Luna Gutierrez、Maria del Alva Rodriguez Arce观赏了演出,她们为神韵纯善纯美的文化与艺术赞叹不已。

当大幕升起,看到佛国世界殊胜景象,以及随后展开的中国五千年古老文明的博大精深,Velasquez表示,“演出通过非常具有风格化的舞蹈和非常精美的音乐将我带到了不同的时代。”

谈到为什么会来看神韵时,她表示,“我相信,演出将把我们带到其它时代,并传达一些我们可能不知道的元素或历史,这可以为我们的文化做出贡献。”

最令她感动的是女子古典舞节目,“我真的很喜欢女子舞蹈,我也同意男子舞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我特别喜欢他们穿着有很多面料的衣服,以及他们展现的天堂胜景,这台演出展示了艺术的力量和精致的音乐,所有人整齐划一,一切都展现了出来。”

Gutierrez表示,“我认为每个艺术家,无论是女演员还是男演员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动作都是独具匠心的,我钦佩每位艺术家多年来的作品,因为在舞台上所展示的无疑是一门艺术,还有音乐、色彩等等,他们使得这个下午变得愉快。”

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也她印象深刻,“我真的很喜欢天幕的效果,这使演员能在空中飞去自如……卓越超凡,制作精良,水准高超。”

Arce很喜爱神韵的舞蹈,“我喜欢男子舞蹈和女子舞蹈,因为他们表现出了对比,柔弱与坚强。很高兴能看到这种对比,不过不管是男子还是女子,他们的舞蹈都很强大,体现了他们的精神和体力啊!”

她还认为神韵的音乐、舞蹈合而为一,非常美妙,“她们就像一个整体……事实上,在古代文化中,传统是通过音乐传播舞蹈、歌唱,因此,她使传统不被遗忘并得以复兴,这是非常重要的。”

观赏演出后,她们三人都表示收获满满。Velasquez说她从演出中获得了“和平与纪律”;Gutierrez得到的是“谐和”;Arce获得的是“宽容”。

最后,Gutierrez说:“我很高兴有七个神韵艺术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在各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因为你必须知道,你必须享受,你也必须分享每种文化所拥有的(精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