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带来喜悦与希望 巴塞尔终场大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23日】

2022年5月22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士巴塞尔音乐剧院(Musical Theater Basel)的最后一场演出以大爆满圆满落幕。开演前,还有很多观众在票务处前排队买票,希望能看上神韵。

剧院内,气氛十分热烈。演出结束演员谢幕时,几乎所有观众都起立鼓掌,表达对神韵艺术家由衷地感谢。有的还用跺脚的声音来加大自己的掌声。大幕被潮水般的掌声催开三次,当剧院灯光大亮时,有的观众还不想离开,继续留在座位上鼓掌。

小提琴演奏家:神韵之美犹如奇迹

小提琴演奏家Michael Bollin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 “演出极其美丽,美得像一个奇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非常高兴能看到神韵。

Bollin曾经在著名室内乐团Cammeratan Bern(伯尔尼室内乐团)演奏了25年,这个由15位独奏音乐家组成的乐团演奏早期巴洛克风格的当代古典音乐,是著名剧院和音乐节的常客,并定期发行CD唱片,其唱片赢得了多个国际奖项。Bollin现在教授小提琴并受邀在音乐节和各种演出中演奏。

Bollin表示他喜欢神韵的一切,“实际上是所有的一切,一切艺术元素互相协调得十分出色,引人入胜。这是与我们传统芭蕾舞完全不同的世界,但是在背后同样需要付出很多艰苦的努力。”

他非常欣赏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他说,“神韵的音乐非常悦耳动听,人们可以听到五声音阶的音乐,与我们的音乐完全不同,乐团成员们演奏得十分动听,这是令人陶醉的音乐。”

神韵歌唱家令Bollin非常赞赏。他说,“男歌唱家的歌曲节目非常好听。中国风格的,不是我们欧洲的歌唱。我能听到其中也有我们欧洲的(元素),但主要是这种中国式的艺术表现,非常动听。”

他认为神韵音乐与舞蹈的配合非常恰到好处,自然而动听,“神韵音乐非常适合这种场合,非常适合(舞蹈),完全合适,一切都恰到好处。”

神韵以复兴复兴传统价值为使命,Bollin很赞同,他说,“我觉得这非常好。”Bollin表示,一定会向亲友推荐神韵。

房地产公司老板、前银行家:神韵传递喜悦

Reiner Kötter是房地产公司老板,之前曾在瑞士私人银行担任分行行长35年。他在巴塞尔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精彩绝伦,每一分钟都扣人心弦,我非常喜欢。还令我非常喜欢的是,通过演出了解了一些中国历史。天幕背景色彩瑰丽,舞蹈动感十足,令我十分陶醉,我非常喜欢。”

二胡独特的音色尤其令Kötter感到倾心,“二胡太美妙了,悦耳动听,这么小小的乐器可以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乐,太不可思议了,太绝了。我非常喜欢,音乐极富感染力。”

神韵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使命,这一点Kötter十分认同。“我觉得,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企业来说也如此。瑞士也是个有着悠久文化背景的国家,这也会反映在企业中。”

他进一步说,传统在当今动荡社会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年轻人都对传统有着某种渴望,在过去的两三年,这种渴望在瑞士尤为强烈。为什么?我想,因为目前世界上所发生的事情使人没有安全感,人们想抓住一些东西,那便是传统。”

最后他总结说,“神韵在传递着喜悦,带给人希望。人们看过演出以后,会以崭新的面貌回到工作中,这真是太好了!”

律师事务所创办人:神韵歌词引人深思

Elmar Meyer是一位在业界的成功律师,他是两家律师事务所的创办人兼执行总裁,业务范围包括为个人或组织管理和保护财富。他还是瑞士多家主要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Elmar Meyer说,“演出精彩绝伦,无比出色的编舞、绚丽夺目的色彩,太美了。还有所讲述的那些故事以及讲述故事的方式,都无比精彩。我如同置身于童话之中。画面呈现得如此美丽,太精彩了,那些效果实在不可思议。”

他谈到,当神韵大幕一打开时,就让他眼前一亮,“那种效果令人惊叹,流光溢彩,无比美丽。是的,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Meyer表示他从演出中领略到传统价值,“例如:勇气、信心,还有当出现困难时,让人坚持下去的力量,还有优雅,即以一种美好的方式去做事,还有无私等等。实在是太出色了!”

神韵歌曲的歌词寓意深远,引发了他的思考,Meyer表示,“歌词引人深思。我在思考,世上有许多看待生命的方式,恰恰亚洲的文化有更多精神层面的内涵。还有神佛,他们的出现真是壮观殊胜。人不能总是用脑子思考,更应该用心,发自内心(去感悟)。”

公司老板:体悟神韵传递积极信息

公司老板Marcel Maurer与太太Elspeth双双表示喜欢演出。 Maurer认为,演出传递了普世价值观,他获得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息。

Marcel Maurer 与太太Elspeth共同经营一家责任有限公司, 主要进行进出口、制造和转售LED照明系统和水族产品。

Maurer表示,“所有的编舞、舞台背景,当然还有舞蹈演员,我都非常喜欢。尤其让我倾心的是音乐、舞蹈和背景画面的互动、相互配合,这是我从来没见过的。”他还特别提到了梅花舞,美到心里了,“我特别喜欢梅花舞,鲜艳美丽,演员们转动扇子的时候,效果非凡,让人产生很美妙的感觉。”

他还谈到最后一个节目,“当海啸出现,要淹没摧毁城市时,拯救的一幕出现了。这让我想起了乌克兰目前的情况。我指的不是海啸,而是这场战争,这也是一种摧毁以及再生。”

Maurer表示,这也是他从演出中获得的积极信息。“我觉得,整个节目所表达的信息是,无论发生什么,尽管会遇到很多困难,总会有新的开始,结局会是好的,比如器官交易那个舞蹈。”

在这个舞蹈中,一名军医盗取他人器官牟利,无意间竟然杀死了自己的女儿,酿成悲剧。而在神佛的帮助下,女儿奇迹般复生。

神韵表现了普世价值观,Maurer很认同,“神韵传递普世价值观,比如自由。做自己想做的获得成功、获得生活的喜悦,观赏美好的事物,或者做些美好的事情,而不让自己被糟糕时刻击垮。”

Maurer介绍说,他原来因为生意常去中国,经历过一些事,最后他痛下决心,撤离大陆。他十分渴望见到没有共产党影响的中国,而在神韵的舞台上,他看到了这样一个中国。他说,“因为我们有太多独裁者,像中共、北朝鲜等,神韵这里是一个与之抗衡的对立体现,这正是我们当今所需要的。”

最后Maurer表示,“人的信仰可能有所不同,不管是上帝还是佛,当人相信未来是积极的,也会做出相应的行动。这是我接收到的积极信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