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一致通过反活摘器官法案二读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19日】

加拿大打击活摘器官的法案S-223于5月13日被提交二读,18日,各党派国会议员投票一致通过二读。下一阶段,该法案将进入国会外交委员会,并进入三读。

该法案最初由参议员阿陶拉詹(Salma Ataullahjan)在参议院提出,旨在修改《刑法》,将在世界各地接受未经捐赠者同意获得人体器官移植的加拿大人定为刑事罪犯,并阻止参与此类器官移植和贩运的个人进入加拿大。

本届国会,S-223法案由国会议员吉尼斯(Garnett Genuis)再度提出、自由党议员朱贝瑞(Sameer Zuberi)附议。

S-223法案在参议院通过后,于去年12月16日在国会完成一读。类似的法案在以往的国会作为私人议员法案曾被多次提出,但均因在几届国会到期前,没有走完立法全过程,未能成为法律。

阿陶拉詹议员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我希望今年我们能够通过这项法案。我们已多次提出类似法案,历经五届国会。我本人也在参议院五次提出该法案,所以希望这次能够通过。”

S-223法案最初由加拿大参议员阿陶拉詹(Salma Ataullahjan)在参议院提出,旨在修改《刑法》,将在世界各地接受未经捐赠者同意获得人体器官移植的加拿大人定为刑事犯罪,并阻止参与此类器官移植和贩运的个人进入加拿大。

她说,非法器官移植是一个不断增长的行业。许多其它国家已经通过了阻止这类犯罪的立法,加拿大在这方面落后了。她认为现在是需要加拿大迎头赶上的时候,与欧洲及其它国家共同阻止活摘器官。

13日,该法案的发起人、保守党国会议员吉尼斯在国会辩论会上说:“我祖父说过这样一句话,‘不要给百合镀金’,也就是说,当一件东西已经很漂亮的时候,就没有必要再把它打扮得更漂亮了。我认为我们已经对这项法案达成共识,我期待看到它最终成为法律。”

政府领导人议会秘书、自由党议员格雷特森(Mark Gerretsen)说:“我应该在周五更频繁地来这里(见证这样的事情),没想到我会完全同意(吉尼斯)提出的一切。”

魁北克集团党(Bloc Québécois)和新民主党(NDP)的国会议员也发言表示支持。

4月5日,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在渥太华去世,享寿81岁。乔高对国际人权的广泛支持赢得了各界的尊敬和感激。乔高和麦塔斯(David Matas)于2006年发表了他们关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题为“血腥的活摘”。此前,他们调查了对中共杀害法轮功学员以活摘其器官并出售的指控。该报告证实,中共的确参与了活摘器官的罪行。

吉尼斯在发言中向乔高致敬。吉尼斯说,乔高和麦塔斯的工作让许多其它国家通过了关于反对活摘和贩运器官的立法。对于乔高来说,自己的国家在这个问题上的落后,可能有点令人“尴尬”。

他说:“大卫今年早些时候去世了,……但他仍然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并会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

他还表示,“认可那些一直在倡导制止活摘器官的群体”很重要。

“我知道法轮功社区……一直非常积极地倡导这一点,加拿大的法轮功学员与在中国面临被器官活摘和非法贩运的同伴们站在一起。”

该法案提交外交委员会后,将返回国会进行三读。如果国会议员提出修正案,该法案将需要返回参议院供参议员审议,然后才能最终成为法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