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橙县再爆满 华裔市长为神韵颁发褒奖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16日】

2022年5月15日下午,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柯斯塔梅莎橙县表演艺术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三场演出,再次持续爆满,来自各界的主流精英慕名纷至沓来,饱览失落已久的中国神传文化。

各族裔观众喜见前所未有的艺术盛宴,各有感悟,发出内心的赞叹,“必看的演出”“再现中华文化瑰宝”,有人看到了“创世主的救赎”,有人“获得启悟,感到轻松、快乐”,有人看到了“神韵传递的重要信息”。

神韵在世界各地的巡回演出,让无数城市第一次有了中文名字的翻译版,海外华人因为神韵升起民族自豪感。

畅销书作家:神韵再现中华文化瑰宝 “必看的演出”

“这是一场必看的演出!”英国畅销书作家、企业家Elliot Hiller观看了神韵后赞叹道,“演出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华夏从古到今到文化瑰宝。”

Elliot Hiller和女儿Taili Bowen、亲家母,带着家里的两个小外孙女观赏了演出。

Hiller介绍说,这场演出是女儿Bowen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也是他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他表示:“演出成功地交融了西方的交响乐和中华传统乐音,我喜爱这种音乐。”

Hiller认为,神韵展示的是中华“从古到今的文化瑰宝”,他说:“演出让我们得以一窥这种文化,这非常重要。”

Hiller从演出中体悟到的是,人类是一个整体。他说:“演出让我意识到,虽然我们来自于地球的不同地方的不同的种族,信仰不同的宗教,拥有不同的文化,但是我们其实是由同一个神造的,我们(人类)是一个整体,因此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例如我们都喜爱音乐、舞蹈、柔美的事物,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家庭和我们的传统。”

“演出还令我意识到,不同宗教,不同种族,不同文化之间需要建立桥梁,这非常重要,特别是现在这个时候”;“演出还令我意识到,我们是经过生生轮回才到了这一世,这也非常重要。”

Taili说她的两个女儿非常喜爱神韵演出,并认为神韵演出对孩子很有教育意义,“我认为这场演出能够让孩子们接触不同的传统文化,而且会激发孩子的创造力”。

最后,Hiller表示,神韵演出激发了他和女儿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他还将推荐自己的亲朋好友在自己周围的城市找寻神韵演出,“因为这是一场必看的演出,这是他们应该观看的演出”。

艺术教授、获奖摄影师:神韵展现了救世主的救赎

摄影和艺术教授Laura Hoffman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激动地赞叹,“我的天哪!(神韵)色彩的调和和故事的展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最让我感动和震撼的还是编舞和天幕的流畅互动,简直天衣无缝,令人惊叹不已。整台演出充满活力,振奋人心,令人愉悦。”

“我们也可以从色彩中看出来,这些色彩本身都是故事,这些都表达得非常清楚,带来了精神的升华。最后的创世主的救赎,也让我们看到了神性的光明。”

她说,“这些色彩的运用都经过了深思熟虑,富有深意。舞台上的色彩和服饰协调配合,完美搭配。色彩本身就充满了故事性。比如他们有灿烂的蜜桃色调和明亮的粉色调和一些低调柔和的色彩搭配,真的是非常用心的考虑。”

Hoffman表示演出引人入胜,“《宝蓝仙韵》是最壮观的节目之一。大幕拉开是层层祥云,我已经忘了身处剧院,真的是身历其境的感受,我沉醉在那里。这个节目真的非常精彩。”“还有《秀春梅》,编舞的造型和色彩在视觉上相当震撼。”

《一日三百年》的故事也给Hoffman带来了很多灵感。她说:“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节目,故事线非常清晰,这个女孩很显然来自现代,然后与古代有了联系。当然你会随着故事进入到这个奇妙的世界,随之穿越到他们的世界,这真的很吸引我,我的心会随着故事情节起伏,希望他们能成功重逢。这像一个爱情故事,但也是一种跨越300年的重续前缘,这个故事的构思真的巧妙至极。”

Hoffman介绍自己在3年前就很想看神韵,而且已经和朋友一起买了票。但演出因为疫情一再推迟。她说:“非常高兴我们终于看到神韵了。这是我们三年来第一次到剧院看演出。”

演出中展现的神性也让Hoffman感受到强烈的共鸣。她说:“这非常明显,这就是演出的一部分。这是一场精神之旅,与我的信仰有共鸣之处。演出展现了救世主和永恒的和平,有强烈的对神佛的信仰,还有信仰的交流,特别是在歌词中也有清晰的展现。同时也有共产主义邪恶的鲜明对比,迫害打压传统文化的对比,因此有对自由的追求。”

当天国世界展现在眼前的时候,Hoffman说自己强烈地感受到“末后永恒的和平”。

“演出还展现了很多关于末后的信息,让我联想到基督教的信仰者关于末世和弥赛亚的传说。我想这也是一个普世的价值和信仰。”

Hoffman曾在多所大专院校授课,目前是一所著名高等教育和培训学院的摄影和艺术教授,同时担任视觉和表演艺术系主任。不仅如此,她还是一名多次获奖的摄影师、插画家和画家,她的作品已在全球众多出版物中出现。她还有自己的工作室,从事商业摄影,制作广告和出版物插图。

“传递重要信息” 银行家赞神韵复兴传统文化

John Bell是投资银行UFF West的创办人和总裁,他和女友一起首次观看了神韵演出。

“文化呈现生动有趣,服装、舞蹈、编舞以及音乐,这一切都非常精彩,令人惊叹。我很喜欢。”Bell开心地说,观赏神韵让他“心情愉快,感觉非常、非常好”。

Bell表示,“演出有很多的历史知识”,他因此对中国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很有意思”。

他认为演出传递了重要启示,“信仰内涵贯穿于演出始终,非常、非常好,充满灵性。”“整场演出的精神启示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有一位神,我们都将去往一个永恒之地。”

Bell十分认同神韵艺术团复兴传统文化的努力,“我认为我们已经离传统太远了,我们需要再次找回传统,所有的文化都应如此。”

他还赞扬了演出的其它艺术特色,例如男女舞蹈演员展示了“阳刚和柔美”,叙事手法巧妙, “与观众的互动性很强,把你带入其中,引人入胜”。他并对动态天幕啧啧称奇:“技术很棒,他们能够让现场的演员从天幕进进出出,真是太有趣了。”

Bell概括观感说:“获得启悟,感到轻松、快乐,这是一场全方位的优秀演出。”“我会再来观看。能够学习一种新的文化真是很好。”“我心怀感激、非常喜爱。”

同来的女友说:“演出非常迷人,很有启发性。这让我们领略一种新的文化,而这远比我们平日在美国看到的要更多、更广。”

对于演出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她的看法是:“启迪人心,充满震撼,美丽动人。”她解释道,那种“震撼”就来自“演出的灵性”,“我觉得(演出)把精神内涵和传统带了回来,能够让我们更好地理解这种文化,意识到我们来自何方”。

“这是一次令人惊叹的体验,我喜爱演出,喜爱其中的每一刻,太美了!”她说。

Bell是一位成功的地产贷款业界人士,管理过一个500亿的对冲基金批发平台,个人完成超过100亿的贷款业务。他的公司入选2018年抵押贷款领域最佳前十名公司。

南加华裔市长代表市议会为神韵艺术团颁发褒奖

南加圣盖博市市长丁言愉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艺术家不遗余力弘扬中华文化,令人感佩、印象深刻。

“我其实对神韵的服饰印象深刻,好漂亮喔,而且把我们中华文化各族裔的那些(元素)展现出来,也让不同族裔的人看到我们漂亮的舞姿。”

中西合璧的神韵交响乐团,也令他印象深刻,“里面好像也有一些华人的乐器,像鼓声钟声结合在一起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舞台上,除了高难度技巧的中国古典舞,还有幽默诙谐的舞剧故事以及歌唱家的美声唱法等节目,精彩纷呈的演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丁言愉说,“为你们(神韵)骄傲。”

他认为神韵呈现的传统文化很有意义,“借着这样的宣传文化,增进社区彼此的了解,多多把神的大爱献给大家。”

丁言愉市长还带来了市议会为神韵艺术团颁发的褒奖,感谢神韵艺术家的付出。褒奖中写道:“我们感谢你们为推广传统中国文化付出的辛劳与投入,感谢你们通过舞蹈来分享中国璀璨的历史。”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