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州橙县周六两场爆满 政要精英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15日】

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美国加州橙县柯斯塔梅莎橙县表演艺术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进行两场演出,两场都是爆满的盛况。艺术界、政界、教育界、金融、工商业等各界主流精英纷纷慕名前往观赏,沉醉于神韵带来的艺术盛宴。

大幕一拉开,云雾缭绕的天国圣境如梦幻般展现,飞天伴随着仙乐翩翩起舞,全场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神韵带领观众历游天上人间,饱览古代经典传奇,穿越时空隧道,思考当今末后乱象纷呈,体悟生命真谛。

观众用最美好的语言赞美神韵、感谢神韵:“壮丽辉煌”“神韵是21世纪最好的演出”“不容错过的演出”“艺术界的一股清流”“完美无瑕的演出”“神韵传递重要的信息”“清新、感人的体验”“观之乐而忘忧”。

神韵成为家喻户晓、主流人士热中谈论的话题,买神韵票赠送亲朋好友日渐成为时尚潮流。

华裔市议员:神韵是21世纪最好的演出

“我喜爱这台演出。壮丽辉煌,非常了不起!”加州托伦斯市华裔市议员陈光豪(George Chen)称赞神韵是当代最好的演出。

陈光豪和太太观赏当日的午场演出。他表示,他从演出中体会到一些自己原本并不知道的、中华文化的根,也是他自己的根,因此心潮澎湃。

“我喜爱这场演出,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陈光豪开心地说,“演出中的服饰、天幕背景、灯光,整场演出的编舞,所有的一切(制作)都是完美的!演出很好地融合了这些元素,演出的同步性(音乐、舞蹈和天幕)令演出中所有的一切完美无瑕。”“我认为他们能够达到这种完美的同步性是不容易的,这需要辛勤的工作。”

陈光豪表示,他还从演出中体会到神韵艺术家所接受的良好教育和他们个人严格的自律,“从这些舞蹈动作、高难度动作以及时间的拿捏上,我可以体会到这些舞蹈演员的付出,太令人惊叹了。我认为这是我们(中华)文化的一部分,良好的教育及个人的自律,然后完美地展现!观众可以意识到,这场演出不是随随便便上演的,是很多人付出巨大努力的成果。”

神韵的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背景给他带来意外的惊喜,“舞台上的演员飞入飞出天堂的制作方法,是我没有料到的。我没有料到演出中会有如此尖端的高科技运用。”

他表示,从大幕一拉开,他就感到震撼。“演出带我追溯了我所不熟悉的中华文化之根,也是我的根,我因此而心潮澎湃。”

“那是一种非常清新、非常感人的体验”,他解释,“因为我是华人,在台湾出生,一年级的时候就来到了美国。在这里我学到的是美国的历史和世界历史。这场演出带我追溯了一些我所不熟悉的历史,回溯到许多年前。因此,这不仅仅是一场演出,这是(中华)历史,在观赏演出的过程中,我们在学习历史。”

谈到演出所传递的信息,陈光豪说:“演出传递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信息,那就是人们希望能够平和地践行自己的信仰,而无需遭到迫害,因为显然中国仍然在发生着某种迫害,甚至从这场演出中,观众也能够体会到,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

“我认为任何地方都应该有信仰自由和宗教自由,包括中国,我希望不远的未来,这种迫害能够不复存在;我希望有朝一日中国人能够拥有自由地践行自己的信仰的权利。我确实认为,我们应该有表达我们信仰的自由,我们应该有能够在任何地方和平表达我们信仰理念的自由。”

他接着说,“这是这个世界需要听到的信息,(我)盼望中国(中共)领导人能够确实地放宽(对信仰的打压),让人们可以自由地践行他们自己的信仰,不会遭到迫害或肉体伤害。”

他还表示,他太太也非常喜爱神韵演出。“她盼着观赏这场演出已经盼了很久了。(在观赏演出时)我坐在她身边,看着她高兴地鼓掌,看着她看得兴致盎然,我也为我们来观赏演出而高兴。”

陈光豪形容神韵演出是“当代21世纪最好的演出”,并推荐所有人都去观赏演出。“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观赏这场演出,因为演出展示的中华文化是世界文化的一部分,毫无疑问是现存的、历史最悠久的最博大精深的文化。更何况我们更多地了解世界文化将令我们变得更聪明,并受到更好的教育,因此我认为人们需要了解这种文化,接受这方面的教育。”

“更何况这是一场一生一定要观赏一次的演出,是一场人们不会愿意错过的演出。演出非常伟大,你确实应该亲身体验这场演出,才能够知道这场演出有多完美。”

陈光豪还为神韵艺术团颁发由托伦斯市长Patrick Furey代表市议会签署的嘉奖状。嘉奖状写道,“我们表彰你们分享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造福我们的社区与全世界。”

作家、舞蹈教育家:神韵是艺术界的一股清流

作家、舞蹈教育家Mary Margaret Bawden观看了当日的午场演出,被神韵展现的纯美艺术深深打动,“我认为(神韵的)艺术是为了打动人心,表现的故事都有深刻的含义。当然还有美,仅仅是色彩和美就给人带来希望和欢乐。我认为神韵是当今社会的一股清流,因为我们的文化大多数反映的是压抑、绝望和不安。所以我非常喜欢神韵的展现。”

她说:“我也非常喜欢神韵美妙的音乐,展现出来的希望为我的整体思想、身体和精神打开了全新的视野。”

“我有舞蹈学位的背景,我喜欢舞蹈中表达的丰富情感。我喜欢这些精心编排的舞蹈,也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现。我喜欢演出的一切,特别是他们(神韵艺术家)所展现的美。”

Bawden认为,神韵艺术家的纯净内在是展现这种纯粹美的关键。

“我喜欢外在的美,会给人的内在带来积极的影响,而这种内在的美也会影响到外在美的表达。我喜欢神韵展现的一切,不管是听觉还是所有的场景、故事、色彩,所有的这一切我都喜欢。”

随着神韵风靡全球,Bawden打趣道:“怎么可能会有人没听说过神韵呢?”她说,观看神韵是自己得到的生日礼物,并从中感受到神性,“神韵肯定是美好的精神展现。”

Mary Margaret Bawden有专业舞蹈和宗教礼拜背景,1994年起在教会服务中编舞。她2003年成立Soul to Sole Choreography,2016年出版书籍《舞蹈的动态祷告》(Dance is Prayer in Motion)。

Bawden注意到少儿舞蹈的不健康发展趋势后,于2016年创立了DA:NCE(Dance Awareness:No Child Exploited)(舞蹈意识:不要剥削儿童),通过可信的专家与优秀的研究合作,为舞蹈教育者、家长和关心此事的成年人提供免费的循证教育材料,从而提高人们的认识,并在多次大型会议中发言。

大型媒体公司部门主管盼明年再看神韵

“演出简直不可思议,我被深深地迷住了。”Marie Huitsing在一家大型媒体公司担任全球媒体运营部主管,她首次观看神韵后不停地赞叹称奇。

“芭蕾舞伴着我长大,所以舞蹈节目对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演员们运用不同的元素来延展舞蹈动作,比如对服装和布料的运用,实在是太棒了。”她说。

因为个人的舞蹈背景,Huitsing十分注意神韵舞蹈演员的技巧和表现力。她说,“动作是如此有活力,充满动感,而且借助服装增加了动作的伸展和深度。一个突出的例子是,在舞蹈《水袖》中,女演员的长袖使动作获得了极大的延伸,这真是令我惊叹。”

Huitsing也高度赞赏神韵现场伴奏的交响乐团,“现场音乐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她会令你精神饱满和振作。当你聆听现场音乐时,你会感到音乐在体内流动。另一点是,乐团带入了几种独特的中国传统乐器,尤其是二胡演奏家的演绎,音域如此宽广,真是才华横溢,令人叹服。”“我实在太震撼了,从未见过这样的表现手法。”

Huitsing还注意到演出蕴含的精神启迪,“我看到了一些我比较熟悉的精神层面的象征,这出乎我的意料,所以真是美妙。这些内涵透过舞剧的情节来展现,每一个节目的内涵都非常丰富,而且非常成功地传递给观众,不止是通过舞蹈,我觉得音乐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好几个节目都强调了保持善良的重要性,还有耐心、友善待人等。这些概念元素也通过歌曲加以突出。观众从每一个舞蹈故事中得到启发,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

Huitsing表示,她在神韵开演前阅读节目册时,思索着“这个天幕的效果会是怎样呢”?“通常我所见过的舞台布景都需要很长时间搭建,而且不可能有动态的效果。可是(神韵)利用科技手段取得了栩栩如生的背景特效,而且将之与台上演员连接起来,真是特别啊!”

她希望有机会向神韵艺术家讨教,“我想询问,他们采用何种训练方式以保持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状态和水准?!他们又是如何日复一日地掌握了舞蹈技巧,成长为技艺全面、纯熟的舞蹈艺术家。因为我没有怎么见识过中国古典舞,所以我很好奇。”

Huitsing非常开心自己能够体验到神韵的美好,她要向朋友们推荐:“这是一场动感十足的演出,有精彩的舞蹈、中国文化,还有高科技特效,生动迷人。”

“听说神韵每年都上演全新的节目,很难想像啊,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演出需要巨大的工作量,服装、编舞、布景等,真是一部巨制。我充满好奇,明年想要再来看!”

神韵舞蹈精准一致 前加州参议员叹不可思议

“音乐和舞蹈水准超高,精彩非凡。演员们才华横溢,那些翻腾的高难度动作令人惊叹。”前加州参议员John Moorlach首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表示,“全体演员的动作整齐如一、精准一致,实在是不可思议,没有任何瑕疵,完全没有。每一位演员的动作都准确到位。”

Moorlach也很喜爱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他们向观众介绍了乐团,我觉得这很好。”

神韵在许多节目中都传递了爱与良善的主题,身为基督徒的Moorlach表示,这也是他在日常生活中尽力实践的,“这是重要的。”

Moorlach想向众人推荐神韵演出:“如果你想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想要欣赏艺术才华,那么(观看神韵)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John Moorlach曾担任橙县财务官和税收官十年,后来担任过十年的橙县县政委员、6年加州参议员,是政界资深人士。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