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带来美好 捷克布尔诺票房提前三周售罄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15日】

2022年5月14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给捷克布尔诺的雅纳切克剧院(Janacek Theatre)带来了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捷克人热爱艺术,神韵此次在布尔诺演出两场,提前三周票房就已完全售罄。

演出过程中,观众时常在节目中间就忍不住鼓起掌来,等到节目结束时更是全场沸腾,雷鸣般的掌声持续了很久,神韵艺术家三次谢幕,回应观众的热情。

布尔诺是捷克第二大城市, 11世纪建城,自从1839年开通了前往Vienna的铁路,这里渐变成工业中心。

商会主席感谢神韵带来美好 喜欢神性内涵

Ivona Huňková是兹林地区商会主席,她自己创立了一家税务顾问公司并担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公司在业界很有名,Huňková经常被经济期刊或报纸采访。

Huňková喜欢跳舞,也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她说,“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演出。这些年轻人能做出这样高难度的动作,真是不可思议。因为我自己也试过跳舞,我知道这有多大的挑战性。”

Huňková感谢神韵来到布尔诺带来这美好的演出,“我真的很喜欢演出中所展示的故事。艺术家真的非常伟大,我认为艺术家和创作者呈现节目的方式超级精彩,特别是这些故事和这些年轻人才华的结合,真是完美。我很高兴他们不只是为自己和纽约保留神韵,他们也来到了我们这里。”

传统文化中的神性内涵引起了她的共鸣,她非常喜欢,“我最喜欢的故事可能是与我们世界中神性重叠的故事,人生终结不是真正的终结,并不在这里结束,生命会延续到其它的空间,我觉得这非常有趣。人类来自神的世界,这意味着理论上我们也可以是我们生命的创造者,我非常喜欢这个想法,我要好好沉淀、思考一下。”

Huňková的丈夫Marek Indra是一家投资基金的董事,他也非常喜欢神韵的内涵,“演出非常美。不仅演出的色彩、舞蹈动作,其深层的内涵及总体上的思想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我非常赞赏。”

舞蹈教师激动得屏住呼吸 望神韵能唤醒更多人

舞蹈老师Vladimíra Doubravová表示演出之美令她激动得几乎无法呼吸,“这种情感是如此强烈,因为你可以通过舞蹈表达一切,我激动得屏住呼吸。我只想跟着神韵艺术家也跑进他们的世界中去,我很开心,因为我喜欢跳舞。”

她表示演出之美超乎现实,“演出太美了。你甚至根本不需要理解语言,每个人都能理解,即使他们不说故事的内容,我想每个人都会理解。”

她陶醉于神韵舞蹈演员的完美演出,“我喜欢女人有这种自然的感觉,神韵女舞蹈演员完全轻松地表达出来。 让我惊奇的是,不仅是女演员可以精准地表达情感,男演员也可以这样表达情感。令人惊讶的是,我无法告诉你神韵在我心里留下了怎样的印记。我的男朋友是一名运动员,看演出也让他内心充满了力量,这很神奇、很美妙。”

对于演出的色彩,她说,“神韵的色彩绝对让人一见钟情,因为那真的很美。演出的服装增加了整个场景的饱满度,那种优雅、那种华丽,太美了。”

“神韵是一个如此美丽的事物,我在想这根本就不可能做到的。你能从舞蹈演员的身上看到他们的心中充满善。这不是排练演习,像我吧,我带领大家跳舞,纯粹是为了乐趣而已,完全不能和这里相比。神韵能够把所有艺术元素放在一起,不会让你有任何不舒服或奇怪的感觉,你只会为她的美丽而倾倒。”

神韵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这引起Doubravová的共鸣,她希望更多的人能被神韵唤醒,“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生命的意义。我认为这台节目和音乐以及她的一切,应该接触到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她来自一个深层的地方,她是超越一切的东西。人们应该回到自己的本性,意识到真正的爱和与人的关联,我希望人们能被神韵唤醒,越来越多的人能醒来,意识到我们为什么而活着,因为我们已经忘记了什么是重要的东西。”

资深软件设计师:神韵丰富多彩 具有强烈感染力

Milan Kadlec是资深软件设计师,在一家医疗器械公司任职。他的妻子Veronika Jurečková是专业芳香疗法诊所老板,同时也是心理学顾问,经常举办各种专业讲座,关注人们心理和身体状态之间的联系。

Kadlec表示神韵让他必须静心沉淀、回味思考一下才行,他说,“演出丰富多彩,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她充满积极的情感,这很难马上一下子被消化掉,也很难用语言描述出我的感受。”

他表示,“观众对这个演出有期望,他们来看演出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国家已经出了问题,人们希望使它最终走上正确的方向。任何对历史有点兴趣的人都知道,这个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是最古老的文化之一,因此可以用某种方式反映几千年来的丰富经验,这使得这里对神韵的渴望更加强烈。”

多年从事芳香疗法的Jurečková表示,“如果人要达到健康,就必须和宇宙建立某种联系。”Kadlec补充说,“神韵艺术家呈现的是真实的东西,而不是表面的东西。这是在政治之上的东西。我们很感激这场演出,而且她被如此美丽地传达给我们。”

Jurečková还表示,“令人悲哀的是,实际上政治团体正在破坏几代人在文化上创造的东西。在我的周围,有一些人与东方文化有积极的关系,原因是这个文化非常古老,可以在整个背景下给我们很多东西。看看现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一方面,有一种文化可以给我们带来非常多的东西;另一方面,这个国家的政治却让一切都变得糟糕。”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