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七场演出全爆满 画家赞神韵是一大奇迹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14日】

5月1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上演了本演季在巴黎的最后一场演出,剧院再次爆满。

自5月5日以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七场演出,拥有3,700个座位的大剧院,每一场演出都爆满。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造诣和高深的内涵,让主流观众为之倾倒。

画家:神韵是一大奇迹

画家Mikaela Scattolini说,这是她第三次看神韵,很遗憾的是,疫情让人等了两年才又遇到神韵演出。她说:“神韵可是一大奇迹,天堂般的感受,让人精神升华、如神灵启迪般。我的画就是这个风格。我要大大地鼓励神韵、为他们祈祷,神韵给了我很多作画的灵感。”

神韵展示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对此,Scattolini说:“我做梦都想看到如此美好的演出。无论如何,我们已经到了新的纪元,在大地经历一场大净化之后,在新的纪元会有这样美妙的奇观,我会为神韵多多祈祷。”

神韵演出展示了很多与神佛有关的故事。到底神佛是否真的存在?Scattolini回答说:“绝对的,无庸置疑。最后金色轮盘出现的时候,美妙极了!这就是我想要画的风格,我刚刚画过一幅类似的类型,完全是神性的。我的画就是要表达神之光明,神带来的眼光。除了说真的是神(的展现)外,我没法用其他辞藻描述神韵。”

神韵展示的颜色、解说词,都强调中国古老的文明历史,甚至存活至今。她说:“因为神迹展现在所有美好的事物上,所有的纯净事物上,所以我认得出我的神的印记,请允许我这样说。就像是一位创世主,将他的印记印在一些美好纯净的传统之中,就像神韵演绎的,这真是超凡脱俗的,这就是我的感受。我觉得就像耶稣的复活,简直是一大奇迹。”

Scattolini认为神韵不可或缺,“因为现在整个世界活在一种极致的黑暗中,一种可怕的阴暗,一般的演出都很可怕,非常丑,非常低俗,甚至邪恶,没有美,没有纯净,没有色彩,没有光明。我们真的需要,极为需要,(神韵)这种美、纯净与光明。”

喜看中华文化 喜剧演员赞佩神韵年年推出全新节目

“这场演出精美绝伦,动态天幕栩栩如生,舞蹈编排好得令人赞叹。”法国喜剧演员Mylène Bude观赏神韵演出后赞叹道。

Bude和朋友Vivien Cauhépé观赏演出。她称赞神韵是高品质演出,让她领略到尚不太为人所知的中华传统文化。

Bude表示,演出节目如舞蹈《水袖》、舞剧《王昭君》和《一日三百年》,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说:“我喜爱舞台上翩跹起舞的女演员连续旋转,裙袂飘飞的情景。”

Cauhépé是一家电子游戏公司的经理,他表示,非常喜爱演出对动态天幕的妙用及演员们潇洒矫健的高难度动作。

作为演员,Bude认为,神韵的服饰很好地表现了剧情发生时期的中国民俗民风。她说:“他们显然对演出中的服饰做了很好的研究,很高兴还有艺术团在这方面下功夫。”

谈到演出的故事,Bude表示,一名军医父亲活摘自己女儿的器官的故事让她动容。她说:“那个女孩最后得到了神的救助,这是最令我感动的地方。”Cauhépé赞同地说:“那个节目发人深思。”

神韵通过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再现中华传统文化,Bude表示,“中华长达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是如此丰富多彩,只有了解过去我们才可以理解现在,因此了解这种文化当然非常重要。他们与我们分享这个文化,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而且他们每年都推出一场如此高水平的全新的演出。”Bude表示,这对于她而言是难以想像的。

Cauhépé则感谢神韵演出让他们在一夜之间欣赏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Bude笑言道:“要知道,你没有看过神韵,就没有去过中国呦!”

Mylène Bude曾经出演法国电影《共存者》(COEXISTER)、《最后的巴黎人》(LES DERNIERS PARISIENS)、和电视剧《金丝边眼镜的人》(LES LUNETTES)、《专业领域》(PROFILAGE)、《入侵性宴会》(ENQUETE INTRUSIVE)等。

融资法律总监:神韵之美能使观众收获满满

Paul Thomson在一家上市的法国大集团担任融资法律总监。他看过神韵演出后由衷地称赞:“无与伦比的美,那些颜色美妙极了,音乐也是,舞姿也非常有多样性,有的时候充满幽默感,还有一些比较沉重。结尾有几个节目有现代社会的一些非常悲惨的场景。节目内容丰富令人惊叹,而且真的是美到极致,雍容华美。”

他说,在看演出的过程中,“我完全被震撼了,我对神韵演员的付出充满感激。”

Thomson表示,他看神韵演出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美。他说:“演出本身之美,还有千年传统传承之美。我觉得保留传统这件事情非常棒。”

对于神韵的美好,Thomson认为:“美丽永远是丰富和奇迹的源头。神韵是一场能为所有有幸观赏到神韵的人带来很多东西的演出。”

公司副总裁:神韵传递了全面的信息

“演出传递了非常全面的信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副总裁Olivier Bernard观赏神韵演出后感悟道。

Olivier Bernard和妻子Anne带两个女儿观赏演出。Bernard认为,神韵演出的内涵很深,“这场演出就如同一场音乐剧,不但有其艺术性,无论是音乐方面的、历史方面的,还是舞蹈方面的,还传递了一个全面的信息。”

他以神韵演出的音乐为例解释:“乐团的演奏华美流畅,而且音乐确实诠释了剧情,就如同舞台上的演员一般。”

神韵演出跨越中华五千年历史,Bernard惊叹于神韵的音乐能够反映出中华不同地域,不同时期音乐的风格。他说:“我们知道这(为这场演出作曲)会是一个非常洪大的工程,非常不容易的。”

Anne补充道:“动态天幕也为演出增色不少!”

Bernard赞同地说,栩栩如生的动态天幕成功地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中。他说:“这种文化是我们所不了解的,因为我们鲜少有机会接触到这种文化,但是这场演出,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这种文化。这(神韵演出)是人们理解中华文化的一种非常好的方法。”

市政府老人活动中心组织58人观神韵

大巴黎伊夫林省(Yvelines)普莱西尔(Plaisir)市政府的一个老人活动中心“Maison Rousseau”组织了58位成员观看神韵演出。

活动协调人Nora Khaldi表示:“演出充满神奇,太精彩了,难以言表。”

Khaldi说,该活动中心组织观看神韵演出已久,因为疫情影响,今天才得以实现。“我想所有成员都一致认为演出太棒了。”她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