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首场爆满 五千人随神韵畅游古中国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14日】

5月13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莅临墨西哥城国家礼堂(Auditorio Nacional),拉开2022年在当地巡回演出的帷幕。神韵“世界第一秀”的美名在墨西哥城深入人心,许多主流人士争相追看。当晚吸引了五千人入场观看,场面蔚为壮观。

墨西哥城观众盛赞,神韵是“顶级的演出”,“真正高难度技巧的舞蹈演出”。还有一些观众从演出中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内涵,为此而感动与感激神韵。随着一声锣响,大幕拉开,天国圣界的胜景、仙女们从云海中起舞,观众席随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墨西哥主要工业园区副总裁Rogelio Arguelles观赏完演出后说,“希望神韵年年来墨西哥,在这里他们将永远受到好评和赞赏。”

著名影星Helena Rojo说:“神韵显然与这里其他的秀不同。舞蹈演员的肢体能力卓越非凡,他们训练有素,跳跃的时候,就像在飞翔。”

工业园区副总裁:神韵展现天堂的美好

墨西哥州商会和商业协会理事会工业园区副总裁、Toluca 2000工业园总监及Parques工业园区副总裁Rogelio Arguelles观赏演出后盛赞,“开场节目非常漂亮,令人惊艳,真是神乎其技。”

Arguelles是墨西哥城主要工业园区的一级高管。他表示,神韵演出的水准之高让他感到难以置信,也对演出心生敬佩。

“中国古典舞真是一种非常美丽的舞蹈,舞动中演员同步且协调,舞剧表现了欢快轻盈,同时具有力量和精致,我为之陶醉,也是我一直寻寻觅觅的演出。”他说。

谈及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Arguelles说,他已被悠扬动心的中西合璧音乐所倾倒。“他们的乐团真是卓越,他们演奏得非常好。服装也是美得令人难以置信。一切都很好,一切都很完美。这是一场令人着迷的精彩的、顶级的演出。”

Arguelles还表示,在所有节目中,他最喜爱神佛从天而降以及拯救人们的舞剧。“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节目的一切都与此有关。她以一种美丽又奇妙的方式展现。舞蹈演员与天幕精准同步,完美地结合,当他们从天幕上从天而降时,融合神性与奇幻,将天堂的美好展现在舞台上,真是美得令人赞叹不已。”

对于神韵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使命,Arguelles说,“在墨西哥,我们非常欣赏美好的艺术和文化。传统美丽的文化不该被消灭,她应该被复苏,他们应该继续为这个使命努力,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两年前,由于疫情大流行,神韵原订在墨西哥城的演出被迫取消,两年后的今天,Arguelles感谢终于能欣赏到神韵演出。他说,“祝贺神韵艺术家所做的一切努力,祝贺他们带来的节目品质,希望不要停止来到墨西哥,在这里他们将永远受到好评和赞赏。”

著名演员:神韵辉煌壮丽 带来了美丽的意象

“辉煌壮丽!一切都是新的。”墨西哥著名演员、影视剧三栖明星Helena Rojo慕名观赏神韵后说:“这是真正的高难度技巧的舞蹈演出,美不胜收。”

Rojo出演过墨西哥国内外众多影视戏剧作品,在1970、1980年代曾与本土一些最著名的和多产的导演合作。她因《爱的特权》、《抱紧我》获得全国赞誉,后者为她赢得TV y Novelas最佳配角奖。她也在1999年年度电视剧《拉莫娜》中扮演重要角色。2006年她还出演美剧《丑女贝蒂》。

Rojo赞赏神韵:“演出很美!舞台色彩,还有舞蹈艺术家精准同步、整齐有序,他们一定为这场秀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棒极了!”

“我喜爱观赏世界各地的文化,我很开心能来到这里,看到与众不同的东西。”Rojo说,“神韵显然与这里的其他秀都不同。舞蹈演员的肢体能力卓越非凡,他们训练有素,跳跃的时候,就像在飞翔。这不是常规的音乐剧,而是真正的高难度技巧的舞蹈,美不胜收。”

她接着说:“看到这些(舞蹈)演员必须经过所有的专业训练来做出这些动作、达至如此的协调和完美,真是一件美好的事。他们为我们展示一种意象,之后立刻变化队形,而且凌空而舞,美得令人惊叹!”

神韵意为神舞动之美。Rojo表示,“舞台上当然展现出这种美,特别是,当你看到有人超过你的预期,以美丽的动作成功地完成这样一台秀的时候。”

问及最打动她的舞剧,演艺生涯逾半个世纪的Rojo说:“所有故事都很动人,非常好。”

在舞蹈之外,她也对现场伴奏的交响乐团,以及音乐带来的祥和氛围赞赏有加。“(乐团)当然非常好”,Rojo说:“音乐,还有观众进来看秀时感受到的整体气氛,一切都是新的。”

Rojo坦言,她之前未曾了解过中国传统文化,“不过,我今天看到的(文化)非常美丽。”

她希望有更多人观赏神韵:“来感受美,观赏绚丽的色彩,见识具有如此同步性和肢体能力的艺术家,而且他们还给我们带来了美丽的意象。”

她概括看神韵秀的体验,由衷地赞叹:“辉煌壮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