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西哥连五场爆满 主流赞史诗级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9日】

2022年5月8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 (Conjunto Santande Artes Escenicas, Universidad de Guadalajara)的两场演出,再次创造了爆满的票房盛况。神韵在瓜达拉哈拉的三天五场演出,不仅为观众带来前所未见的视听飨宴,也带给观众内心深处的神性启迪。

5月8日当天下午的演出,是在不到一个月前的临时加场,也同样是全场爆满。

神韵声名远扬,人们不惧疫情慕名而来。有观众甚至从其他城市赶来,只为亲身体验神韵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演出所展示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之美,与艺术家复兴中华文化的努力和付出,都令当地主流观众赞叹不已。

当大幕拉开,恢宏壮丽的天国世界,顿时引起满场的观众席热烈掌声。

企业家:神韵是史诗 传递希望和信仰

5月8日晚上展开第五场演出,墨西哥连锁餐馆企业大亨Luis David González 观看后,连连称赞神韵品质一流顶尖,是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是史诗级的演出。

González在墨西哥拥有五千多家连锁餐馆,同时是哈利斯科州政府旅游部的行政总长。

“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他赞叹,“ 编舞质量顶尖高超,交响乐乐团提供精彩的现场伴奏。但最重要的是,演出把我们带到了中国的蒙古高原,带上高山和长城,让我们体验了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在他看来,神韵艺术不仅是视觉盛宴,也是文化盛宴。他认为,“神韵是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让世界看到中国在文化方面所承载的丰富多彩。”

他表示,最喜爱的节目当然是舞剧《餐馆的故事》,“其中充满了乐趣,也恰恰体现了全世界的餐馆老板在面对灾难时,所表现出携手并肩的团结精神。”

在瘟疫大流行、世事瞬息万变的今日,González认为,神韵传递出了强烈的信息,“ 演出带给我们希望,因为我们看到了一场品质极高的演出。每一个节目都传递了一个信息,那是希望的信息,是对更高生命信仰的信息,是能够让人在磨难中继续前进的信息。”

最后,González用一句话来形容观看神韵的感受:这是“史诗级的演出。”

公司创办人:我被中华传统文化深深吸引

“演出令人印象深刻,节目组合浑然一体,构思非常精致。”商务公司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Abel Vega说赞赏地说,“演出为我勾勒出了中国文化的历史概况,让你可以从中体会到作品中的精神价值,而且他们传递这种价值的方式非常专业。”

他分享神韵音乐带来独特感受,“音乐很美妙,悦耳动听。”“我喜欢聆听这音乐,那把乐器(二胡)呈现策马奔腾的画面,感觉有一种声音在召唤我。”

提到最令他触动的节目,Vega认为,第一幕展现人们从天上来到人间的节目,让他印象深刻,“很难解释为何打动我,感到很受启发。”

回顾从前,他说自己总在冥冥之中被中国文化深深吸引,“但这次更是另一种吸引我的方式,我一直很喜欢中国文化。”他认为,对于演出展现“人们从天国下到世间”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对他来说非常值得进一步思考和研究。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Vega非常赞同地说,“太好了,希望会在人们心中留下种子,改变人们目前总体看待中国的角度。”

“我佩服舞蹈演员的执行力,你可以看到他们很有纪律性,就像(传统)中国人一样严格自律,富有奉献精神,拥有坚定的决心,在这里短短2个小时就充分展现了这些品质。”他对神韵舞蹈演员的展现力赞赏有加。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