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黄金海岸盛况空前 四场爆满 一票难求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9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2022年在澳洲黄金海岸艺术中心(Home of the Arts)的四场演出全部爆满,盛况空前。5月8日周日下午的终场演出,门票再次售罄。

现场观众为神韵的超凡艺术和精深文化所震撼。演出结束时,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神韵演员谢幕三次以答谢观众的热情。惊喜之余,观众欢声雷动。

神韵演出“辉煌壮丽”,“总有一天将会回到中国演出”,名誉法学教授Gabriel Moens对此充满了信心。

“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的心和我的灵魂受到震撼。”前专业舞蹈演员Yvonne Tribe多次感动落泪。

“神韵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的视线无法从舞台上移开。”高级造型师兼时尚设计师Ria Smith为神韵之美所陶醉。

黄金海岸是著名的国际旅游城市,拥有世界闻名的冲浪者天堂,北与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本相邻,是该州的第二大城市。黄金海岸的文化、旅游、艺术产业在澳洲处于领先地位。

获奖名誉法学教授:神韵一定会回到中国

5月8日下午,昆士兰大学名誉法学教授Gabriel Moens观看演出后表示,自己的身心都被神韵演员们的热情所感染,自己也想加入其中。

他说,自己一直在寻找一个形容词来描述今天的演出,“‘辉煌壮丽’这个词一直在我脑海中浮现。演出令人目不暇接,我很佩服舞蹈演员的技巧、才能与热情。他们的热情感染着我,让我想加入他们。”

由于对教育行业的贡献,Moens于2003年荣获总理授予的澳洲百年纪念奖章。他还曾经担任过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的副校长、法学院院长。

当天,神韵纯善纯美的舞蹈艺让Moens印象深刻,他说,“演出确实感染了我的身心,因为她令你精神升华,使你恢复活力。”

从演出展现的文化与古老历史中,Moens看到了神韵的意义所在,“演出向我们讲述了很多中国历史,因为那源自五千年的承传。演出展现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历史,所以神韵演出的意义在于振兴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说。

“演出中有精神层面的信息,故事讲述得很好,这些故事都是有关精神内涵、中国历史以及中国的伟大思想的,我认为最终人们会从看演出中获益。”

“这是一场美丽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的演出。”Moens还表示,“女高音的演唱优美动听,还有一种古老的乐器二胡,我这辈子都没听过,比小提琴好太多了,演奏得精彩非凡。”

当得知神韵不能去中国演出后,他表示,“太可怕了!(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这也清楚表明在中国没有言论自由。如果一个艺术团能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这么多的欢乐,他们就应该在世界各地演出。”

他说,如果中共不允许神韵在中国演出,“这意味着邪恶政权以一种卑鄙的方式剥夺了神韵艺术家们的选择自由。”但他认为,“神韵能够去中国演出的日子将会到来。今天下午我很高兴得知神韵很快会去台湾演出。”

对神韵目前有七个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他说:“神韵所做的最终会产生巨大影响。演出并未采取与公众交谈的方式,但她是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进行交流,通过手势动作,通过热情的艺术家们,让观众看到共产主义之前中国传统文化的样貌,我们最终感受到了。我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我还想再来观赏。”

Moens表示,回家后一定要告诉妻子和孩子们这场演出,“我相信他们明年会来看,那些没有来看神韵的人错过了一场卓越非凡的演出。这也是我很久以来看到过的最好的演出。”

前专业舞蹈演员观神韵:灵魂受到震撼 多次感动落泪

“神韵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流泪了大概有七、八次。”Yvonne Tribe看过神韵演出之后表示,“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的心和我的灵魂受到震撼。”

Tribe是前职业舞蹈演员,跳过芭蕾舞、踢踏舞、爵士舞,曾到国外,包括亚洲等国演出过。5月8日下午,她和好友Leann Buoni-Smith一起来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022年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

作为一名前专业舞蹈演员,Tribe说:“我是以挑剔的眼光去看的,但看不出任何瑕疵。”她表示,“我欣赏每个演员的技巧和灵活性,以及他们每个人在跳舞时所带出的情感,我很陶醉。”

神韵艺术家们彼此之间的协调给Tribe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舞台中,每个人的动作都那么一致,可以用完美、壮观和震撼人心来形容。”她说,“他们的手、胳膊、腿彼此的距离,都是协调一致的,我非常欣赏这一点,那么流畅,那么美,就像水一样流畅。”

她还说:“舞蹈演员们在用扇子组成花的形状时,一起移动,营造出那花形,花就像在扩展似的,超越了时间,美丽绝伦。”

Tribe表示,神韵演员的舞蹈方式与传统芭蕾不同,“因为有时我们会踮起脚尖跳时,神韵演员会做弯曲的姿势,我觉得这很有意思。”

Tribe被神韵演员们的热情所感染,“当你看到演员在舞台上发自内心的微笑时,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你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情感就像从他们内心涌动出来一样,这让人感到愉悦。”她说。

神韵乐团现场的原创音乐也深深地打动了Tribe,她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音乐)打动了我的心弦,甚至当我在看乐团演奏时,我的眼睛立刻就涌出了泪水,我的内心深受感动。”

演出中有反映中共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故事,“我一直对法轮功很关注,我知道所有关于谋杀和摘取他们(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的事情,我已经了解了一段时间。(神韵)把这一点融入到节目当中,真的让我很触动。”她深有感触地说。

最后,Tribe表达了对神韵艺术家们的敬佩之情,“除了演出的绚丽色彩就像花在舞动外,神韵演员对时间点的拿捏也是那么完美,不可思议。他们从舞台上跳下的那一刻,恰恰就是他们在天幕上该出现的时候。我知道要做到如此精练和完美,演员们得需要多少的辛苦付出和奉献。”

高级造型师:视线无法离开舞台 感受到能量

“神韵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的视线无法从舞台上移开。”Ria Smith看过神韵演出之后兴奋地表示,“故事、服饰、色彩等等,这一切都那么奇妙,我能感受到演出散发出的能量。”

Smith是墨尔本标志性顶级婚纱沙龙《风信子新娘婚纱》(Bluebell Bridal Wedding Gowns Melbourne)的高级新娘造型师,同时,她也是一名时装设计师。

这次她远道从墨尔本赶来黄金海岸是为了给母亲过“母亲节”。但却在母亲的介绍下,看了这场神韵演出。

她说:“演出充满活力,所有舞蹈演员的动作和服饰都很精致优雅,有那么多的技巧,真是美不胜收。”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演绎历史,“令人惊叹,”Smith说,“我感觉故事贯穿在整个节目中,把我们带入一个非常美好的旅程。”

作为一名时尚设计师,Smith对服装、面料和色彩非常敏感,“服装的面料绚丽多彩、流光溢彩,非常靓丽,柔软如轻纱。看得出神韵在服装上花了很多心思,极为用心。”她表示,从神韵演出中得到了灵感。

对于节目中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Smith表示非常喜爱,“我发现这非常有意义。”她说,“我知道有的故事确实来自很久远的年代,蕴含着精神信仰,都很美好。”她说,她感到与演出在精神上产生了共鸣。

“所有的节目,我都很感兴趣,尤其那个《餐馆的故事》。”她说,“还有《水袖》那个舞蹈,女演员十分轻柔,看得我热泪盈眶。”

她还表示,如果有机会向他人谈起神韵,她会说,“非常值得来看这个演出,寓意深远。我在观看时,一直激动不已。”

华裔陈列设计师:神韵助人找到回归之路

“我们应回归到原本自己的文化,就像演出传递出的‘真、善、忍’的文化,非常符合我们现代人应该回归的真心,我觉得挺好的。”曾多次看过神韵演出的华裔陈列设计师Joanna Lin在5月8日再次观看后仍感慨不已。

Joanna Lin经营着自己的陈列设计公司,以做大型活动陈列设计为主。当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她为能够再次享受到神韵艺术之美而感动。

“每次感受不一样,我觉得这次感受是从头到尾我的嘴一直都是笑的,笑得很开心,整个舞台、音乐、舞蹈都超赞的。”Joanna说。

演出中美猴王孙悟空大闹天宫,尽管本领高强,也没逃出如来佛的手掌心。谈到这一幕,Joanna表示,“人生中的宿命是这样的,他(孙悟空)斗不过上天定下的结果,就跟人的命运一样。节目演绎得很好。”

她还表示,想对还没有看过神韵演出的人说,“如果你迷失了自己,看看神韵,可以找到一个回归的(途径),我觉得很好。”

最后,她表示很想感谢神韵艺术家们所付出的努力,“我觉得她们做了很多很有贡献的事情,现代人迷失的太多,找到回归之路很重要,我真的很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神韵国际艺术团2022年的澳洲昆士兰之旅已经结束,接下来将于5月10日-15日,在南澳首府阿德莱德上演五场演出。更多详情,请查阅神韵网站:https://zh-tw.shenyun.com/adelaide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