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巴黎连五场爆满 观众成团观赏满足而归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9日】

舞台上神韵女舞蹈演员踏着轻盈的舞步,摆动五彩的裙摆,舞台下观众坐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能容纳3700人的大厅最后一排,能听到舞台上随音乐节奏飘动的裙摆声。

5月8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继续第五场演出,演出一再大爆满,观众全程倾注于演出的每一细节中,当节目结束时,热烈的掌声在剧院上空回荡。

巴黎企业家观神韵有感:人类回归传统会更好

巴黎企业家Frank Millot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表示,人类应该回归传统文化,“如果我们回归这一切,可能会很好。”

Millot是金融界人士,曾在两家金融公司担任CEO十几年,现在是一家专门从事风险管理和预防合作公司的老板。5月8日下午,他和妻子、画家Nathalie Millot带着12岁的儿子观赏了演出,他们感佩于神韵所展示的中华传统价值观的纯正美好。

Millot说:“这些都是应该在在当今世界上推动的价值观。”

“这场演出精彩纷呈,绚丽缤纷,而且洋溢着一种喜悦之情!”Millot观察到神韵男演员的舞姿很有气势,但是互相之间的配合又非常默契。

神韵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Millot说:“这是一个漫长悠远的文明,在许多方面对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认为,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中国有很多东西都是我们当今社会可以借鉴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Millot从演出中体会到了善待他人和仁爱的价值观,“我觉得仁爱的价值观正在被人遗忘,我认为这些都是应该在国际上推行的价值观。”他认为这些价值观“绝对”能够造福于世界。

Nathalie则表示,作为一位画家,她立志于要将艺术和文化留给孩子们,因此她对古中华进行了一些研究,并开始着迷于中华传统文化。“我喜爱演出中关于古华夏的一切。”她说。

Nathalie称赞,现场乐团“融合了西方乐器和中国传统乐器的乐音,悦耳迷人”。

二胡独奏令她心仪:“那种乐音沁人心脾,非常美好。”

Millot最后感谢神韵艺术团为他们带来如此美好的演出,他说:“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我们明年肯定还会再次来观赏演出。”

法国量贩店集团地区负责人:敬佩神韵专业水准

法国量贩店集团公司欧尚(Auchan)商业中心负责人Olivier Hatron表示:“演出华丽壮观,出乎意料,现场有乐团非常难得,音乐很优美。”

欧尚集团创立于1961年,在2019年,它是全球第四大、法国第二大零售商,其大型超市和超级市场遍布15个国家和地区。Hatron管理欧尚于巴黎和里尔地区的团队。

Hatron说,由于疫情影响,他们等待神韵已经两年了,“这是我送给太太(未婚妻)的礼物。”他说。

5月8日下午,Hatron和未婚妻Alice Forteville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终于如愿观看神韵演出。

对Hatron来说,“要看演出,一定要创造最好的享受条件”,买神韵票时,“我买了最好的位置,能在最前排观察乐团对我来说是选择的标准。”

坐在乐池前方,Hatron表示,他专门观察神韵音乐家的演奏“有两三次我专注看着音乐家”。

Hatron也近距离观赏到神韵舞蹈演员的表现,“他们由始至终都向我们微笑,让人感觉非常舒畅,他们非常专业,令人敬佩。”

Hatron表示从舞蹈演员身上“能感觉他们散发一种祥和平静,尽管会有一些节目展示的故事不是很喜悦,他们总是能同时传达温暖,即使讲的故事是悲壮的,但总归是有希望”。

Hatron赞叹说:“真是一场出色的演出。演出的色彩、主题、音乐,一切都很美好。”他赞佩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今天和未来都是建立在历史上的。”

未婚妻Forteville是一家能源公司的营销经理,她表示:“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我根本不知道我们是来看这场演出的,我曾经听说过(神韵),真的美不胜收,比我想像中还要美好。”

“我觉得在最前排是最好的座位,我们非常清楚地看到音乐家,真的是锦上添花。”

Forteville称赞:“演出优雅无比,超凡脱俗”,她特别喜欢演出节目的故事,虽然没有语言,但“看得懂,非常易懂”。

一行50多人看神韵 协会主席:祝愿神韵到中国上演

Michel Ries是法国东北部凡尔登(Verdun,离巴黎约300公里)文化协会(Amical des écoles publiques de Verdun)的主席,5月8日下午,他带团五十多人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观看了演出。

Ries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看神韵,“绝对前所未有的演出,我想整个前来观看的每位成员都非常满足。”

Ries称赞演出从各个方面看都“非常好”,“丰富的舞蹈动作,色彩绚丽,我们意识到在这背后,有一个完整的历史,一个已经存在了数千年的完整文明,而且非常壮观。”

他认为,演出“展现了真正的中国,我们学习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是我们喜欢的”。

对演出传递的精神内涵和传统价值观,他说“绝对感到共鸣”,“当我们听说这个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让我们吃惊,让我们打问号,我觉得中国人今天却无法接触到属于自己的历史和文化,那是很遗憾。”

对于神韵的使命,Ries说:“应该不仅全球各地的人可以看到这个演出,而且在中国也应能看到,我们祝愿(神韵)将可以在那里巡回演出。”

协会率团50人看演出:大家满足而归

巴黎地区Tout Loisir协会的负责人Annie Mars率领50位协会成员观赏了演出,她说相信每一位协会成员都满足而归。

“这场演出壮丽辉煌,气势恢宏!”她赞叹道,“一切都精美绝伦。”

Mars介绍说,该协会早在2008年或2010年就曾经观赏过神韵演出,而这次观赏演出的计划在2020年就制定了的,但是却由疫情延迟了两年,她说:“我们今年也是半年前就确定了观赏演出的计划,我相信,我们所有的人都为在演出中所看到的一切得到满足。”

其他成员一旁赞赏说,“(天幕上)所有的画面都栩栩如生,太美了!”“女子古典舞飘逸灵秀,真美。”也有人说,梅花舞蹈让人惊艳,“那梅花开得绚烂无比”,还有《宝蓝仙韵》,“那蔚蓝的天空,太奇妙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