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惊现罕见猴痘病例 大规模扩散风险曝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8日】

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证实,当地出现了一宗罕见的猴痘(monkeypox)病例,估计患者可能是在西非奈及利亚旅行时受到感染,不过由于猴痘不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因此引起大规模传染的风险很低,人们无需担心。

综合外媒报导,英国卫生当局7日发布声明指出,当地有一名患者最近在前往奈及利亚后,被诊断出感染罕见的猴痘病毒,目前正在伦敦“盖氏与圣汤玛斯国民健保署基金会信托”呼吸道传染病专科接受治疗,而当局也已通知密接者随时观察自身健康。

猴痘是一种罕见的病毒感染,它的症状和已在1980年被根除的天花类似,但症状却比天花温和许多,患者可能会在感染数天后出现发烧、剧烈头痛、肌肉酸痛、疲惫和淋巴结肿大等症状,但多数感染者几周内就能恢复健康,致命案例极少。

英国卫生安全局临床与新兴传染病主任布朗(Colin Brown)强调,“猴痘不是一个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病毒,因此若人们没有与感染者进行密切接触的话,猴痘要引起大规模传染的风险非常低,人们无需对此感到过度担心。”

(ettoda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