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是世界顶峰” 新天鹅堡大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8日】

2022年5月7日,德国菲森新天鹅堡音乐厅(Festspielhaus Neuschwanstein)一天迎来了两场神韵世界艺术团的演出,主流社会人士纷纷盛装前来观赏,创造了票房佳绩。下午场大爆满,晚场也爆满。

专业人士十分钦佩神韵的艺术成就,称赞神韵是恢宏巨作,艺术水平达到世界顶峰。

音乐家:神韵是艺术巨作 达到世界顶级水平

作曲家、大提琴演奏家Graham Waterhouse观赏了神韵演出后,盛赞神韵是世界顶级水平。

他说,“神韵的水准无疑是最高的层次,当然,最吸引我的是,许多人类智慧技艺的结合全部融入这样一台演出之中,真的不同凡响。作为一部整体艺术创作,神韵演出达到了最顶级的水准。”

Graham Waterhouse出生于一个伦敦音乐世家,他在英国和德国学习了大提琴、指挥、钢琴和室内音乐等专业。作为大提琴演奏家,他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他作曲并参与演奏的很多曲目在国际上获得奖项。

Waterhouse称赞神韵是一部整体作品,“精妙融合了许多不同元素,如音乐、舞蹈、技巧、平面艺术、服饰、声乐等等,构成一部整体的艺术作品。而此地毗邻瓦格纳曾工作过的地方(新天鹅堡),也很契合。这样一台演出真的精彩非凡。”

二胡独奏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看到那位二胡演奏家的演出,我感到莫大的欣喜。”

他说,“舞蹈编排令人惊叹,完美的协调,整体来说是一种独一无二的体验。我希望神韵能长久地在世界更多城市演出,令更多观众陶醉。”

他称赞“舞蹈演出和乐团演奏的配合令人惊叹。我很清楚,要达到舞台音乐以及天幕艺术的完美协调需要多久的努力,而神韵达到了最顶级的水准,不同凡响”。

他表示:“我能够感受到舞台传递过来的能量,尤其在舞蹈演员的舞蹈动作中,令人深感轻盈愉悦。演员们的表现如此高超,似乎失去了重力的束缚,毫无重量之感。观看这样的演出,令人身心愉悦、很受鼓舞。”

世界顶级座钟品牌家族继承人:一切都如此出色

5月7日下午,苦等了两年后,Stephanie Sattler-Rick带着两个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Sattler-Rick女士是德国世界顶级精密座钟品牌Erwin Sattler的家族继承人和现任总裁。

她说,“我们简直太喜欢了。真的十分精彩,服饰也是,所有的一切确实都很出色。”

“每位舞蹈演员都很优秀,也很漂亮。服饰给人的印象优雅高贵,全部都很美妙。”Sattler-Rick说,“神韵演出丰富多采,人们可以了解些中国文化,与观看德国芭蕾舞的感觉完全不同,我非常喜欢。”

Sattler-Rick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梅花舞,“如果纯粹从视觉角度和舞蹈来说,我觉得表现梅花的舞蹈是最美妙的。就像春天一样,充满阳光,一切都很美好。二胡也很吸引人,令人陶醉。”

“令我惊讶的是,演出背后有文化的内涵。她包含非常幽默的时刻——妙趣横生的节目,也包含非常严肃的节目,表现了(当今中国的)政治环境,我觉得这样的安排很巧妙。”

她提到表现中共器官贩卖罪行的节目,“那个关于医生和女儿的故事最感人。通过舞蹈诠释了(对于信仰的)打压。这也令我印象颇深,当然也让我非常感动。”

神韵展示的中共对信仰的迫害都是事实,Sattler-Rick表示,“是这样的,毫无疑问应该表现出来。让其他人了解文化,当然包括积极的一面和灰暗面。”

神韵展现了传统价值,母女三人都觉得这些价值对当今社会很重要。“神韵将其非常出色地表达出来,那是对所有人都非常重要的。”Sattler-Rick说。

她在歌唱家的歌词中获得不少灵感。“她(神韵)包含了美好和圣地或者类似的内容。还有神,也经常出现。”她表示,会带着美好的感觉走出剧院。

芭蕾舞演员、编舞:神韵演员表现力丰富 非常难得

芭蕾舞演员、编舞及教师Kira Lokotkova观赏了演出后,称赞神韵舞蹈演员这样的多方位表演人才很少有,非常难得。

她说,“神韵舞蹈演员的演出非常出色,因为他们不仅要跳舞,还要表现一些场景,表达丰富的情感。我认为,没有多少舞蹈演员具有这样丰富的表现力,很难得,他们一定经过特别的训练。”

她进一步说,“他们扮演不同的角色。我认为,他们是为舞台而生的。他们演绎各自的角色,传递给观众。”

Kira Lokotkova出生于俄罗斯,她跳芭蕾舞,曾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多年,之后教授古典芭蕾舞、角色舞蹈等,目前在慕尼黑芭蕾舞学校工作。

中国古典舞丰富的表现力以及演员对演出的投入令她印象深刻。“我觉得舞蹈很有表现力,舞蹈演员感情充沛,跳跃与舞蹈的结合也独具一格。音乐性、舞蹈演员身体的延展性、色彩缤纷的服饰以及动态天幕与舞台上演出的相互配合相得益彰,这些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演员一会儿在这跳,一会儿又跳进天幕中,很棒。”

身为资深舞蹈演员及教师,Lokotkova表示,神韵演员的能力非同凡响。“因为我很了解一般的舞蹈演员,他们没有这样的能力。”

她感谢神韵演出带给她创作灵感,“是的,我又在重新考虑编一套亚洲的舞蹈,因为我本身也是编舞。(神韵)演出扩展了我的知识。必须要多看,之后(我)可能会做出一些东西。我还想继续看,多看一些这样的演出。”

最后Lokotkova表示,“我非常感谢神韵——非常美妙的演出。今天是丰收的一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