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带给人平静安宁 黄金海岸两场连续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8日】

2022年5月7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澳洲黄金海岸艺术中心(HOTA Home of the Arts)的两场演出盛况空前。下午场一票难求,晚上场门票几乎售罄。

两场演出,观众都热情高涨,场上气氛活跃。当大幕一拉开,舞台上展现出殊胜壮美的天国世界时,立即博得满堂喝彩。演出进行中,观众被舞蹈演员们的高超技艺与现场乐团的美妙音乐所感染,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当主持人介绍神韵独特的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时,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演出结束时,演员们两次谢幕,答谢观众的热情。

观众们不仅赞叹神韵演出舞蹈美、音乐美、故事性好、文化内涵深厚,更有人感到精神被提升到一种神圣的境界,体会到一种平静安宁的感觉。

教育学教授观神韵: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宁静与均衡

“我体会到一种平静安宁的感觉。人的精神被提升,远离这个喧嚣的世界,进入一种神圣的境界。”教育学教授Christopher Klopper先生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深有感触地说,神韵“把人带入一种前所未有的宁静与均衡状态。”

Klopper是澳洲应用职业学院(Australian College of Applied Professions)院长。他在音乐方面也很有造诣。他不仅是教育学教授,还拥有音乐学的硕士学位。他说神韵的现场音乐“效果非常震撼,不可思议。”

他说,“现场乐团奏出了东方的声响、曲风、音色,但却是利用西方乐器演奏出来的。所以,乐团营造出了经典管弦乐声的变化,演奏出了传统东方音乐的曲风与音色。”

他对自己能看到神韵演出感到荣幸,“音乐充满活力,(舞台上)色彩缤纷灿烂,这是一场视听盛筵。能看到这么壮观的演出,真是不可思议。”他说。

Klopper对神韵的女高音歌唱家也赞叹不已。“那么娇小的身躯,可以发出那么不可思议的音量,而且音域这么宽广。”他说,“她太出色了。她的最高音这么清澈,这一项就足以令她技压群芳。”

他尤其喜欢神韵的女子中国古典舞《水袖》,“女演员们长长的衣袖时而飞出、时而收回,那种舞动,那种群舞中的精准配合,加上音乐,绝对令人着迷。”

Klopper还对演出的天幕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动态天幕无疑展示出了舞台演出中的互动效果可以达到一种怎样的高度。”他说,“神韵可以用数字技术与现场进行互动,用一种天衣无缝连接的方式把场景变换到另外的时空。这是一项充满智慧的成就。”

他不仅感慨神韵的艺术成就,还非常认同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

“神韵带人穿越时间,回到传统的文化与生活中去,”Klopper说,“神韵演出把我送回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中,并以这样的方式,把这传统文化再现到了当代生活中。”

他说:“走出剧场时,我觉得获得了能量与启迪——音乐、舞蹈、壮丽的视觉效果,这些都融合在了一起。”

Klopper说,“感谢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努力。”

公司老板:神韵复兴传统文化做得非常出色

5月7日下午,房屋油漆家族企业老板Jason Thoms和建筑公司老板Adam Bosworth一同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黄金海岸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很喜欢这个演出,非常美,非常好。”Thoms说。

“我喜欢这个演出的动态天幕。那些人物从天幕上跳下,然后你看到他们就出现在了舞台上。”

一同前来看演出的Bosworth表示:“神韵与我们通常所看到的演出完全不同。这个演出把技术和传统的东西融合在了一起,真的很美妙。”

他赞叹神韵演出“绚丽多彩,极其流畅”。“我喜欢这场演出色彩缤纷的服装。我喜欢演员们行云流水般流畅的舞步。”他说。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对此,Thoms非常认同,他说:“在任何文化中保持传统的东西都是件好事。”神韵“做得非常出色”。

Bosworth深有同感,他说:“你必须与你的过去联系起来。你必须有值得回顾的东西。我们不能只顾前行,因为那样就会犯同样的错误,所以我们应该把自己与过去相连。我们从中学到了这些,无论是艺术,还是文化、历史。”

当得知神韵目前还不能在中国演出时,Bosworth说:“我们对中国迫害(信仰者)有一点了解。因此,我们对这个问题并不陌生。”

律师:中国文化历史悠久 神韵值得看

律师Paul Rojas和担任营销经理的太太Tiffany Bruynius观看了5月7日下午的演出后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观看神韵演出大饱眼福。

“我很喜欢今天的演出。这是我们第一次观看像这样的演出,太棒了。”Rojas说。

Bruynius说,“演出很美。舞蹈很精彩。”

现场中西方乐器合璧的音乐引发了Rojas的极大兴趣,“我喜欢演出中的音乐,” Rojas说,“令人印象深刻,悦耳动听。”

二胡独奏让二人感到震撼。Rojas说:“只有两根弦,却能够奏出那么多不同的音符,不同的声音。”Bruynius也说:“仅仅从两根弦上就能拉出那么多不同的音符,真是太美妙了。”

Rojas也很欣赏舞剧节目讲述的故事。“我最喜欢美猴王(《金猴闹天宫》)的故事。”他说,美猴王神通广大但却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我想美猴王很自负,他有的时候应该谦虚点。”Rojas说。

神韵在舞台上展现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让Rojas大开眼界,他说:“中国文化历史悠久,有很多我们不了解的。这场演出值得看。”

Bruynius对演出则有另一番感受,“演出充满强大的能量,我认为这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她说。

Rojas还想告诉神韵演员:“他们很了不起,不停地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一定很辛苦。”

他们俩表示,明年会再来看神韵演出。

医生:神韵音乐优美动听 引人遐想

“演出色彩缤纷,动感十足,赏心悦目。”全科医生Carly Baumann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中国古典舞令人惊叹。”

首次观看神韵的Baumann被演员们的精湛技艺所震撼。“舞蹈演员的技艺出类拔萃,他们的演出光彩夺目。”Baumann说,“我对《水袖》这个舞蹈尤其感到惊奇,我不知道她们是如何控制袖子的,令人赞叹。”

Baumann认为神韵舞蹈水平能达到如此高的境地,“显然他们(演员)经过了大量的刻苦训练。”她说,“舞蹈非常非常地同步,他们的精湛技艺,卓越超群。”

对于舞蹈演员与动态天幕背景的配合,Baumann说:“简直太精彩了!当我第一次看到时,觉得非常惊讶,他们做得妙不可言,完美无瑕。”

Baumann对神韵音乐也情有独钟。“神韵音乐如此优美,引人遐想。”她说,“女高音的歌声令人惊叹。”

“神韵真是一场非常值得观看的演出,实在是太美了,我完全陶醉其中。”Baumann说。

最后,Baumann表示,要向朋友强烈推荐神韵,“好好享受这场演出”。如果神韵艺术团明年再来的话,她还会前来观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