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抵达墨西哥 开启中美洲巡回演出之旅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6日】

“你好,墨西哥(Hola México)!”结束加拿大埃德蒙顿的演出后,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2022年5月5日下午移师墨西哥的第二大城、有西方之珠(Pearl of the Occident)之称的瓜达拉哈拉。睽违三年,神韵将再次在中美洲展开巡回演出。

2022年5月5日,墨西哥粉丝在瓜达拉哈拉机场大厅恭候神韵多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神韵艺术家一踏入接机大厅,粉丝随之热情迎接献上鲜花和热烈的掌声,用西班牙语喊道:“我爱神韵(Amo a Shen Yun)!”“墨西哥欢迎神韵(Bienvenido Shen Yun)!”

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神韵首次来到墨西哥。神韵艺术团在墨西哥的票房屡创佳绩,大受好评,且巡回演出规模逐年扩大。

神韵阔别三年再度归来,演出主办方表示,今年的巡回演出未演先热,瓜达拉哈拉的高价票全部售罄,后来应观众要求又增加了一场演出,该场次高价区亦销售一空,目前,瓜达拉哈拉的上座率已接近爆满。

“自神韵艺术团2019年在此演出以来,今天我们再次迎接神韵艺术团!这次巡回演出将从瓜达拉哈拉市展开,这是我们莫大的荣幸!”演出主办方说:“瓜达拉哈拉市对神韵晚会的回响非常热烈,这是神韵第三度在此演出。瓜达拉哈拉市当地所有媒体都非常关注这场世界级的演出,尤其这场秀提醒我们重新与道德观连结。​​”

演出主办方说:“我们都知道,发生疫情后一切都管制关闭了,所以推广起来要下一番功夫,但我们要让神韵再来的决心非常坚定,因为2020年时很多观众买了票,但由于防疫限制无法观赏,我们就打定主意今年一定要迎回神韵。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路也开始拓开,政府重启艺文演出,限制开始解除,连剧院容量也恢复到百分之百了,因此我们能迎接每位观众。”

今年,神韵巡回艺术团将横越墨西哥五大城,在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克雷塔罗(Queretaro)、墨西哥城(Mexico City)、圣路易波托西(San Luis Potosí)以及蒙特雷(Monterrey)进行17场纯善纯美的演出,为期将近一个月,其中圣路易波托西是首次迎接神韵演出。

往年,神韵演出吸引了墨西哥各界名流精英慕名观赏。他们赞叹,神韵是“最好的演出”、“富有神性内涵”、“他们是神的使者”,并表示能体验到如此顶级的艺术是“神的赐予”,神韵艺术振奋人心,展现了伟大卓越的精神内涵,引人共鸣;同时,神韵复兴五千年中国神传文化的努力,令人钦佩。

墨西哥是中美洲文明的发源地,拥有古代印第安人创造的灿烂文明,是美洲三大古老文化中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的发祥地。目前,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为世界第15,国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Purchasing power parity)为世界第11。

远从Quintana Roo州Cancun市赶来欢迎神韵的粉丝Jose Luis Rodriguez说,“这是我第三度来观赏。神韵每年都是一台全新的节目,我非常喜爱。神韵是一场真的能触动灵魂的盛事,她深深打动我的内心。每次看完演出,我都觉得自己像被洗净了。”

Rodriguez强调,“在疫情后神韵票销售得很好,表示这场演出备受期待,因为神韵为人类带来希望,真的是大家翘首期盼的演出。”

乐团小提琴首席:期待观众走出剧院时充满希望!

第二次来到墨西哥的神韵巡回艺术团首席小提琴、神韵独奏演员张紫明说,这是她时隔八年再次来到墨西哥。她已迫不及待与墨西哥观众分享今年的演出。“这个国家比我以前去到的地方要温暖很多,我非常期待来到这里。”她说。

张紫明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来到墨西哥巡回演出。我们希望观众看完节目后,走出剧院时,更充满着希望。”

神韵舞蹈演员:神韵节目使观众身心受益

神韵舞蹈演员,也是广受欢迎的“舞蹈三剑客”之一的蒲彧说:“这是我第五次来到墨西哥。因疫情延后了两年,终于来了,心情特别激动。往年墨西哥观众都特别热情,今年的节目非常精彩,相信观众反应会更加热烈。”

很多观众表示观看神韵节目能使身心受益,对此蒲彧表示,神韵以艺传道,对演员的精神层面有很高的要求,“老师跟我们说,学艺先学做人。因为舞蹈呈现的是一种身体的艺术,你的个人品德会从你的艺术展现中流露出来,所以观众也可以从中感受到高尚的品德内涵。”

神韵独特的身法和韵味获得很多观众的赞叹,蒲彧介绍说,“神韵特有的‘身带手、胯带腿’舞蹈绝技是神韵艺术总监D.F.先生亲传的,它失传了很长时间。透过这个技巧,动作会更拉长,会更有力度,舞蹈更优美,所以观众更能享受到舞蹈的深层内涵。”

蒲彧想对墨西哥的观众说:“特别开心能够来到墨西哥,很期待你们来到剧院观看演出,谢谢你们的支持。”

女领舞演员:演出呈现神带给人的文化

神韵巡回艺术团领舞演员范徽怡表示,这是她第四次来墨西哥演出,也是睽别三年后再会墨西哥,因此她非常期待这次的巡回演出,她说:“虽然今年的日程比较紧张,但是我们还是很高兴可以为墨西哥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

她介绍说,神韵艺术团恢复的是真正的传统文化,神带给人的文化。她说:“我们展现的是我们心里边的世界。演出中表现出佛、道、神,体现出天堂,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展现。这与中共现在宣扬的‘假恶斗’、‘无神论’是截然不同的。”

她还表示神韵演员对自己都有严格的要求。她说,“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要求自己内心世界的提高”,同时,“我们就是把我们该做的,跳舞的事情做好,专心地、专注地在跳舞上,所以我们的舞蹈比较纯。”

最后,她表示,非常期待这一次墨西哥的演出,她说:“谢谢墨西哥观众三年的耐心等待,我们又回来了,我们特别高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