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洛杉矶北岭连两场一票难求 精英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5日】

5月4日晚,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的表演艺术中心(Younes and Soraya Nazari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这里的第二场演出继续一票难求的盛况。

在开演前的一个多小时,期盼许久的观众已在户外排起长龙,只为一睹神韵风采。

“我被舞蹈、音乐、服饰和艺术家们的配合迷住了”、“仅仅是舞蹈就足够好看,但事实上节目还引人共鸣,使之远高一筹。”、“我们太爱神韵了”、“独一无二,十分壮观宏伟。”当演出结束后,很多主流观众仍舍不得离开剧院,仍沉浸在陶醉于神韵的喜悦之中。

眼科医学界权威:神韵是最高层面演出 视觉美不胜收

“这是最高层面极其可爱动人的娱乐演出。”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眼科创系主任、荣誉教授Bradley R. Straatsma观赏神韵后,称赞艺术家们“协调如此完美,视觉上美不胜收”。

Straatsma博士是美国眼科医学界的传奇人物,1959年就任UCLA眼科系第一位全职主任后,带领该校成为世界一流的眼科教研与患者护理中心。他于1961年创建朱尔斯·斯坦(Jules Stein)眼科研究所,该所和眼科系多年来一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评为美西最佳眼保健中心。

5月4日晚,Straatsma和房地产商Sonia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的表演艺术中心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后,对神韵精湛的舞台艺术交相赞叹。

“这些年轻艺术家非常有才华、非常有吸引力。”Sonia说,“我被舞蹈、音乐、服饰和艺术家们的配合迷住了,他们非常专业,造诣很深。”

Straatsma赞同表示:“我喜欢专业这个词,因为他们协调得如此完美,视觉上美不胜收。这是最高层面极其可爱动人的娱乐演出,经过了极其精心的策划编排。”

Sonia补充道,“和美国演出相比,排演得非常充分、精确,没有任何不合宜之处。”

夫妇俩对借助中国古典舞语汇呈现的舞剧深为赞赏。“我们很喜欢舞剧,理解得很好,不需要语言。”Sonia说。

Straatsma则认为,中国古典舞“优美地控制动作与情感”。

Straatsma年轻时还是出色的长号和上低音号演奏家。他谈到神韵中西合璧的原创伴奏音乐:“非常典型的亚洲音乐,有着亚洲音乐的和弦,演奏家似以亚裔为主。”

Straatsma相信,神韵在全世界巡回演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正在产生重要效应:“这(神韵)是对中国文化与众不同的展现方式。这些文化已经规范了几千年,这是一种传承。”“我们越多理解世界上其它的文化,我们就越能学会合作,这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协作让世界变得更好。”

Straatsma博士撰有近600篇科学出版物,获得过 75项荣誉和奖项,包括国际眼科学会(ICO)的儒勒·弗朗索瓦金奖。他担任过美国和国际眼科界最高领导职务,包括美国眼科和耳鼻喉科学会(AAOO)、美国眼科学会(AOS)、泛美眼科学会(PAAO)和国际眼科科学院(AOI)以及美国眼科委员会(ABO)主席。他还曾主编《美国眼科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10年,并直接参与在中非创立喀麦隆眼科研究所。

财富500强公司总监:诚挚感谢神韵艺术家

5月4日晚,财富500强公司全球特许经营总监Kristi Stanfill邀请公公、婆婆一同观看了晚神演出。她激动得说:“我们太爱神韵了”“独一无二,十分壮观宏伟。”

Stanfill是财富500强电子游戏公司的全球特许经营总监。她所在的公司是电子游戏领域的佼佼者,拥有和开发过多款爆款网络电子游戏。

一家人早就听说过神韵,并且心神向往,疫情好转后立刻买了票。“在疫情之前我们就想来了,可是后来一切都关闭了。这次我们很高兴可以买到票。”Stanfill说。

她提到神韵舞蹈所呈现的中华文化让她为之叹服,演员与动态天幕的互动也是令人叫绝。“太精彩了。动听的音乐,优美的舞蹈。我喜欢(演出中)所有的服饰和文化,还有了解舞蹈的不同起源,我绝对喜欢动态天幕的设计。”

对于神韵展现出的神性内涵和传统价值,她表示深受启迪。“非常鼓舞人心的。我认为这是精神上的美好信息。所有的信息和故事都将互助、人性、精神和拯救世界的主题结合在一起。”

最后,她对神韵演员们说“我要真诚地感谢他们将这么漂亮的演出带给我们。他们付出了很多努力。音乐悦耳动听。我很喜欢。 ”

公公Mohammad Sirajullah是一名外科医生,从事医学事业六十多年,在洛杉矶地区拥有多家诊所。他十分享受神韵的精彩演出,对儿媳讲的表示赞同。

“精彩绝伦,非常美妙!”他说,“(演员们)与动态天幕的互动非常好。”

好莱坞制片人、歌手叹神韵:了不起

“了不起!实在出色!”好莱坞演员、制片人、作词人兼歌手Tim Piper在关注神韵广告多年后,首次到现场看秀,对神韵取得国际专利的动态投影天幕赞佩不已。

他喜悦地分享:“我在洛杉矶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神韵。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我看到电视广告,之前已观察了几年(神韵),(决定今晚)就来了。”

Piper正在为好莱坞艺穗节(Hollywood Fringe Festival)制作一台音乐剧,他赞叹:“(神韵)舞台制作非常好,让人喜爱。”

谈到动态投影天幕技术,Piper表示:“我喜欢天幕景观的饱满,它捕捉住了舞台的整个后面。我也喜欢演员从天幕‘进进出出’的特效,了不起!实在出色!”

“与此相比,我运用的类似天幕制作价值很低;但我用过好几次,所以我能很好地理解,我太喜欢了——制作得很好!”他说。

女子舞蹈演员的服饰配色,让Piper感到亲切熟悉;他也称赞“舞蹈演员技巧很高,身体非常灵活,而且还(用舞蹈)讲故事,很好”。

Piper表示,“好几出舞剧”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我特别喜欢(《一日三百年》)回到前世的故事”。

神韵舞剧展现天人神佛,Piper说,“这让我对人性有所思考”。“仅仅是舞蹈就足够好看,但事实上节目还引人共鸣,使之远高一筹。”

Piper还是一位歌手,创作、录制音乐,也周游世界举办演唱会。他“非常喜欢”乐团的现场伴奏,“我看到有个乐团很惊讶,不过我发现它有大作用,因为舞蹈演员在演出时,你必须敲三角铁、敲鼓或西洋木鱼来使场景生动起来,我认为这(乐团)非常合宜。”

在曲风方面,他表示:“音乐令人振奋,显然很有中国味道;尽管也有一些西方乐器一起演奏。可想而知,我很欣赏这种不同于西方的风格。”

Piper为所有音乐都出自神韵艺术总监D.F.先生之手感到惊讶:“非常卓越!太完美了,悦耳动听。”

他也对纯音乐节目赞不绝口:女高音歌唱家“太神奇,太惊人了!”“男、女高音歌唱家都非常出色”;二胡独奏“了不起,是令人惊叹的演奏”。

Piper的太太Colleen也“非常喜欢”神韵演出:“肢体技巧高超,色彩绚丽,美丽的制作。”她也欣赏主持人的报幕:“有解说很好,帮助我们理解每支舞蹈,很棒。”

Piper夫妇钦佩神韵舞蹈演员在如此年轻的年纪已受训多年并巡回演出。 Colleen表示,如果有机会与艺术家交谈,“我要赞赏他们美丽的创作,以及持续讲述中国的故事,因为人们没有意识到这是‘前共产主义’(Pre-Communism)的古老中国。”

Piper表示,他很喜欢华夏古国,“至少从我看见的来说”,“我想像,如果中国更像是这样,你怎么会不爱她呢?太美了。”

Piper在一出音乐剧中扮演约翰·列侬(John Lenon),因而广受关注。约翰·列侬是美国知名乐队披头士的创队成员之一,Piper参演的电影包括《琳达麦卡特尼的故事》、《这并没有死》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