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洛杉矶北岭一票难求 艺术精英为之倾倒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4日】

2022年5月3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的表演艺术中心(Younes and Soraya Nazari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场演出,创下一票难求的火爆票房纪录。

神韵演出所在地的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被誉为好莱坞的“后花园”。当晚无论是好莱坞演员、制片人还是国家级体操名将、专业舞蹈演员,都被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境界,以及所展现出的中华传统文化所倾倒。

很多期盼神韵许久的主流观众表示,观看神韵让他们得以远离喧嚣,仿佛进入一个超脱凡尘的世界;有的观众对神韵艺术家的奉献精神深感钦佩;还有的观众从神韵演出中获得启发。

美前国家体操队员:钦佩神韵艺术家的奉献精神

“这场演出精彩纷呈,好得令人赞叹!”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美国国家体操女队前队员Jules Itkina说道。

“我们料到这场演出的舞蹈会飘逸灵动。”但她没想到演出还有栩栩如生的动态天幕,以及舞蹈演员们的高难度动作。她钦佩地说:“我完全可以体会到他们的技巧之高,他们的确才华横溢,令人佩服。”

她盛赞,演出带给她非常美好的艺术享受,“演出中的服饰之美和艺术性非常好;音乐也非常悦耳动听。”

“演出中还有很多故事,展示了非常引人入胜的中华传统文化。”神韵演出以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中国古典舞,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让她看得津津有味。

Itkina三度当选美国年度最佳运动员,在美国国家体操女队待过五年,参加国际比赛。她曾经在2006年美国西部艺术体操锦标赛中赢得个人全能赛亚军;同年在维士卡(Visa)锦标赛中赢得韵律操亚军;并在2000年东部艺术体操锦标赛中赢得个人全能比赛季军。她目前担任体操教练,连续五年筹备地区和青少年奥运会锦标赛。

她表示,自己非常钦佩神韵艺术家们,“我真佩服他们,谢谢他们努力的演出和奉献的精神,他们这种超高水准是很难达到的。”

好莱坞制片人赞神韵 “美丽如童话 令人震撼”

“我喜欢整场演出,就像是一个美丽的童话。” 5月3日晚,好莱坞演员、制片人Nenad Nikolovski,首次观赏神韵演出后赞叹不已。

“服装非常漂亮,色彩缤纷,美不胜收。”他赞叹,“音乐美妙极了!这是演出另一个特别精彩的地方,超级棒的!”

Nikolovski表示,观看演出令人精神放松,心情振奋。“我觉得很放松,感觉受到了鼓舞和启发,就好像‘哇’这么美妙的艺术,你一定会从中获得灵感和激励。艺术创作需要灵感,需要向前迈进。我们始终保持创作的能力。 ”

作为电影制作人,Nikolovski对于神韵演出的叙事技巧尤其欣赏。

“神韵演员是了不起的艺术家,我喜欢整场演出。舞蹈动作、所有的演员还有讲述的故事,所有的一切,都如此新颖,对我而言,这是综合了视觉艺术与传统舞台艺术的新形式,讲述故事的方式非常高超。”他对演出赞赏连连。

神韵弘扬五千年神传文化,演出节目展现了神佛世界,传递精神启迪。Nikolovski对于演出的神性内涵深表认同,“这就像一个美丽的童话。那些价值观太棒了,真应该大力推广这场演出。”

当看完演出走出剧院时,这位电影人分享观后感言:“这是令人震撼的体验。我希望更多、更多人能来观赏。这些艺术家非常了不起,做得太棒了!”

他表示,要向所有人推荐神韵,“你们应该来看演出,要来看啊,就是来现场观看,你一定会喜欢的。”

专业舞蹈演员:感恩神韵用艺术分享传统文化

专业舞蹈演员Anais Raines首次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赞赏说:“ 他们(神韵舞蹈演员)身手矫健,举手投足间都充满韵味。”

Raines从小钻研舞蹈,接触过的舞蹈种类包括爵士舞、现代舞、芭蕾舞等。她目前是当地舞蹈机构Creation Station的舞蹈导师、编舞。她表示,她与母亲早就听说过神韵的大名,于是这次在疫情过后就立刻买了票。

“服饰精美华丽,令人惊叹。”Raines提到,她非常喜欢神韵演员展示的中国古典舞技巧,其中让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舞蹈《水袖》,“她们做了高难度的动作,但是很多动作又都简洁俐落,仅仅是运用服饰作为肢体的延伸就很惊人了,颜色的搭配更是巧夺天工。”

她还惊叹,神韵演员们间默契十足,“排练得太好了,每个人都是同步的,简直天衣无缝。”

“每个节目后,他们都会出来为下一个节目做铺垫,我觉得很棒! ”对于中西方主持人妙趣横生的解说,也让Raines感到十分惊喜。“他们了介绍什么是中国古典舞,因为大多数人对舞蹈了解不多,所以这有助于让观众去理解舞蹈背后的含意。”

Raines兴奋地说,她与母亲不仅十分享受神韵的精彩演出,还对中华民族古老的文化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中国民族文化,比如一些精神信仰的东西,精神信仰上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非常具有启发性。 ”

“今晚之前,我都不知道神韵不能到中国演出。能透过舞蹈的方式来分享他们的文化,这让我十分感激。”最后,她表示,神韵不能去到中国演出真的很可惜。

创意制作人:神韵舞台服饰与设计令人惊艳

“这场秀真的令人惊艳”,“真的震撼,很有视觉冲击力!”创意制作人和设计师Anastasia Bachykala观看神韵后盛赞道。

Bachykala在为Flow Health等医疗机构制作视频,也为医疗应用程序进行视觉设计。

看完神韵演出,她连连叹赏,“舞蹈动作非常优雅,演绎花朵和大自然;还有绚丽的色彩和舞剧的故事,实在令人惊叹!”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舞台服饰”,她说,“特别是女舞蹈演员的服饰——表现梅花的服饰以及水袖。”还有,展现天界凤凰神鸟的女子古典舞《宝蓝仙韵》,其舞台设计也让她醉心不已,“开场的烟雾真的震撼,很有视觉冲击力。”

谈到动态投影天幕,Bachykala表示,“当有故事情节的时候,天幕有助于解释剧情。天幕和舞台之间的过渡有点俏皮,真的让观众开怀。”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