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赞神韵高水准 澳洲图文巴首演爆满加座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4日】

“我们都知道在某个地方有一个我们要遵从的更高层次的人,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图文巴市长Paul Antonio盛赞神韵演出展现了更高层生命、勇气与慈悲的主题。

澳洲的“花园之城”图文巴(Toowoomba)喜迎神韵。2022年5月3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澳洲图文巴市帝国剧院(Empired Theatre)的首场演出爆满加座。演出的大幕一升起,观众即为瑞霭祥云中的佛国世界所震撼,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依依不舍,对神韵演员报以热烈的掌声,并频频挥手致意,神韵演员两次谢幕答谢观众的热情。

图文巴是澳洲仅次于首都堪培拉的第二大内陆城市,是昆士兰州东南部的重要城市之一。该城的历史可追溯到十九世纪六十年代。

图文巴市长:神韵水准极高 引人入胜 所以爆满

演出当天早上,为了感谢和欢迎神韵莅临图文巴市,图文巴市长Paul Antonio专程在市政厅款待神韵国际艺术团的代表。

他在欢迎词中说,“我为神韵以复兴辉煌的中国五千年文明为使命而鼓掌。”

他表示,神韵在复兴中国的古老智慧,展现在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神韵非凡的艺术家正在保存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的灵魂,同时呈现精彩的中国古典舞,色彩绚丽的服装、音乐及故事,让人充满欢乐、给人带来灵感和希望。

市长Paul Antonio

“我看到了对佛的信仰被展示出来了,太好了!因为所有这些不同的信仰,它们以某种方式联系在一起,给世界带来了很多好处。”图文巴市长Paul Antonio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

“这是一个绝对让人难以忘怀的夜晚。我祝贺他们(神韵艺术家)达到如此高的水平,而且,对我们来说,美丽的图文巴帝国剧院非常有历史价值,我们非常自豪能请神韵来到这里。”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的Antonio开心地说。

他认为舞蹈演员展现出的艺术表现力“令人惊叹”,“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非常优美,我们都为她自豪。”他说,“今晚演出的水准是那麽高,而且节目尤为引人入胜,这是今晚帝国剧院如此爆满的原因。”

他钦佩神韵艺术家为复兴传统文化所做出的贡献,“神韵讲述了关于中国历史的故事,他们(艺术家)的所为以及他们是怎么样做的,这非常值得保留。”他认为,丢失了传统文化是令人悲哀的,“(恢复传统文化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而神韵正在致力于此,我为此表示祝贺。”他说。

对神韵艺术团无法在中国演出,Antonio表示:“令人伤感,因为神韵演出的内容正是那个国家历史中的一部分。”

Antonio希望更多的人能来看神韵,“神韵给我带来了惊喜……因为神韵太棒了!那麽高水平的舞蹈演员,而且神韵的每一个元素都那麽了不起,所以我愿意把神韵介绍给任何人。”

舞蹈摄像制作公司老板:神韵舞蹈水准高超

“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我是最近才听说神韵的,但她绝对如我期望的那样,真的非同凡响。舞台上展现了奇迹。”舞蹈摄像制作公司老板Gypsy Clark第一次看神韵,就被神韵精湛的舞蹈技艺所折服,赞叹不已。

Clark开办经营了GYPSY-LEIGH PRODUCTIONS制作公司,她也是专业舞蹈摄像师,一直与澳洲一流的舞蹈公司合作,业务遍及国内外。当晚她和舞蹈摄像师Jay Stevenson一起观看了演出。

经常拍摄舞蹈艺术的Clark表示,“神韵舞蹈卓尔不凡,她和我们通常看到的舞台表演相比非常与众不同。”

她说演出中的舞蹈极其专业、水准非常高超,“舞蹈演员的手部甚至手臂动作的难度都是相当高的,一切都那麽独特。”

她还赞叹道,“故事的情节性很强,有很多形象鲜明的角色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一切都是那麽自然流畅地进行着,一个角色刚刚离场,另一个角色又会马上出现。”

演出中的精神元素与散发能量让Clark感到振奋,“我兴奋得全身发麻。”她说,“我认为这本身就是所能体会到的神奇力量的一部分,这是艺术家在舞台上所创造的东西以及如何传递给观众的表现。所以我通过场内的能量感受到了精神的力量,以及演员所散发出的东西。”

她说《末日的疯狂》这个表现当今中国一位外科医生和他修炼法轮大法的女儿之间的悲惨故事,“富有情感,充满了强大的力量。你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情,那是真实的事情。”

“我认为他们做得很出色。我对中国和共产主义的历史略知一二,不是懂太多,但可以肯定的是,故事中讲到的那里正在发生的事情绝对是很有说服力的。”她说。

Clark非常喜爱这个演出,她说:“我觉得色彩和服装的面料非常赏心悦目,舞蹈风格也独树一帜,在舞台上显得特别优雅。”

她还想要对神韵艺术家表示感谢,“你们太了不起了!请坚持下去,你们超凡脱俗,谢谢你们。”她说。

波音公司数据分析师:神韵展现了信仰的共通主题

波音公司数据分析师Sunny Jacob和太太Angela Jacob观看了当晚神韵的演出。Jacob先生说:“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所有信仰的共通主题在舞台上展现出来了。我喜欢这样的方式。”

身为花艺设计师的Angela表示,“我认为所有国家的传统都应该被承传,文化是我们来自哪里的根源。记住我们的来源这非常重要。”

当得知神韵来自纽约时,Jacob说,“这是一个惊喜,我很高兴看到这样的演出,她已经引起了世界其它地区对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的关注。”

“我被舞蹈演员的技巧所震撼。”Jacob还说,“他们所付出的努力令我惊叹,舞蹈编排精彩纷呈。我太喜欢这个演出了。”

Angela则说:“我非常喜欢演出中绚丽缤纷的色彩,唯美壮观。梅花的那个舞蹈传递出了美好愉悦的感受,不仅打动了我,也令我热泪盈眶。”

她表示,自己从演出的色彩中得到了灵感,“这个演出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辉煌壮丽。”

电信公司经理:神韵展示出创世主拯救世人的内涵

“这绝对是一场令人惊奇的演出,神韵团队才华横溢。谢谢给我们带来这样的一场演出。”电信公司经理Michael West观赏了神韵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后表示,“神韵服饰流光溢彩,绚丽多姿,充满了活力。”

West所在的Comtel公司是一家家族电信公司,总部位于昆士兰州东南部的图文巴(Toowoomba),在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具有40年经营历史。

5月3日晚,他与母亲Helen一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首次观看神韵的West认为演出精彩绝伦,“令人惊叹的舞蹈技巧,梦幻般的服装,非常美的编舞,我能从演出中感受到能量。”他说。

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也让West感触很深,他说,“对于神韵展示出的创世主拯救世人这样一个内涵,我认为很多人已经忘记了,或者不再思考天人或神。世人认为自己已经(被神)遗忘,或者他们太专注于钱财或科技产品了。”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令West钦佩,“我认为传统价值观非常重要,学习历史和传统也是非常重要的。”他说,“中国的传统文化发人深省,我很有兴趣了解。这一次让我大开眼界。”

他还表示,“所有故事都很好地编排在了一起,令人印象深刻。你可以看懂整个故事,不需要对话,全都是通过舞蹈来讲述。”

“太精彩了,音乐演奏家都很棒。”他说,“我要到网上搜索一下‘二胡’,再仔细看看。我真的感到很震撼。欣赏优美舒缓的音乐,可以让我们的精神状态更好。”

母亲Helen补充说:“选材也很好,既有轻松愉悦的故事,也有严肃认真的话题。”

Helen特别喜欢《水袖》舞。“我真的为之深深着迷。”她说,“女舞蹈演员都很美丽,表现得那么优雅,真是超凡脱俗。”

Helen还表示:“我现在意识到,自己对中国文化知之甚少。我感到有天堂或更高层的生命,这让我感到(与他们的)连系更加密切。观看神韵演出就像看一场生动的博物展览,那是另一个我们不太熟悉的文化。”

神韵每年都是一场全新的演出,两人都异口同声地表示,“我们肯定会再看神韵演出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