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黄石公园惊现极稀有物种金刚狼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3日】

日前,美国一位资深导游在黄石国家公园与难以捉摸的“金刚狼”(Wolverine)进行了千载难逢的邂逅,当他的客人录制视频时,他设法捕捉到了这只动物的罕见照片。

48岁的麦克尼尔‧里昂(MacNeil Lyons)是一家私人旅行社Yellowstone Insight的所有者、首席博物学家兼导游,该公司位于蒙大拿州加德纳镇,地处黄石国家公园的北门。

2022年3月5日,里昂带领一位父亲和他9岁的女儿在黄石公园进行了一次观光探险。整个上午,他们目睹了狼、野牛、麋鹿和金雕等各种野生动物,可谓一饱眼福。

当他们兴致勃勃地从公园的东北门返回时,在一个拐角处的车道上碰巧遇到了这只神秘的动物。起初,里昂和他的客人都以为他们看到了一只年幼的黑熊。

但是,当里昂很快意识到那不是熊时,他简直惊呆了。

“它的皮毛非常引人注目”,他表示,“它的一只前爪具有非常明确的颜色,看起来就像浸过白色油漆一样,这种特征并不少见。”

根据这只金刚狼的大小,他估计它是一只健康的雄性。

据这位在黄石公园工作了22年的前公园护林员猜测,横跨三个州、占地220万英亩的黄石公园内只有大约六七只金刚狼,而且该物种也是出了名的低调。

事实上,里昂在这之前还见过一只金刚狼,但第一次几乎不算数,因为距离有几英里远,他无法辨认出那个生物的任何细节。而这次确实是一次了不起的相遇,他们一行三人近距离观察这个难以捉摸的生物足足有三分钟。

“当时路上没有其它车辆来打扰,这只金刚狼大约在200码(182米)外不断徘徊,好像对人类也很好奇。有一刻,它坐在路边看着我们”,里昂告诉本报,“当我们的旅游车停下来怠速时,它还两次跳到我们车道附近的雪堤上,然后又回到路上,继续观察我们。”

里昂马上抓起相机拍了几张照片,他的客人则录下一段视频。几分钟后,一辆汽车从他们身后驶来,那只金刚狼马上飞奔而去,渐渐消失在茂密的树林中。

此次目击事件发生后,里昂的好友、世界知名的野生动物追踪者詹姆斯‧哈尔彭尼(James Halfpenny)博士专门赶至现场查看。根据留下的踪迹,他确认这只金刚狼当时距离他们不足130码。

“考虑到这一点,我们真的很幸运能够在那一刻亲眼目睹这种极稀有的哺乳动物”,里昂说,“我们遇到的这只金刚狼可能是第一次与人类亲密接触。”

金刚狼又叫貂熊或狼獾,是现存体型最大的陆生鼬科动物,身形介于貂与熊之间,体长80厘米至100厘米,尾长18厘米左右,体重在25公斤以下,背毛棕褐色。它是一种矮胖而又肌肉发达的食肉动物,外表看上去很可爱,却能捕食自己体重三倍以上的猎物,因异常凶猛而闻名遐迩。

虽然该物种目前没有濒临灭绝,但近几个世纪以来,其数量正在急剧减少。根据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提供的数据,从1930年代开始,金刚狼数量在美国地区的分布在下降,即便管理方做出了很多努力,但数量还在减少。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