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给你的歌》——神韵艺术团的杰作

田云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2日】

神韵艺术团作品《唱给你的歌》是一部杰作,极具艺术性、真实性和启示性。近20分钟的小歌剧浓缩了当代中国的大事件,美妙的旋律与震撼心魄的歌词传递出深情的呼唤。

震撼心灵的歌声 揭露现实的勇气

据“神韵作品”网站介绍,“神韵歌唱家们以真正的传统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词,既要高超的美声演唱技巧,还要正确的汉语吐字发音,这在当今社会是独一无二的。” 这种古老的唱法源于文艺复兴时期,失传已久,如今在神韵艺术总监D.F.先生的指导下得以恢复。

在剧中,歌唱家们的演唱饱满、华丽,穿透力极强;歌声透着温暖、明亮,直击心灵。男女主人公声情并茂,自然、感人,而四位仙女的合唱尤其优美动听,宛如天外之音。精彩的词曲和高超的唱功结合,有直上云霄之感。这种动人的感觉,必须亲自聆听、观赏才能获得。

歌剧短小精悍,叙事巧妙,以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为素材,聚焦当下。

在一个美丽的春日,一位年轻警察遭遇家庭变故。他的母亲和兄长因为修炼法轮功被抓捕、毒打,他为了保护亲人也被警察局长用电棍击昏。痛苦、困惑缠绕着他:警察本应保护良善,却为何迫害好人?法轮功祛病健身,以“真、善、忍”为指导,何罪之有?

作品既表现了法轮大法弟子的崇高境界,也刻画了迫害者的邪恶——官场腐败,中共贪官权贵作威作福,哪管民怨沸腾、洪水滔天。警察与黑社会勾结,做坏事,狂捞钱,实乃披着“人民警察”外衣的流氓。一些政法系统的官员死心塌地执行迫害政策,对法轮功学员“抓抓抓”,“杀杀杀”,丧尽天良。

然而,也有许多公检法人员良知未泯,他们从内心反感、抵制这场迫害,以实际行动帮助善良的修炼人,还有人毅然退出中共,不再参与犯罪行径。

这些真实、严肃的事件化作舞台上的戏剧转折,悲欢离合,催人泪下。动态天幕的运用配合了主题的升华,烘托出神圣与庄严。

中共自1999年7月发动镇压法轮功精神群体,迫害持续了23年之久。数千万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禁止实践信仰,而且因此遭受残酷迫害,甚至失去生命。为法轮功鸣不平的律师等正义之士也受到无情打压。这场巨大的人权灾难被中共当局掩盖和否认,法轮功是中国大陆的新闻和时政禁区,国际社会也未给予足够的关注和制止迫害的努力。

目前,对法轮功的迫害仍在继续,此时,神韵艺术团再度以文艺的形式揭露迫害,展现了超然的道德勇气。

“你可记得来时家园”

神韵作品网站介绍说:“这是唱给你的歌,唱给心灵深处,那些从未放弃信仰和希望的人。”

中共迫害法轮功,是一场正邪较量,是检验良知的试金石,人人都在其中。

中共迫害佛法修炼者,仇视“真、善、忍”普世价值,摧毁社会道德。迫害元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升官发财诱惑、胁迫各级官员参与迫害,几乎所有职能系统的人员都被卷入。23年来,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拘禁、受到经济勒索、酷刑虐待、精神折磨以及歧视和妖魔化,至少4千多位学员被迫害致死。那些直接或间接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和人员都因此手上沾血,是助纣为虐的帮凶。

自迫害发生至今,海外明慧网收录整理了上万起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行恶者遭逢恶报的案例,彰显“善恶有报”的天理。国际人权组织也在不遗余力地追查迫害凶手和所有责任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也正因此,法轮功学员一直在向中共公检法等人员劝善,阐明利害,希望他们停止迫害、退出中共邪党组织,为自己选择光明的未来。

这些年,中国大陆天灾人祸不断,洪涝、事故层出不穷,疫情爆发更是震惊全球。灾难的降临与暴政迫害良善及整个社会背离传统有着直接关联。道德沉沦,善恶颠倒,人神共愤。

拨乱反正,需要回归传统,重塑道德,需要找回人对神的敬畏。

神韵歌剧启发我们去分辨善恶、正视中国大陆的现实,启发人们反思各自的生命选择。在物欲洪流中, 我们要如何把握航向?

剧中青年警察的觉醒令人鼓舞、动容。这样的觉醒正在中华大地发生着:大批民众敢于在网络发声、维权,控诉暴政,再有3亿9千多万中国民众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良知的洪流正在汇聚。

神韵歌词意味深长:“我是谁 谁是我”,“你可记得来时家园”,“生生世世轮回辗转,历经多少苦痛磨难……”

乱世中,神韵送来一曲神圣的歌,这或许就是你一直等待和期盼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