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州棕榈沙漠演出一票难求 观众感希望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2日】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神韵睽违三年后再次莅临加州棕榈沙漠,各界观众慕名前来,一睹神韵非凡之美。在神韵环球艺术团三天四场的演出中,场场爆满,最后两场更是一票难求。

在疫情阴影未散、世事动荡的当下,有些观众感到神韵就像一盏照亮人生路的明灯,让人变得平和、给予人新的希望;有很多观众感到自己跟随舞台上的神韵艺术家,穿越不同的时空,体验了一场神传文化之旅。还有的观众激动地说,神韵太美,观看演出时感觉自己“仿佛置身天堂”!

“神韵展现神性”心理学家感激神韵复兴传统文化

同为心理学家的Heather Smith与母亲Sabine Gaedt一同观看了神韵在棕榈沙漠麦卡伦剧院4月30日的下午场演出。

Smith拥有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持有心理学委员会颁发的执照,从业15年。

她感激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并感慨道,“演出让我意识到我们遗失了这么多传统,特别是信仰神的传统,这真的很可悲。而且在我们的国家,我们也遗失了很多传统,特别是本土的传统,真的很可悲,遗失传统是一种悲哀。”

在观看神韵的过程中,她说仿佛经历了跨越时空的旅行,“演出非常精彩,色彩如此绚丽,我们仿佛被带到了不同的地方。”“演出真的是精彩至极,舞蹈演员与背景天幕和舞台融为一体,真的非常巧妙。”

Smith非常喜欢神韵的舞蹈和音乐,“观看演出让我觉得非常平和。舞蹈展现了丰富的色彩和艺术性,并且展现了我们的神性。”“音乐非常美妙,听起来让人感到快乐、愉悦。”

除此之外,她还惊叹神韵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在观看演出时更让她了解到关于中国古典舞的新知识,“我非常喜欢这些历史的展现。我还了解到原来体操(很多动作)是起源于中国古典舞,我以前从来都不知道。能了解到这些非常有意义。”

Smith认为,神韵给疫情中不安的社会带来了正面积极的影响。“(神韵)能再次让人们相聚在一起,这非常好。我觉得神韵可以让我们以更好的状态回到人群中,比之前更好。或许与疫情之前比我们都应该更加脚踏实地,为他人着想,找回真我,我们才能成为更好的人。”

Smith的母亲Gaedt也是一名心理学家,从业超过30年。她说:“我被感动了,我非常喜欢,陶醉其中,我感受到许多共鸣。”

她表示,最令人动容的是神韵展现的神性,“我喜欢看到天堂和地上世界的关联。我相信我们真的时时与宇宙相连,从来没有真的分离。我认为这一点在舞台上被表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他们怎样从天堂跳下来,来到地上。”

Gaedt也赞同神韵会给疫情中的社会带来积极影响,“这非常美好。我们终于可以聚在一起享受社会的联系,这对我们的社会来说非常重要,人们在疫情中都过于孤立,以至于变得非常沮丧。而现在我们又可以享受相互之间的关爱了。”

母女二人表示一定会向身边认识的人推荐神韵。Gaedt说:“我肯定会推荐。这是与我们自己的文化所经历的如此不同的文化。我喜欢了解其它文化,也会推荐我的朋友去了解。”

Smith补充说:“我会告诉朋友们,这是一场令人愉悦的演出,展现了丰富的文化,振奋人心,充满希望。”

五次艾美奖得主摄影师:神韵太美好 不能在中国上演令人痛心

Ken Dahlquist是好莱坞资深摄影师,共九次获得艾美奖节目类最佳技术指导和摄影机操作提名,五次获奖。

首次观赏神韵后他表示:“非常喜欢。我们听说神韵已有很多年了,由于疫情,这是我们两年来首次外出活动,这真是个美好的夜晚。”

他说:“我尤其喜欢编舞,演员步调如此一致,谁都没有错过一拍,这太惊人了。我参与过大量舞蹈秀的制作,我很欣赏这些演员的才华,以及他们为此投入的精力,令人震撼。”

Dahlquist也赞叹神韵独创的动态天幕,“我喜欢这种效果,演员从屏幕中跳入现实,真酷。”

神韵通过纯善纯美的舞蹈和音乐弘扬传统价值观,他深感赞佩,“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了解到,这台晚会还不能在中国上演,这非常、非常令人痛心和不安。在美国,我们能够前来观看、欣赏。”他非常认同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努力。

经历了两年多的疫情阴影后,Dahlquist感到走出户外观看演出,有利于减压,会让人心情愉快,“我们当然要向所有人推荐神韵,包括孙子孙女。”

最后,他向神韵艺术家致意:“噢,他们的演出是如此精彩,他们的笑脸是如此美好,一切都太美了。”

四代八口同观神韵 公司老板感受天堂之美

“真是太美了,仿佛置身天堂!”地产公司老板Rachel Uliberri观看神韵后赞叹,“演出不仅漂亮,而且展现历史,很有教育意义。”

4月30日下午,Rachel Uliberri和妹妹Juanita Vazquez、母亲Michaela Villarruel携一家四代八口人一同观看了神韵在棕榈沙漠麦卡伦剧院的第三场演出。

“这一直是我们愿望清单上的选项。”观看神韵后Uliberri感到非常开心,“我们长期以来一直想来观看。演出绝对超出想像,色彩、舞蹈、故事、背景,一切都很棒。”

大幕拉开就是一副绝美的画卷,Uliberri惊叹于神韵之美,“我们仿佛置身天堂,真是太美了!”

Uliberri不仅喜欢神韵乐团中西乐器合璧的演奏,也喜欢二胡独奏的美妙乐音,“看着管弦乐团和不同的乐器,还有两根弦的乐器(二胡),这真是太棒了,她(演奏家)做得非常棒。”

观看神韵,Uliberri也感到深受启发,“演出展现了历史,很漂亮,而且创世主的讯息贯穿了整场演出,真的很棒。”

妹妹Vazquez是一位移民顾问,观看神韵演出是她收到的生日礼物,从2021年12月买票到如今如愿成行,她为此已经等了很久。

“演出精彩至极!”Vazquez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色彩、编舞和管弦乐团,所有的元素都汇聚在一起,真是太美了!”

动作高难、技巧丰富的中国古典舞给Vazquez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个梅花舞非常美,还有那个女真族男儿的舞蹈,很豪迈。”

“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提升。”观看神韵,Vazquez感到非常有收获,“我从音乐、舞蹈、色彩、讲述的故事中获得精神上的提升,并了解了中国的文化。”

今年88岁高龄的Villarruel在女儿、孙女和曾孙们的陪同下观看演出,她感到非常高兴。

“我等待这一天已经很多很多年,直到今天我们终于看到演出。”Villarruel难掩内心的喜悦,“我的孙女让这一切成为可能,所以我非常感激。我真的很喜欢演出的每一部分,所有的节目都很漂亮,今天我把她们都聚在了一起,我了却了我的心愿。”

神韵演出带给Villarruel太多的惊喜,她表示,“神韵传递传统价值,就是我们在我们的文化中要寻找的东西,如今这种价值就在那里。我完全没有想到演出会展现这一切。”

“我感到很平静,我非常开心。”经历了疫情的阴霾,能在有生之年观赏到神韵演出,Villarruel感到心满意足,“我的梦想就是把我所有的孩子们都聚在一起,这真是太棒了,今天我们终于做到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