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慈悲救赎 澳洲本迪戈首场观众震撼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1日】

“神韵演出展现了创世主对人类的救赎,令我印象深刻,让我看到了希望。”舞蹈学校老板Danielle Courtier发出由衷的赞叹。

首席行为运动生理学家Stuart McDonald一家驱车3个半小时,了却5年来期盼看神韵的愿望。他称赞演出的神性内涵,“法轮大法滋养心灵,神韵展现了慈悲,发人深省。”

老板兼技术信息顾问Richard Hoskin认为,“神韵呈现出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文化,深邃而丰富。”

2022年4月30日晚,在澳大利亚本迪戈乌伦布拉剧院(Ulumbarra Theatre),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令观众耳目一新。当晚,观众身着盛装前来观看演出,每个节目都会吸引观众数次掌声与惊呼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本迪戈是澳洲历史上著名的淘金重地,也是早期华人移民的定居城市之一,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被华人称为“大金山”,富有文化、艺术底蕴。

神韵展现创世主的救赎 舞蹈学校老板看到希望

大幕升起,创世主下世拯救人类,舞蹈学校老板Danielle Courtier看到这一幕深受震撼,“我觉得那是真实的故事,让我看到了希望。无论是在艰难中还是多样的变化中,我们都需要继续前行。”

Danielle Courtier是一名资深的舞蹈教师,前专业舞蹈家、表演艺术家兼古典芭蕾舞学院前助理主任。她于2020年创建了LODESTAR舞蹈教练学校,以其丰富的多年教学经验,教授古典和现代舞蹈。她也是拥有进步芭蕾舞技术(PBT)认证的舞蹈教师。

当晚,她与建筑设计师Michael King从Ballarat驱车一个半小时,一同前来欣赏神韵。神韵艺术家们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Courtier表示,“我觉得每个文化都对应着她的历史。你不一定生活在其中,但你需要了解和懂得她,我觉得这很重要。”

她认为不管历史过去了多久,“但与我们仍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她说,“传统文化还流淌在人们的血液中,文化对每个人来讲都是生命的基石,会带来一种归属感和历史感,所以至关重要。”

King也赞同说:“我认为精神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举足轻重。人们经常看不到她,所以就不容易意识到,但是在神韵节目中,这种神性很好地传达出来了。”

神韵演出以中国古典舞为主,Courtier对演员们的舞蹈技巧赞赏有加,“他们的技巧令人惊叹。我在观看时就特别关注那些女演员们,我在想,她们到底经过了多久的训练才能达到如今的效果,得以在舞蹈台上那样完美地展现。”

作为一名舞蹈教师,她认为能够达到神韵演员如此高超的水准是很难做到的,“虽然看上去他们做得很轻松,但是我知道,这背后的努力远不止于此,并不止步于他们展现给我们的这些。他们真是出类拔萃!我真的沉醉其中。”

Courtier想要对神韵的艺术总监表示敬意,“恭喜!”她说,“我不知道我还能说什么,我觉得就是太精彩了!里面有多少辛勤的付出,卓越非凡!”

首席生理学家:法轮大法滋养心灵 神韵展现慈悲

首席行为运动生理学家Stuart McDonald拥有自己的诊所,他的太太Jackie McDonald是一名戏剧兼数学教师,当天一家人驱车3个半小时,从维州最北边的Wodonga前来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本迪戈的首场演出,实现了他们5年来想要看神韵的愿望。

神韵乐团带来的原创音乐,作为行为运动生理学家的McDonald非常喜爱,平时他在工作中也会用到音乐来帮助人们调节精神状态,他认为神韵音乐以及二胡独奏有着疗愈的能量。

“当我坐在这里,听见现场的音乐,那么饱满、那么动听,而且与舞蹈动作紧密关联,”他说,“我觉得音乐本身就使人想要舞动,那是你的情感从内而外所引发的运动。音乐对人的身体与精神的作用,是分不开的。音乐能带来治愈效果,她太美了!今晚这是一场关于美的示范。”

神韵演出展现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McDonald感到惊喜,他认为复兴传统文化非常重要。

“这是关于生命与人性的故事,是丰富多彩的,是美丽的”,他说,“她应该被保留,我们不能失去我们对历史的认知。我们从历史的认知中,得到的是对自己身份的认知。”

他谈到只有从那些过往的经历中,“才能勾画出我们的存在状态,我觉得这台演出正是在为我们展现这些。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McDonald非常喜爱演出中的神性内涵,“今晚在看演出的时候,我一直在思索,我们之间的精神纽带是怎么样的?哇,我很高兴看到了历史上的关联,从我的信仰角度来解读,我看到了追随创世主的东方人对修炼的看法。”

他找到了这种精神上的连接,“我看到了人类的神性。在一个场景中,人们带着身体成神了,所有人同时成神了。那真是一个令人称奇的故事。”“我们是按照神的形象造出来的,所以我们在交往和互动中,都可以表现出神的样子来对待彼此,我们可以做到,就像故事的最后,那个善良的故事。”

他从最后的节目中感悟到:“如果我们不能善良地对待彼此,我们怎么还配做人?那个故事讲的是,神性是我们对身边的人所展现出来的慈悲善良。对待彼此时,要像个人的样子。我觉得这是整台演出的重点。”

McDonald认为这种精神内涵是植根于文化的,“我们从美好的展现中,从人们所追求的完美中,看到了这些。完美自己,这是一个成长的机会,因为想要完美,必须得经过苦难、磨练、成长,以及烦恼和生活中的纠结。然后,通过行动、联系、思考方式和做事方式,我们会慢慢地变得美好起来。”

他认为人们应该把神性带入言行与彼此的关系中,并将之传播给更多人,“这就是人类用了几千年时间来充实自己的一个过程。所以,我们难道不应该打开心扉,邀请神性进入我们的生命中,并凭借他来生活、来呼吸、来做事吗?”

他谈到在现实社会中,人们忘记了传统中蕴含着智慧,但神韵节目“有很多很多的美妙与智慧”。

太太Jackie表示,“我确实感受到演员表现出的精神境界,能从他们的动作中感受到纯洁与快乐,能从他们的舞蹈中体察出纯真。”

同时,她还表示自己真的喜欢神韵海报中描述的“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我觉得当今的社会,不同程度地背离了神性。神韵节目中展现了神佛被请回我们的世界,我喜欢这种展现方式。我认为,我们需要在所有不同的文化中都看到这种理念。”

当夫妇俩得知神韵演员们都是以“真、善、忍”为修炼准则的法轮大法学员时,他们感到由衷的钦佩。McDonald谈到法轮大法修炼可以带给人们身心健康,“稳定身体,调节神经系统,以及我称之为心灵滋养的感觉,那是一种全局的运动,生命、身体、精神和思想,所有的因素汇聚在一起,协调地运行。”

他还提到精神的内省,“体察着自己是谁、自己在做什么。同时,要调息。这会创造更多的能量循环与更强的能量,并把自己和世界的其它部分连接起来。这会带来身体的健康。”

技术信息公司老板: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文化深邃丰富

老板兼技术信息顾问Richard Hoskin与两个儿子——演员Matthew James Hoskin和Benjamin John Hoskin首次观看神韵,他们感到非常兴奋。

神韵演出展现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Hoskin表示,“很高兴看到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很丰富,很深邃,同时又很具多样性。自从共产主义来了之后,传统的中国文化就被破坏了。”

当看到神佛再现时,他非常激动,“看到佛出现在那里,真的感觉很好。那个佛祖与美猴王的故事,是我在孩提时代的最爱之一。”

他说,“真的非常美好,看演出让我感到谦卑,同时又觉得真地受到了启悟。”

Matthew是一名电影、戏剧演员,他表示,“演出中所有的神性元素都很美,我自己与这些神性内容、哲学、宗教联系在一起了。我觉得演出如此公开地展现这样的内容,做得非常出色。”

Benjamin说,“演出还触及了当今的现实问题,(揭露活摘器官)的节目感人至深,令我心潮澎湃。那个节目在世界范围内唤醒人们的意识,对此我十分感激。我认为这很重要。”

谈到神韵艺术团至今仍然无法去中国演出,Hoskin说,“这是一个大倒退。共产主义在很多方面让中国人遭受苦难。”

Matthew提到自己喜欢回顾历史,“共产中国最令人悲哀的事就是蓄意地抹灭历史文化,蓄意地毁坏庙宇与古迹。”

他极力反对中共的这种做法,“如果要抹灭历史,你就从根本上抹灭了认证你自己身份的东西,你将这些东西连根拔掉了。古老中国有那么灿烂辉煌的历史,超过了任何其它国家。中国文化是独一无二的,是美丽的,而且基本上来说是亚洲文化的枢纽之所在。”

他认为中共对中国的所作所为实在是令人痛心,“它使中国文化本来对世界应该产生的方方面面的影响停滞下来了。”

神韵艺术团汇聚了世界顶尖中国古典舞舞蹈家,父子三人赞不绝口。

Matthew赞叹道:“每个演员的表现都很到位,都很出色。”“你可以看到在每一个场景里,他们每一个人都真正地表达出了感情,刻画出了人物。因此你可以看懂故事,即使是很抽象的,也一样。他们真的很优秀。”

热爱武术的Benjamin表示,“相信我,他们的功夫真不一般。他们非常刻苦地训练,并取得了很高的技能,这是显而易见的。”“演出赏心悦目,感人至深,令人鼓舞。我谦卑、恭敬地欣赏着这些演员,他们拥有那么高超的技艺。”

作为技术信息专业人士,Hoskin认为神韵采用的高科技手法独树一帜:“技术的运用非常出色。天幕与舞台的同步精准美妙,演员们的协同也完美无瑕。我喜欢美猴王那个节目的视觉效果,演员时而从天幕跳到舞台上,时而从舞台上跳到天幕,消失在背景画面中,这真是极其玄妙。”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