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柏林爆满 精英:一看就让人心生喜悦

【正见新闻网2022年05月01日】

2022年4月30日下午和晚上,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德国首都市中心进行了两场演出,柏林电影节主会场——波茨坦广场剧院(Theater am Potsdamer Platz)迎来了疫情爆发以来少有的盛况:当天下午票房爆满,晚上也满场。

神韵超凡的艺术水平获得专业人士的好评。观众赞叹神韵美得惊人,令人陶醉。

美国指挥家:神韵美丽非凡 一看就让人心生喜悦

来自美国的指挥家Mark Laycock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美丽非凡,只要一看到,立刻就会被打动。

65岁的Mark Laycock是美国指挥家、作曲家,原为小提琴手,指挥过美国和欧洲的多个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团,在美国普林斯顿交响乐团担任指挥长达20年。

他表示,“神韵美得惊人,惊人的美丽,色彩非凡,充满活力,一看到就让人马上心生喜悦。从美学上来说非常触动人,视觉效果惊人,舞蹈演员出类拔萃,高水准的舞蹈令人印象深刻,高科技和舞蹈演员之间的协调令人难以置信。当然还有东西方乐器美妙结合的音乐,很悦耳。”

Laycock称赞神韵艺术家有很高的专业素质。“神韵伴奏乐团结合东西方乐器,对我来说,这是独一无二的经历,因为我的一生充满了交响乐、歌剧、芭蕾舞和古典芭蕾舞。在这里看到中国乐器作为乐团的基础部分融合在一起,这很美。音乐家们的素质也很令人欢喜。”

他称赞神韵是高水准的制作。“对我来说,演出的质量令人有极高的满足感。(神韵)拥有一流的舞蹈家,十分训练有素,可以想像他们是花了好多年来钻研技艺。”

神韵的精神内涵也让Laycock产生共鸣,“对我来说,这绝对证实了我的价值观和理念,即和平地、充满爱地生活,被美和自然包围着,所有这些都非常适用。”

科研所部门主任:神韵有不可思议的静心作用

“我很喜欢神韵,非常喜欢。”这是Joachim Wuerfl教授观看了神韵演出后的第一印象。他是柏林费尔南德—布朗科研所的电力电子部主任,著作颇丰,该研究所是德国科研联合会—莱布尼茨学会的成员。

Wuerfl介绍说,他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去台湾和大陆,因此和中国文化多少有点关系。

神韵的宗旨是重拾传统价值观、唤醒人们对神的信仰。Wuerfl说自己注意到了。他也认为让人回归这些传统价值观很重要。“这很重要。可是人们现在已经不再去想这些了,也不再相信了。”

Wuerfl说,“我相信,(神韵)有不可思议的静心作用。当我坐在剧院里看到那色彩、色彩的调和,我觉得心平气和,内心很快能安静下来,专注于眼前看到的场景。我觉得这真的很美妙。这种感觉平时很少有过,就是自己专注于一件事情。这真让我觉得神清气爽。”

他又说,“还有那美丽的色彩,(神韵)把色彩出色地融入舞台场景,还有灯光、服装,一流水准,美不胜收。”

与他一同观看演出的Elvira Weingärtner是一名瑜伽老师,她对神韵展现出的轻盈印象深刻。“演出非常触动人心。演员如蝴蝶般轻盈,蝴蝶飞来飞去,不留痕迹。我觉得演员的展现也是如此,身心都是那么轻盈。”

神韵绚丽的色彩让她回忆起童年。“我觉得,有点像回到了童年。在孩提时期,也许有过许多这样的经历,色彩斑斓,(神韵)唤醒了我们心中的童真。”

神韵色彩运用独到 获奖画家获灵感

来自香港的艺术家廖女士(Friendly Liu)说,“我觉得演出很特别,因为音乐跟历史跟传统的背景,和法轮功的一段历史有关系,用这种方法表现,给我一个很特别的感觉。”

廖女士现生活在柏林。她是一位自由艺术总监、插画师、壁画师、活动组织者、展览策展人和杂志创始人,她创作的定格动画电影《星豆大作战》获得了2018年柏林动画电影节观众大奖。

她说,很喜欢神韵舞台上的色彩,并表示自己从中获得灵感。“神韵的色彩运用真的很独特,非常特别,很厉害,所有衣服的颜色很亮。我觉得舞台背景和舞蹈的服饰,有几个场景特别吸引我的眼球,让我感到眼前一亮,特别清亮明晰。我也很喜欢传统文化,所以我也会在我的作品中多表现传统文化与人分享,传播我们的传统文化。”

廖女士表示,神韵歌曲也给她带来心灵的震动,“我觉得,女高音唱到某个高音时,我有一种很特别的感受。”说着,她指着自己的心,长长地吸了一口气。

神韵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廖女士也非常赞同,她说,“每个人都应该关注他人,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年轻人应该多关心年纪大的,年纪大的也应该要了解一下年轻人,所有年纪的人都应该是连在一起的。”

公司创办人追看神韵13次 期待来年新节目

Stefanie Lück带着小女儿观看了神韵演出,神韵从2007年第一次到德国开始,她几乎年年观看,如今已是第13次。她说,“我们母女都热爱艺术,喜欢在业余时间跳舞。(神韵舞蹈)就是让人惊叹,如此同步、如此优雅。之前听说她有多好,看到的真有那么好,感受到的也是那么好。我俩都是神韵的粉丝。”

Stefanie Lück目前在一家广告技术有限公司担任经理,负责产品管理,她也是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她表示,很喜欢神韵的舞蹈,通过演出她不断地扩大对中国文化的认知,这也是她一遍又一遍观看演出的原因。“每次节目都不一样,每次都讲述不同的故事。编舞也都不一样,即便舞蹈有相似之处,每次都那么出色。”

Lück表示,神韵的主持很棒,“通过他们的预先介绍,即使没有节目册也可以知道下一个是什么节目、我将看到什么。这方便多了,既有节目册,也有主持的预告。”

她赞同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努力,“这非常重要。在德国这方面做的太少了。我觉得(神韵)复兴传统文化,这很好。”“我觉得传统是一个民族的基石,所以我觉得很可惜,中国在共产主义的统治下失去了很多东西。”

神韵每年一套全新节目,Lück表示,她们年年必看神韵。今年刚看完演出,就已经盼下一次了,“我们每年只能在柏林看一次神韵。今年看完演出,我们就已经在热切期待明年的演出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