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州棕榈沙漠演出 观众赞叹中华美德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30日】

4月29日下午,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美国加州棕榈沙漠麦卡伦剧院(McCallum Theatre)的第二场演出,现场掌声不断。神韵展现栩栩如生的传统艺术盛宴,让观众陶醉不已。

舞台大幕一拉开时,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惊叹声彼此起伏;而在演员谢幕之际,台下观众纷纷起立鼓掌致敬。

资深美食评论家:神韵天幕引人入胜

David Cohen是一名资深美食评论家及旅行作家,且担任多家知名报社的撰稿人,包括:Press Enterprise、Inland Empire Magzine和Taste of Italia Magazine。他与太太Dorene Cohen及朋友夫妇一同观看演出。

这是Cohen夫妇第二次观看神韵。Cohen表示,演出美不胜收,是一场视觉盛宴。

“舞台天幕很引人入胜,看他们(舞蹈演员)从舞台上的台阶跳下,人物随后融入天幕,我十分喜欢这样的呈现。”Cohen意犹未尽地说。

他提到双语主持人的解说十分有趣,让他更好地理解每个节目的涵义。“他们在节目之前的解说很好,能够给你一些背景信息。”他说:“男主持人中文说得那么好,令我很吃惊。”

通过神韵演出了解到正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Cohen表示,神韵演出对世界来说至关重要。“世界需要知道人们不能在那个国家自由地生活。那里的人们想要自由的生活,想要表达他们想说的话,这些不一定是颠覆性的行为,但(中共)政权可能就如此偏执,以至于认为是颠覆性的。”

神韵的编舞及舞蹈演员行云流水般的动作都给Cohen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说,“他们是很自由地呈现,对于舞蹈的呈现很自由,是忘我的,他们真的很享受他们正在做的事情。”

神韵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Cohen对此钦佩不已,他说,他盼望神韵艺术家“继续杰出的努力,成为中华文化和世界各地华人的大使。这样的演出与在中国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太太Dorene也十分享受神韵带来的精彩演出,“我喜欢演出多彩的艺术效果,舞蹈的肢体动作也很美。”

“他们都很棒,而且很不同。虽然男舞蹈演员与女舞蹈演员呈现舞蹈的方式不同,但都是一样优秀,很动人。”Dorene说。

她补充,“甚至他们的手和脚的动作都很一致,所有的一切都完美,他们真是太棒了!”

航空航天审核专家观神韵 体悟要多宽容和给予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演出。”航空航天审核专家Louis Reimer观赏神韵后表示,神韵独特的节目内容深深地吸引了他。

“演出在视觉上融合了音乐和舞蹈,生动的色彩令人印象深刻。”他兴奋地表示,非常喜爱神韵演员彼此高度配合的舞姿,呈现出令人惊叹的舞蹈效果。

Reimer是一名航空航天审核专家,工作内容是为国防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波音公司等客户进行第三方独立审核。

他幽默地表示,神韵已经深深地吸引了他,“只要上帝让我活着,我就期待和她一起欣赏其他的神韵节目。”

他太太Bianca Reimer笑着说,他们早在5年前就听说过神韵,2020年疫情前也有好朋友推荐他们看,今日终于实现梦想,让她感到非常开心。

“那色彩绚丽多彩,绝对令人惊艳;那梅花舞蹈,非常高贵典雅。”她表示,打算和朋友分享观看神韵的美妙体验。

Reimer则表示,他非常喜爱神韵舞剧《一日三百年》的故事,也非常敬佩神韵艺术家勇于揭露真相的勇气,将中国大陆坚定信仰的修炼人反迫害的故事搬上萤幕,“那个(活摘)器官移植的节目非常独特。”他说,节目中展现这种类型的题材让他感动。

中国乐器二胡的独奏节目也让他难忘,“她用两根弦弹奏出的音乐范围,令人印象深刻,我戴上助听器一听,哇,太好听了。”Reimer说。

神韵再现共产主义统治中国之前的传统文化,传递的深邃的精神内涵启迪了他。他说,“节目展现了很好的观点,在共产主义之前,中国人更关注人类行为的中立、友好的一面,及其优良品质。这提醒我们所有人,让我们多一点宽容,多一点给予。我喜欢这一点。”

太太Bianca补充道,神韵演出也告诉人们“要互相帮助”。Reimer连连表示赞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