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空惊现超大日晕 北京飘起四月雪

罗婷婷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28日】

4月28日,四川成都出现超大日晕,太阳被一圈七彩光环环绕,太阳也显得特别大和耀眼,还发射出一道炫目的白光,这奇异的景象吸引许多市民驻足拍摄。

当天中午,成都市天空中出现了绝美的日晕,彩色光环围绕着太阳,绚丽夺目,市民纷纷用手机拍摄。

据成都商报报导,去年4月28日下午,成都也出现过巨大的日晕。没想到,一年后的同一天,成都天空再次出现日晕。

根据香港天文台网页显示,晕通常会呈环状或弧状,内含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颜色。“日晕”有“小晕”和“大晕”之分。“小晕”是以发光体为圆心、角半径为22度的一种内圈呈淡红色、外圈偶尔为紫色或白色光环,光环内天空明显较光环外暗;大晕则是角半径为46度的晕环,十分少见,一般比小晕暗。

中国民间有俗语说:“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意思是如果出现日晕的话,夜半三更将下雨;若出现月晕,则次日会刮风。

中国古人讲究天人合一,不同的天象往往预示着人世间会出现一些灾难或时局的变化。

据宋史,卷052中记载。“日晕,七日内无风雨,亦为兵;甲乙,忧火;丙丁,臣下忠;戊己,后族盛;庚辛,将利;壬癸,臣专政。半晕,相有谋;黄,则吉;黑,为灾。晕再重,岁丰;色青,为兵,谷贵;赤,蝗为灾。三重,兵起。四重,臣叛。五重,兵、饥。六重,兵、丧。七重,天下亡。”

“北京四月飘雪”登上热搜 连日来多地异象

27日出现4月飘雪的罕见景观,新闻冲上热搜,引发网民热议。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受到冷空气影响,27日一早气温只有8℃,北京西部海拔较高的门头沟灵山、百花山和延庆海陀山等地,出现了4月飘雪的罕见景观。

视频拍摄者:“大家看看今天这雪有多厚啊?”

从当地网民上传的视频可见,雪花飘扬,大雪覆盖了山峦,房顶和地面,仿佛一夜回到深冬。

同一天,山西大同也迎来雨雪天气,雪花飘飘洒洒落下,市中心被白雪覆盖。有网民留言:“广西现在31℃”,也有人说:“连年天现异象,要变天了!”

连日来,中国多地出现异象,4月25日下午上海突然乌云密布、狂风暴雨、白昼如夜。大部分地区出现7-9级、局部10-11级雷雨大风,十多米高的松树被狂风连根拔起。

黑龙江、吉林惊现血红色太阳、血月

近期,中国大地异象不断。4月16日傍晚,黑龙江,吉林部分城市上空出现一轮奇异的血红色太阳。

网上传出的视频和照片显示,空中的太阳有的呈现红艳艳的颜色,十分罕见。有的中间仍是平时看到的亮色,但周围被一圈红色包围。

当晚,黑龙江又出现血月(红月亮)。网友纷纷说罕见,感觉有大事要发生。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血月”被视为不吉利的象征,意味着有灾难,天下动荡,火光四起。因而有“血月见,妖孽现”之说,认为“血月”的出现代表着有重大的冤案、冤情发生,或是预示着灾难的到来,比如:荒,战,冤,邪等。

古书中有“血月现,国之将衰,气尽,如堕狱”的记载。

河北邢台出现幻日异象

4月14日,河北邢台天空中曾出现幻日异象,“三个太阳”罕见同框。

古籍《春秋.运斗枢》、《河图》、《孝经纬》中都有对幻日异象的记载。古人认为,出现幻日是不祥之兆,预示着天下将要大乱。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