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怎样在修炼中做好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5月18日】

很长时间以来在修炼上都感到自己进步很小,使使劲能好一点,但在突然遇到大一些的事情时(有身体上的有具体事情上的)却不是能很好的守住心性,容易用常人的心态和方式去面对。过后会很后悔,总想下次一定要守住,过几个月再遇到其他的事情却还是守不住。那个时候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办!对自己会有太多的疑惑。

突然在某一天,想到既然已经选择了修炼为什么不做好呢?下定决心开始一定做好。然后就在不停的思考到底怎样算做好呢??就在仔细的思考,如何学法算做好?平时如何做算做好?对待大法书该怎样?把平时经常发生的事情都想了一遍,去衡量一下该怎样算做好一个修炼人的样。发现了太多太多自己根本没做好的方面,从中也想好了怎样算做好,然后就踏踏实实的去做好,一遍没做好就重来,直到做好做到为止。说起来是这样一小段话,实际中却要下巨大的功夫和决心。因为每一件事情无论大小,在思考中都发现有着很多的执着和各种心在里面,找到这些不好的东西,然后还要去思考不要它们不带这些心该怎么做?以前发现有人心时总是想在心里排除它,清理它,然后就完事了,现在通过思考发现并没有真正去面对它,去想如何不带有这个心去做好一件事。光清理清除是不够的,需要去正确面对它,在做事上,这件事要做,但却不带有这个不好的心的去做才行。这才算一定程度的做好。自己这才领悟了修炼是要踏踏实实的做好,真正的修正自己。需要思考,需要做好每件事,每一天身边再小的事都能修自己,仔细找就能发现,发现了之后要去做好,真的很重要。

在学法时,按师父的要求去学,每一句法的表面意思要读懂,要知道自己在学什么,不是通读,不是读完就完事,需要真正的学,而不是读,念。学完法要思考一下学了什么,师父讲的每一句法理解到了什么,是不是每一句都读懂了,自己该怎么做算按着师父讲的去做到了。想通后就去真正做好。发现自己有太多没懂的地方,有太多没做好的方面。既然选择了修炼那就没什么说的,非做好不可!一件一件的做,一点一点的做好,以前总想很快的全面的一下就做好就完事了,现在要求自己每发现一个问题就把这个问题这个心彻底的解决,一点一点来,每一个都把它解决掉,踏踏实实的做好。在做的过程中要不停的思考,纠正自己,发现过程中需要一定抱着“以法为大”的心,这是能真正做好的关键。

以前也想到到底什么是“以法为大”呢?就想到很恭敬,很尊重,具体在如何做上没怎么思考。在想到要好好的真正的修炼后,就认真的在想。首先自己怎么对待大法书的。是不是从内心最深处有尊敬的心,行动上是不是真的做出了尊敬的行为。挖掘出好多自己做的不够的地方。找出来,做好,必须做好!时时刻刻都做好!必须坚持,要求自己从内心必须生出最尊敬的心态时时保持。整个过程需要下很大的功夫,真正做到了就会发现真正能学到法了!那是无比殊胜的,如同推开了一扇通往无比光明的门的感受,一切都是师父给予的!无比感恩的心从内心发出。自然而然的就明白了也真正会去做到“以法为大”。个人感悟到真正做到了“以法为大”就没有了自心生魔的问题。不过是需要做到绝对的“以法为大”才行的。不能够纯净的做到那个程度是不行的。对自己来说需要下绝大的功夫,哪怕有一丁丁点没有悟透都达不到的,真正悟通会自己感觉到透彻的感受的,当然这都是个人感受,一定要“以法为大”。

以前自己总是在生活中要求自己能经常想起要修炼。后来发现这个观念不太对。个人理解真正的修炼是必须把生活和人生都放下的,放下生活的心,放下还在过人生的心,既然把修炼要看的最重要,那还生活干什么?是在人中,是在生活,但自己要把那颗心放下,没有那颗在生活的心,没有在过人生的心。在人中干什么?在修炼!不是过修炼的生活,不是在过修炼的人生,而是就是修炼!没有其他!什么心都要放下!只有修炼!原来自己没有明白修炼是这样的。

自己的观念一变,马上都不同了,真正的学到法了。师父的点悟,书中法理的展现,让自己看到了新天地一样。想到了一定要去做到!做到了才会真正明悟法理。和以前完全不同!随着明悟更多的法理,心会更坚定,做的会更好。相辅相成。思考过程中师父时刻在点悟自己,一切都是师父给予的,只看自己的心是不是真的在修炼中。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体会,请同修们多给予指正,能互相切磋。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