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轮功学员纪念四二五 呼唤善良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26日】

纪念“4·25”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传真相

2022年4月23日,多伦多部分法轮功学员在市中心举办真相长城、烛光集会系列活动,纪念“4·25”和平上访23周年。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为了维护真、善、忍信仰,自发前往中共国务院信访办上访。开创了中国人维护信仰自由、和平反迫害的先河。23年来,法轮功学员秉承“4‧25”的精神,坚持和平、理性反迫害,为现代中国人不畏暴政,坚守信仰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

美国大学生:幸遇法轮功 改变人生体验

当天下午2点,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分别在市中心十个繁华街口拉横幅,向民众传递真相。

在多伦多市政广场,当天正好举办土耳其文化艺术节,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法轮功学员在这里设立摊位,临街拉横幅,吸引许多民众关注,许多人拿传单,了解法轮功,也有不少人现场学炼法轮功。

一群从美国来多伦多旅游的大学生被法轮功摊位吸引,他们听义工讲解后,当场学炼法轮功。

“法轮功非常平和,我感觉非常放松、非常美好。改变了我的人生体验。” 荷朗特(Viancent Holland)学炼法轮功后说,“我非常开心、兴奋,也感觉非常幸运,今天好像得到一个幸运奖。”

荷朗特高举着义工送的小莲花和传单,一边高兴地大喊:“今天遇到法轮功,我爱多伦多。”

得知当天是法轮功学员纪念“4‧25”和平上访23周年活动时,荷朗特询问了更多,他了解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已经遭受了23年的迫害、至今迫害还在继续时,荷朗特说:“这太糟糕了,太令人伤心了。为什么会这样?”他希望迫害早日停止,中国人也能自由炼功。

另一位大学生特施(Mogan Tesch)炼完功后说:“(法轮功)非常平和,非常放松,法轮功太美好了。”

她表示,这次来多伦多很幸运,因为遇见法轮功而热爱多伦多。回去后,她会进一步了解法轮功。
烛光纪念:无声的控诉

晚上7点,法轮功学员聚集在中领馆前举行烛光集会。他们静静地坐在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上,面前摆放着白色和粉色莲花。亮黄色的炼功服和散发着荧光的莲花在夜幕下交相辉映,整齐地延伸在道路两旁,一眼望不到头,祥和而庄严。

夜幕渐渐降临, 现场静静的,只有舒缓的音乐在夜空中回响,仿佛在诉说法轮功学员走过23年和平反迫害的辉煌历程……

亲历者呼吁停止迫害 回归中华传统

甘娜来自北京,原是北京机场海关公务员。她于1995年由母亲介绍开始修炼法轮功。她母亲曾身患多种疾病,被称为药罐子,严重时不能工作。1992年修炼法轮功以后身体健康,神采奕奕。甘娜看到母亲的巨大变化后,自己也开始修炼法轮功。

1999年4月23日,天津法轮功学员为了澄清事实真相,到天津教育出版社维权,结果40多人被抓捕。甘娜听说后,和几位法轮功学员于4月25日到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路上被便衣警察拦住,指引他们到中南海。

甘娜回忆说:“当天一早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大家安安静静,没有喧哗,没有标语,没有口号。人很多,但很有秩序,没有影响行人和交通。大家抱着一种向政府反映真实情况的心态,等待政府的回应。”

“那天来了很多警察,他们开始很紧张,后来看到法轮功学员很平和,并没有对抗的行为,他们也放松了。下午时,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在长安街缓缓驶过,据说是江泽民的,车里有人举着摄像机对我们录像。当时感到有压力,我们不是坏人,都是普通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家庭,就是每天早晨去炼炼功而已。通过修炼,大家都在做好人,做更好的人。”

“晚上9点左右,据说事情得到解决,天津已经放人,大家平静地散去。过程中,一直有一个女法轮功学员拿着塑料袋,拣地上警察丢掉的烟头。”她说。

甘娜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被工作单位开除,曾四次被非法逮捕关押,还曾被绑架到精神病院,遭受残酷的肉体和精神折磨。她在2001年被非法关押在朝阳区看守所,后被转入北京新安女子劳教所非法劳教。

她说,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一直没有停止,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一直在极度的迫害压力中生活,非常艰难。很多法轮功学员为坚持做好人,说句实话都会被抓、被打。如今,这场迫害把中国社会败坏到已经不是能正常生活的环境,连普通老百姓都感受到了。

“我们来到这里,就是呼吁中共政府停止这场不人道的迫害。” 甘娜说,“恢复中华传统文化,才能重塑道德,人们才能有正常的生活环境。”

“中共剥夺了中国人追求幸福的权力”

琳达(Linda Yang)是内蒙古人,1998年10月开始修炼法轮功。她一出生就患有支气管炎,长期靠注射消炎药维持,直到读研究生时修炼法轮功,长期困扰她的疾病不药而愈,从那以后20多年来,没有打过一针、吃过一粒药。

琳达说:“当时来炼功点的都是北京铁道部科学研究院的硕士、博士生,大家一起学法炼功,提高心性,每天沉浸在修炼的喜悦中。 没想到修炼半年之后,天津传来了法轮功学员被抓的消息。”

琳达于当年4月25日早晨8点到达中共国务院信访办上访。她回忆说:“当时已经站了很多人,有的炼功,有的静静地站着,很有秩序。旁边的警察在悠闲地抽烟,跟学员聊天。当时大家的心性都提高上来了,大法弟子平和,有礼貌,和警察及路人的行为不一样。”

“4‧25”以后,北京各单位很快出通知,不允许炼功。琳达说,当时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好的功法不允许炼。北京的修炼环境已被破坏,她于是赶紧离开北京,去了大连。没想到后来发生那么残酷的迫害。

“中共迫害中国人,剥夺了中国人追求幸福的权力。人们只信钱,甚至亲情都变样。”琳达说,“希望早日结束迫害,回归中华传统道德,人们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魁北克纪念4·25 民众:大家都应支持法轮功

2022年4月24日、25日,加拿大魁北克部分法轮功学员分别在蒙特利尔唐人街中山公园及中领馆前集会,纪念4·25和平上访二十三周年,传递法轮功(法轮大法)真相,呼吁人们认清并抛弃中共、远离灾祸。现场民众纷纷表达对法轮功学员的支持和对中共的唾弃,有中国大陆移民在现场办了“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二十三年前的1999年4月25日,因45名天津法轮功学员被当局非法抓捕,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前往中共国务院信访办和平上访,要求当局给予自由炼功的环境,史称“四二五大上访”。国际社会认为,此举开创了中共暴政统治下,民众与当权者和平理性对话的先河。法轮功学员秉承“真、善、忍”而展示的道德勇气令世界瞩目。每年4月下旬,全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都会举行纪念活动。

4月24日,在蒙特利尔唐人街的集会上,法轮功学员以天国乐团演奏和集体炼功,向人们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4月25日,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举行抗议集会,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集会过程中,法轮功学员发言,向民众揭示法轮功真相,揭露23年来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横幅、展板上发人深省的信息,吸引许多民众驻足观看并与法轮功学员交谈,了解真相后人们纷纷在反迫害的征签信上签字表示支持。

法轮功学员:远离中共 拥有平安未来

在4月24日的集会上,蒙特利尔法轮功学员杨女士发言说,从1999年中共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至今23年,鲜明地展示了善与恶的对比:中共的血腥迫害造成无数法轮功学员流离失所、被迫害致死,甚至被活摘器官;而法轮功学员展示了“真、善、忍”的胸怀,不屈不挠、和平理性反迫害,从未停止。如今,法轮功洪传到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法轮功的著作被译成四十多种语言,而中共对世界危害正在被人们日益认清。

她呼吁,在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肆虐的当下,善良的人读懂天机,远离中共,才能远离危险,躲过灾难,拥有平安未来,这是法轮功学员的唯一心愿。

华人现场“三退”

“法轮功学员是正义的,我很尊重他们”,卡车司机刘先生在4月24日集会现场说,“在我看来,中共是全宇宙最大的黑帮、邪教组织。”

刘先生说,他于2010年移民美国,出国之前在中国接受的十几年教育,都是中共灌输仇恨的洗脑宣传。第一次去香港旅游,看到法轮功的游行队伍,头脑里反应的是中共灌输的反党反政府的境外敌对势力。来到美国以后,接触到更多的资讯,才逐渐了解到很多社会事件的真实面目,如“六四”、文革、土改和三年大饥荒等被中共篡改的历史真相,以及法轮功学员的4·25上访并非中共所说的“围攻中南海”,等等,他从此觉醒,认清了中共的邪教本质。

法轮功学员向他介绍了“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重要性,他爽快地用真名声明退出小学时加入的中共少先队。临走时,他向法轮功学员表示感谢,“我很高兴能抹去共产党打下的印记。”

新闻专业学生:人类不应该容忍中共活摘器官

“(活摘器官)这不是人类能干出来的事情,人和动物的区别就在于人有道德、有人性、有感情,这实在太可怕了。”蒙特利尔道森学院学习新闻专业的学生莉曼(Riman)在4月25日中领馆前得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后,感到极度震惊。

“他们(中共)所做的太可怕了,中共迫害这些人(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我觉得太令人厌恶了,让人无法相信在现代社会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共产政权不能容忍人们有信仰自由,这很荒谬。人们有信仰的自由。 强制性从人身上活摘器官,我无法相信干这种事的人如何还能面对自己的家人。”

她声音变得哽咽,眼里泛起泪花,“看到他们,我想像自己的母亲,她也有信仰,我不想让任何人因为她的信仰而伤害她。因此我能想像他们(法轮功学员)家人所承受的痛苦。这和二战时期犹太人遭受的(屠杀)是一样的。”

莉曼最后表示,人类不应该允许活摘器官的罪恶存在,她要把法轮功学员活动的视频和照片在社交媒体上传播,让更多人关注。

菲律宾裔移民:法轮功好

菲律宾裔移民Leon看了4月24日法轮功学员集会后说:“我支持法轮功,他们没有伤害任何人,没有任何暴力,也没有对社区有任何负面影响。事实上,他们为社区带来了好处,带来了精神价值观,带来和平,带来古老的教诲,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好的。”

他表示,法轮功学员所做的事,是从良心出发,“他们做得对,让更多人知道中共干的坏事。我知道,中共在全球渗透,四处骚扰、干扰法轮功学员,他们花钱雇用西方人在社交媒体上为他们编造“好形象”,用‘一带一路’的陷阱危害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希腊、非洲等国家。特别是疫情,让人真正认识到共产党的危害。现在上海封城,让人们再次看到共产党毫无人道,不在乎生命,这会让更多人清醒过来。”

越南裔夫妇:大家都应该支持法轮功

“他们(法轮功学员)非常有勇气,我们支持他们。”越南裔Trinh先生和太太4月24日用钦佩的目光观看法轮功学员的集会。

Trinh说,他在报纸上读过很多关于法轮功的消息,“我知道他们在中国受到中共的迫害,中共对这个精神信仰团体干了很坏的事情,比如,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活摘器官,我看过一些这方面视频,太可怕了,共产党对法轮功惨无人道。”

他说自己一家人就是为了躲避越南共产党的迫害,逃难来到加拿大,对共产党的邪恶非常清楚。他赞赏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反迫害。

“应该有更多人的人来支持法轮功,大家都来支持法轮功”,Trinh说,“如果你看到坏人干坏事,而不站出来支持(好人),那就是坏人的同谋。我完全支持法轮功!”

温哥华法轮功学员纪念四二五 呼唤善良

2022年4月23日、24日,加拿大温哥华法轮功学员连续举办活动,分别在温哥华市中心进行集体炼功以及在中领馆前拉横幅集会,纪念1999年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23周年。
亲历者讲述“四‧二五”和平上访

4月24日中领馆前的集会上,当年“四‧二五”和平上访亲历者张立讲述了23年前的亲身经历:

1999年4月11日,中国天津教育学院在杂志上发表文章,歪曲事实、攻击批判法轮功。不断有法轮功学员向有关部门澄清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张立也在其中。

4月18日,张立向教育学院有关人士介绍了自己女儿修炼法轮功前后的变化:女儿从小体弱,气管炎,肺炎,后转成心肌炎,输液、打针不见好。女儿修炼法轮功不到半年,不但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也提高了。

法轮功学员要求文章作者何祚庥更正错误,消除给读者造成的恶劣影响。在等待答复期间,23日晚,大批的防暴警察暴力清场,警察挥动警棍强行驱赶学员,不管老幼妇孺,稍不顺从就拳打脚踢。当晚抓捕了45名法轮功学员,其中有学员受伤。

张立与其他法轮功学员去找天津市政府解决,市府称公安部已经介入,让他们去北京找中央信访办。

1999年4月25日,张立来到位于中南海附近的国务院信访办,警察把上万名法轮功学员领到马路两边站着,没有口号,没有标语,大家静静地等待结果。

傍晚张立聼到传来消息,总理朱镕基答复了三点要求:释放被抓学员、合法的炼功环境、允许出版《转法轮》。随即法轮功学员静静离去,整个过程平静祥和,秩序井然。

张立说,23年过去了,法轮功学员坚持用理性、非暴力的方式反迫害,用大善大忍的胸怀告诉人们真相,揭露着谎言。“我们没有任何政治诉求,只是为了让政府了解我们修炼人真实的情况。这份善良和真诚至今也没有变,法轮功学员受中共长期的迫害,但心中没有怨恨,仍然一如既往地善意讲清真相,希望人们能够抹去误解,了解法轮大法带给人的美好,得到福报。”

纪念“四‧二五”挽救人的良知与生命

温哥华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Sue在集会上说,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准则的身心修炼功法,因为对中国社会民生的显著贡献,曾获得中国当局的支持和表彰。但自90年代中期开始,中共意识到,修炼法轮功的民众已经高达一亿人,而这些民众的精神信仰独立于中共意识形态之外。中共当局由此开始骚扰和攻击修炼法轮功的民众。

为了呼吁当局保障人民依照宪法信仰自由的权利,一万多名支持法轮功的民众在1999年4月25日于北京和平上访,向中共政府请愿。如此大规模的民众为信仰自由集会请愿,在中国历史上是首次。

当时的中共领导人江泽民,将这一人民向政府和平表达诉求的行为定义成“围攻”政府,并紧接着在1999年7月20日发起了对法轮功的全面镇压,下令彻底消灭法轮功。

Sue表示:“今天,我们纪念法轮功学员23年前万人和平上访,纪念中国法轮功学员展示出的勇气与高贵的人格,他们直到今天还在冒着生命危险,挽救中国人的良知与生命。”

知名博主呼吁人们了解法轮功真相

4月24日,温哥华知名博主沃特森(Dennis Watson),一如既往地来到中领馆前的集会上。对于自己为什么每年都来参加法轮功的集会,他表示想帮助传播真相,身为博主,他想为法轮功做点什么,他说:“因为在过去10年里,我们西方的媒体已经走下坡路了。但是像《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就非常好。”他认为要想知道新闻的真假,就“必须要调查,必须看独立媒体”。

他说:“这很重要,这是触动我内心的事情。这些法轮功学员都是些非常好的、光明的、积极的人,但是他们正面临着如此可怕的、恐怖的事情。”“他们说的都是真的。”

当他听到其他人说些不明真相的话时,他会告诉他们:“不,他们不是,我了解法轮功。我知道他们的信仰——真、善、忍,这都是好的”。他还呼吁:“人们去了解法轮功的人,才能发现真相。”

他想对民众说:“这些(法轮功学员)就是你想拥有的邻居。他们有道德、诚实、努力工作,值得信任。他们是好人,做积极正面的事情,这就是我们社区需要的人。”

坚持讲述法轮功真相

温哥华学员蒋维纤1999年4月23日为了要澄清法轮功真相,与另一同修从沈阳坐火车去天津教育学院,23日晚当局暴力清场,蒋维纤亲眼看见身材高大的武警毫无人性地大打出手,武警抓了人往大卡车上扔,有的学员流血受伤。

天津教育学院被封锁后,各地法轮功学员去北京上访。25日晚北京传来消息,说天津已放人,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蒋维纤与同修即返回沈阳。可是“4·25”以后,中共并没有履行承诺,对法轮功的迫害愈演愈烈。1999年7月和10月,蒋维纤再次去北京为法轮功讨公道,两次被抓捕、关押拘留。

移民海外20年,今年82岁的蒋维纤仍坚持讲法轮功真相,她说:“法轮功教人向善,我就是想把修炼法轮功的亲身体验分享给人们,真心希望更多人感受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为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支持法轮功学员的自由选择

出生在加拿大的Tim Wong,父母是香港移民,4月24日他带了一块“自由至关重要”的标语牌子来到中领馆前集会现场,表达对法轮功学员的支持。

Tim表示,之前在媒体上见过法轮功的负面新闻,两三个月前,他在户外看见有人炼法轮功,经过自己的亲身了解,发现炼法轮功的都是一些很好的人,才知道过去看到一些媒体上的新闻很多都是假的。原来法轮功是一个对很多人的身体都有好处的功法。

Tim说:“我今天就是来表达对法轮功的支持,因为每个人都应该有选择炼功的自由,不应该受到控制。中国(政府)禁止人们修炼法轮功毫无道理,(中共)政府不给人们自由,其实是非常恐怖的,我很支持法轮功。”Tim表示,自己也想学炼法轮功。

欣赏法轮功展现出的祥和平静

4月23日下午,一百多名法轮功学员身着印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的黄色T恤,排列整齐的方阵,伴着祥和的音乐,在市中心的艺术馆前集体炼功,展现法轮功五套功法,吸引了来来往往的行人驻足观赏。

来自西班牙的国际学生Shadranlle Mugau说:“人们是有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功法,现在我了解到了,中国没有这样的自由!”

她对法轮功展现出来的祥和平静欣赏不已,同时,对中共政府执意迫害这群和平民众无法理解。

她表示:“令人很难过,政府居然不允许人们炼法轮功。这种功法一点坏处都没有,锻炼身体,不明白为什么发生在中国,在街上炼功就面临被抓、被杀害?”

Shadranlle Mugau表示:“很少能够看到人们炼功,如此美丽、平和、放松,又协调一致,让我对法轮功很感兴趣,我也很喜欢中国文化。”

来温哥华参加一个联合国国际会议的Djoin Jeanca,午餐休息时刚好路过。

他说:“(指法轮功)这些人是如此投入,动作协调统一,他们炼功动作非常美丽!”他萌发了学炼法轮功的愿望。

他很关心,中共政府是不是做了什么,制止发生在中国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当得知中共实际在操作、允许这些罪恶,他感到很难接受:“这样的功法应该是合法的,人们应该有自己的炼功自由。”

“这(活动)非常好,像我这样不了解的人,能够知道这些真相,也很想学炼法轮功,感觉炼功非常棒!”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