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真正古老中国 柏林观众充满感激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25日】

2022年4月24日下午,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柏林波茨坦广场剧院(Theater am Potsdamer Platz)的今年第六场演出落下帷幕。

观众赞叹神韵演员技艺精湛,整台节目丰富,而且展现了真正的古老中国传统文化。有观众表示,神韵是慈悲的演出,神韵能在柏林上演对当地人来说一大幸事。

市议长夫妇感谢神韵传播传统文化

柏林城郊Liebenwalde市的市议长Ralf Landorff和妻子Marion观赏神韵后都深受感动,充满感激。

Landorff表示,“神韵让我和中国文化的距离近了一些,中国对我们而言本来是一个陌生的国家,但现在我们对这种文化和人接近了一些,了解了更多。我们能有机会在柏林看到神韵,这真得很好,对神韵我们非常感激。”

他表示,喜欢神韵天幕上呈现的中国古代建筑,“那些建筑非常完美”。

神韵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在全球巡回演出,Landorff认为这将对当今社会产生非常正面的影响,他说,“这样的价值观有助于人们回归自然、回归人性、回归简单的东西,在简单中找到快乐。”

他的太太Marion是一位教师,也是该市政治委员会成员。Marion说,“演出令人陶醉,令观众为之倾倒,她拨动人的心弦,艺术水平高超,从色彩、演出到音乐,一切都完美,所有的一切都极其美妙。而且她还在传递一个价值观,我感受到了其蕴含的意义。”她觉得这些传统价值观对孩子们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影响。

神韵的第一个节目给Marion留下深刻印象,她喜欢人生意义在于返本归真这个理念,她表示,“我还感受到希望,这个希望应该继续传播下去。”

部门总经理:通过神韵了解真正古老中国

神韵展现的古老中国传统文化令Jörg Wilke很感动,他很感谢这个机会,让他重新认识了一个古老的中国。“这是在其它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的,也没有其它机会见识到的。”

Jörg Wilke在电脑行业工作,是一家大型国际软件公司的部门总经理。

Wilke表示,“神韵展现了古老的中国文化,很有意思,对我们来讲不同凡响。观看演出可以让人了解古老和传统的中国。一般来说,人们也没有机会去了解这些,那真是完全不一样的。观看神韵可以说令人沉浸在历史之中,陶醉不已。”

Wilke表示很喜欢神韵,“演出把舞蹈、高难度技巧、翻腾等很多元素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把很多历史故事展现给观众,美丽的‘神韵’,多姿多彩。妙趣横生,令人很放松。还有色彩是如此壮观,实在精彩。”

神韵弘扬传统文化,致力于复兴被共产主义毁坏的传统,对此Wilke说,“我觉得神韵很了不起。有这样事情,出现这么一个抵制的浪潮,努力挽救中国的传统,抵制对传统的破坏,对抗这个中共政权,这很好,我觉得值得高度赞扬。”

Wilke表示,“维护传统太重要了。文化是独一无二的,支撑着各自的国家。因为这是一个民族的根, 我们都是从那个基础上汲取养分。我觉得现在这种全球化很可惜,我觉得人们应该努力保护自己的文化,不只是中国,其它国家也一样,那是很好的事情。”

跨国建筑公司项目经理:神韵是慈悲的演出

“演出十分迷人,如同色彩的盛宴,演员才华横溢,技术高超,真的让我十分钦佩。可以看到这场演出,让我们真的感到很高兴。这可谓是人生一大惊喜,一件大幸事。我们非常感谢神韵”,建筑公司项目经理Steffen Sindermann说道。

Sindermann是一家跨国建筑公司的项目经理,该公司在德国、荷、比、卢等国承建过很多如欧洲央行、博物馆等大型建筑工程。Sindermann在公司的技术办公室负责多个项目的协调。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传统价值。Sindermann说,“我相信,我们找回这些价值是相当重要的。在过去几十年里,我们忘记了很多东西。现在有神韵真好,给我们重现了这些价值,启发人们去思考,什么是人生中真正重要的。这实在太杰出了。神韵是慈悲的演出,触及了我们的心灵深处。”

神韵展现神佛的节目让他非常感动,对人应该找回与神的联系,他说,“是这样的,我相信神的启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