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观光船沉没26人生死未卜 海空搜救中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23日】

日本一艘载有26名乘客与船组员的观光船今天下午发生意外,船只在北海道知床半岛海域通报将沉没后失联;海上保安本部及警方已紧急派遣5艘巡逻船及2架直升机赶赴救援,目前26人生死未卜。

日本放送协会(NHK)、朝日新闻、TBS电视台及北海道放送(HBC)报导,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今天下午1时15分左右,搭载26人的观光船KAZUⅠ船组员在通报“船艏部位进水将要沉没”、“船身已倾斜约30度”后失联。

KAZUⅠ上共有26人,包括24名乘客、1名船长及1名甲板员;已知26人都有穿救生衣,但海水水温可能仅摄氏2到3度左右。北海道第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及警方已派遣5艘巡逻船及2架直升机,赶赴失事海域进行救援。海上保安厅救难直升机抵达事发海域后,并未发现观光船的踪影,目前仍持续搜救中。

位于北海道斜里町的宇登吕渔业协同组合(类似渔业合作社)表示,今天观光船意外现场周边海域浪高,出海捕捞的渔船都在上午返港。渔协说,如果海上保安本部有提出要求的话,他们将做好赶赴现场的准备。

KAZUⅠ是知床游览船公司所拥有的一艘观光船,公司方面表示,KAZUⅠ今天上午10时从北海道斜里町宇登吕的港口出港,抵达知床半岛最顶端的知床岬后折返,预定下午1时返抵出发港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