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公尺“深海巨鱿”现日本海滩 居民:又要大地震?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22日】

许多人总是对海底世界充满无限想像,尤其在深海里,有着许多不常见、甚至未知的生物,让人感到非常好奇。最近在日本有渔夫发现,在当地海滩上看到一条长约3公尺的巨型鱿鱼被冲上岸,这类巨形鱿鱼平日都栖息在较深水域,究竟是什么原因被冲到岸上,不少人看到觉得很兴奋,但也有人忧心这恐是未来严重灾害的征兆。

根据日媒《每日新闻》报导,这名渔夫20日上午10点左右,在福井县小滨市宇久(うぐ)海岸,发现这条“大王鱿鱼”,当下它还有生命迹象,渔夫随即通报当地水族馆人员到场处理,不料它疑似身体太过虚弱,工作人员抵达前大王鱿鱼就已经死亡了,事后遗体被送往松岛水族馆测量和冷冻保存。馆方表示,不会把这条鱿鱼制作为标本,但会在量测完毕后放到冰柜里向民众展出。

经过馆方人员检查发现,这条大王鱿鱼是雄性的,身长约3.35公尺,体重约80公斤。据了解,这是福井县今年发生第2起巨形鱿鱼被冲上岸的事件,大王鱿鱼是世界上最长的软体生物,平日主要栖息在深海区域,因此会出现在海岸边着实罕见,尤其要发现活的更是机率超低。

资料显示,这类大王鱿鱼,雌性最长可以长到14公尺长,雄性则是10公尺长,平日主要生活在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水深300公尺至3100公尺的温带和亚热带水域,数量十分庞大。也由于它们体型太过庞大,常会被许多民众联想成海怪。

这只大王鱿鱼的出现,引发许多网友们热烈讨论,有人惊呼事情恐怕不单纯,认为它平日栖息在深海区域,通常是有变化才会这样;也有人担忧地说,“现在连深海底也不平静了吗?该不会要地震了吧?”但有网友天马行空地说,这可以拿去做超大份的鱿鱼料理,“鱿鱼这么大,应该可以做成200盘寿司吧?”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