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蒙城终场大爆满 观众盼回归传统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8日】

4月17日下午,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梅桑纳芙剧场(Place des Arts – Théâtre Maisonneuve)进行本演季在该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剧场大爆满。剧场里有不少家长带着小孩观赏神韵,他们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愿望:要把神韵带来的美好留存于心中。

公司CEO:神韵演出盛大壮观

在一家公司担任CEO的Eric Bigras,过去数年来一直想看神韵但未能如愿。当天他和太太带着2个女儿驱车近2小时来到蒙特利尔观看神韵演出。他赞叹:“非常好,我们都非常喜欢。真的不虚此行。”

Bigras表示,他观看神韵前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通过观赏演出,使他学到不少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他说:“特别是第一个节目,众神追随创世主下世的内容,让我知道了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

他说,舞蹈节目中,他最喜欢表现梅花的《秀春梅》和《水袖》舞,“我喜欢这两个舞蹈,非常壮丽。”

一同观赏神韵的小女儿习练体操,因此很喜欢舞蹈演员们翻腾和跳跃的动作。他太太和大女儿也表示很喜欢演出的服装、颜色和舞蹈。

Bigras表示,他会向朋友们推荐神韵,“我要告诉他们,演出盛大壮观。舞蹈演员技艺非凡,他们的腾跃让人叹为观止。我一定要向朋友们强调,在电视上看到的广告,和亲临剧院观看到的,效果完全不同。”

律师感恩神韵 体悟传统文化无价

蒙特利尔律师Zineb Kouiri女士带着2个孩子观赏神韵演出。她说:“神韵演出不可思议,非常美丽,同步性完美。很高兴我能带女儿来,让她看到神韵的美丽、美好,让她看到神韵舞蹈演员高超的技艺。”

Kouiri说:“神韵演出非常完美,舞台上的一切都很美丽,都很美好。我感到非常荣幸有机会能买票(来看演出),真的感恩神韵的到来!”

Kouiri表示,通过看神韵让她发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而且是通过一种美好的艺术表演方式来了解这个伟大的文化。她说:“过去,人们更多地是被(中国)美食所吸引,但是不了解他们的历史。通过今天这样的演出,我们可以去探索发现古代的中国,它的历史过程以及现实中国的一部分。”

Kouiri说:“从文化上来说,这对于孩子和我自己来说,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都是无价的。观赏神韵了解传统,真的非常有意义。”

牙科保健师:古老而鼎盛的中华文明对当今社会有重要意义

牙科保健师Kader Aoua和太太一家五个人第一次观赏神韵。他说:“神韵演出做得非常好,非常完美。舞蹈编排,色彩搭配,故事主题,神韵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古老的文明,真的是古老的文明,也是鼎盛的文明。这个文明对当今的社会有着重要的意义。”

Aoua表示,他是一个喜欢学习、了解不同文化的人。他说:“任何有开放心态并想了解更多的人, 想为当今社会找出路的人,神韵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会向朋友们推荐。我们明年也还会再来。”

Aoua的太太Maya Miri表示,她从神韵演出中了解到很多美丽的传说,节目有丰富多彩的内容。她说:“这是我第一次观赏神韵,我非常喜欢神韵的颜色、服装,我也喜欢里面的故事,我喜欢神韵的一切。观赏神韵犹如一个完美的文化旅行。看完神韵我今天非常高兴。”

Aoua的3个孩子们都表示,非常喜爱神韵晚会,明年还会再来。

神韵艺术团从4月13日到17日在蒙特利尔的五天六场演出中,场场爆满。看过神韵的观众里,有人感激神韵给他们带来人生的启迪;有人看到神韵演员有着崇高的信仰,表示要更多地了解法轮大法;从前共产国家移民到加拿大的观众,希望神韵一直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直到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共产党的邪恶;也有观众希望有一天神韵能在中国大陆上演。

神韵在蒙特利尔的五天六场演出中,数以千计的现场观众随着神韵艺术家们的音乐舞蹈,经历了一次难忘的神传文化之旅,他们对神韵的到来由衷感恩,期盼明年与神韵再见。

到此,神韵2022年在加拿大东部六大城市的巡回演出成功落幕。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