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演出再次爆满 “神韵让世界重归美好”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7日】

2022年4月16日(星期六),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Lyric剧院上演了两场演出。下午场出现了爆满加座的盛况。高级财务会计师说:“神韵让世界重归美好”。

在悉尼Lyric剧院(Sydney Lyric Theatre)内,观众为神韵高超的艺术水平与舞台上殊胜的景象所震撼,在大幕第一次升起的那一刻,观众都爆发出“哇”的惊叹声,随后掌声如潮水般响起。终场结束时,观众起立致敬,用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感谢神韵演员,神韵演员谢幕两次回馈观众们的热情。

钢琴家:神韵完美地结合了中西方音乐 真的很美妙

“我觉得神韵的音乐完美地将东西方音乐结合在了一起。聆听来自中国的东方乐器的演奏,像二胡、琵琶和其它类似的乐器,真的很美妙。”钢琴家Jonathan Martinovici对神韵音乐中西方乐器合璧的原创音乐称赞不已。

Martinovici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钢琴家,曾在悉尼和日本的古典、爵士、流行、民谣、萨尔萨音乐会上担任过独奏演员,曾是乐团成员,还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

神韵国际艺术团乐团的现场伴奏令他感到惊喜,“因为西方的管弦乐团和来自东方的乐器,它们都是独立发展的,各自的合奏都是花了很多时间才能发展起来的。我认为要把这两种音乐体系以一种真正可信的方式结合起来需要很多技巧和才能。我认为神韵乐团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

他觉得演出中的中国传统乐器很奇妙,“我喜欢二胡和琵琶,它们是非常奇妙的乐器。”他说,“我喜欢二胡带来的感觉,它有一种与西方小提琴不同的音质,所以听起来很亲切、很深情,真的很美妙。”

“它(琵琶)有一种非常灵活的声音,很有木质感的那种声音,我真的很喜欢。”他说。

Martinovici还表示,神韵乐团与舞蹈之间的配合非常协调,“真的令人惊奇,真的是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真的很好。”

主持人介绍了中国传统音乐中五音对应五行的知识,Martinovici对此表示:“我喜欢来自中国的模式,以及他们是如何以非常不同的方式来使用这五个音的,而不是我们在西方使用的十二音。”

他还说,他很喜欢神韵音乐在大调和小调之间频繁切换的方式。

“(神韵)钢琴家很出色,她演奏真的很动听。”他还认为神韵原创歌曲以及钢琴家的伴奏“很优美”,“我喜欢这种呈现的方式,中国作曲家把钢琴以非常可信的方式应用于中国的音乐中,所以这是我最近很喜欢的东西。”他说。

神韵至今还不能在中国演出,Martinovici表示,“这确实是个遗憾,中国(共)这样做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认为中国在历史上有很多东西可以呈现。现在世界上其它国家能从(神韵演出)中受益,这是非常好的。”他说。

对神韵有7个艺术团同时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Martinovici对神韵艺术家们的付出感到敬佩,“我认为他们的奉献精神非常好,他们仍然能够以这种方式组合起来,并建立网路,祝贺神韵,我认为这太了不起了。”

高级财务会计师:神韵让世界重归美好

“(神韵)演出似乎在告诉人们,佛已经下世救人,正在让世界重归美好。”高级财务会计师Elli Tan观看了神韵4月16日在悉尼的下午场演出后,为神韵演出中的神性内涵所打动。

她还表示:“演出非常棒,十分壮观。舞蹈很美,服装非常漂亮,绚丽多彩。演出所呈现的方式令人感到如同身临其境,仿佛到了中国。”

Tan是澳大利亚一家有着30年历史的领先天然有机食品公司的高级财务会计师。“我们来自缅甸,我的爷爷奶奶来自中国。演出让我们非常感动,体会到了和故土在文化上的联系。”陪同母亲Jean Yee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Tan说。

“虽然我们在缅甸生活了很长时间,和中国几乎没有联系,但看演出的时候,总有一种声音说:哦,对这个很熟悉。所有这一切栩栩如生的展现就在眼前,感到美不胜收。”

Tan还帮母亲Yee翻译道,“非常精彩,天幕也非常好。演出实际上连接到了佛的信息。”

身为佛教徒的Tan接着说:“但演出前,我完全没有想到节目一开始就是创世主、佛的降临,能看到这样的场景,觉得非常非常欣喜。所以,我一直在想,神韵真是独一无二的演出,太棒了!”

Tan说,自己的祖父祖母当年就是躲避中共(毛统治时代)的迫害,而逃离中国来到缅甸的。

关于中共摧毁传统文化与正统信仰,Tan表示:“在当今的中国人们已经不太信佛,我的朋友们(大陆华人)几乎失去了信仰的理念。演出似乎在告诉人们,佛已经下世救人,正在让世界重归美好,领悟到这一点,感觉真好。”

她还提到节目中美猴王孙悟空的故事,“那个孙悟空的故事,我们很熟悉,让人联想到童年的往事,《西游记》是我小时候最爱看的故事。”她说。

Tan表示,演出中无论是神话故事,还是经典故事,对神佛的信仰贯穿始终,她说看到创世主与神佛的展现“感觉非常好”。“一开始我在想 :哦,这只是一场演出,然后整场演出下来,就感觉这场演出真的是很美好。”她说。

中国留学生赞神韵传递中国文化

中国留学生Yuanyuan Luo来澳洲留学了两年,从三岁开始学习中国舞的她首次观看到了神韵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她钦佩神韵舞蹈演员的精湛舞蹈技巧与艺术造诣,“我觉得神韵舞蹈演员们跳得非常好,他们的软度非常好,脚的控制力非常好。”

“女舞蹈演员的柔美,男舞蹈演员的豪迈雄壮”,她赞叹说。

Yuanyuan Luo对神韵舞剧节目中美猴王孙悟空的故事非常感兴趣,“我印象深刻的是孙悟空的故事。故事(情节)讲得很清楚。”她认为美猴王的扮演惟妙惟肖,与三维动态天幕背景的互动非常精准,“演员从背景天幕中跳出来(出现在舞台上),我都没有看到什么破绽,跟真的一样。”

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自始至终都有着来自神的启示,她说,“中国主要是佛教吧,他们非常尊敬佛,演出中有很多跪拜的动作,传递了中国的一种文化。”

她还喜欢现场的原创音乐,“现场演奏的音乐非常完美。比如二胡和钢琴的合奏,很精彩独特。”她说,“二胡独奏有一段节奏很快时感觉心潮澎拜。”

4月17日星期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将做最后一场演出,随后,他们将会到墨尔本、班迪戈、图文巴、黄金海岸以及阿德莱德这5个城市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