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充满能量 振奋精神 悉尼主流精英赞佩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5日】

2022年4月14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Lyric剧院(Sydney Lyric Treatre)的第八场演出再度震撼了当地政、商、学及艺术界的精英。

神韵以其舞蹈之美、音乐之雅、天幕之妙、服装之华丽,令悉尼主流精英感佩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赞叹神韵充满能量、振奋精神。

当晚演出,从大幕一拉开,到演员谢幕,掌声一波接着一波。演出结束时,剧院内掌声不绝于耳,神韵艺术家们两次谢幕,以回应观众长时间起立鼓掌的热情。

主流精英敬佩神韵艺术家为复兴与弘扬传统文化所付出的努力,同时,感谢神韵艺术总监和艺术家呈现的超凡艺术巨作。

新州上议员:感谢神韵守护传统文化

新州上议员Fred Nile观看了4月14日晚的演出后,感谢神韵保护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Fred Nile是新州上议院任期时间最长的议员,任期超过40年。他说:“对于现代中国来说,守住他们的文化、传统、音乐和所有(历史)背景非常重要。”

神韵今年展现的主题之一“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令他共鸣。Nile说,崇尚无神论的共产主义没有爱,是无情的,与传统文化背道而驰。

“守住自己的传统文化,不要被无神论的共产主义吓倒。”他说道。

他还期望神韵也能鼓励西方社会,保持住其文化和传统。

Nile还对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表示赞叹。“神韵舞蹈艺术家们所展现的技巧、他们的热情以及他们表达的方式令人印象深刻。”他说,“神韵的色彩绚丽壮观、音乐辉煌神奇,音乐和舞蹈融合在一起,完美无瑕,无可挑剔。”

目前,神韵七个团正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但却无法在中国上演。对此, Nile表示,“这是(中国政府的)一种耻辱。”“神韵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对各个社会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最后, Nile感谢神韵艺术总监说,“神韵完美至极!”

广播管理局前局长:神韵充满能量 令人振奋

澳洲广播管理局(ABA)前局长、资深法学家David Flint在观看演出后表示,很荣幸能有机会再次观赏神韵,神韵是一场顶级的、精彩的演出,充满能量。

第三次观看神韵的Flint特别推崇神韵中西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神韵伴奏乐团太壮观了!我很惊讶那个二胡到底有多古老。二胡音色非常美,那位年轻的女演奏家与另一位钢琴家一起演奏得非常出色,结合得非常好。”Flint说。

他接着说,“把西方乐器和非常传统的中国乐器结合在一起,效果非常有震撼力,音色非常动听,而且与舞蹈相得益彰。”

神韵拥有专利的动态天幕也令他赞叹不已。他回味道,神韵不可思议的动态天幕技术,把生活体验和技术完美地结合到了一种超凡的程度。

“所以,你就会被演出吸引,屏幕上栩栩如生的人或物,突然间就融入到现场的表演中。我觉得这非常了不起,非常令我难忘。”Flint说。

集团客户经理:演出蕴含神性内涵 启迪人心

澳洲IVE集团的客户经理Jennifer Beattie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其背后蕴含的神性内涵令她思考良多。

“神性有时被人们置于脑后,我认为对神性的思考不再是(当今)人们心目中的头等大事了。演出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提醒,提醒我们更高级生命的存在。而这可以将人们凝聚在一起。”她说。

神韵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令Beattie颇受触动。她说,歌词背后神性的内涵让她感觉非常神圣。

“我认为歌曲有很多神性的元素,有很多将人们凝聚在一起的精神因素。在一些场景有佛的展现,能看到神性的文化元素。这太好了!”

Beattie表示,整场演出让她感到惊喜连连。

首先,演出非常具有幽默感,“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在不同的场景和不同的舞蹈中都有很多幽默的表演。”

其次,动态天幕相当奇妙,“演员们可以从舞台上跳进(天幕)去,然后融入背景中,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很特别。”

再有,乐团的现场伴奏真的很特别。“我今天没有意识到会有一个现场管弦乐团。所以,当我听到现场乐团演奏时感到很不一般。”“(二胡)演奏绝对动人心弦。”

她说,“我明年肯定会回来!”

舞蹈演员及编舞:神韵演员技巧卓越

“舞蹈演员的技巧卓越高超,翻腾技巧让人赞叹不已,身体控制能力非凡。”舞蹈演员及编舞Claudia Smolens女士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Lyric剧院的第八场演出后赞叹道。

她说,“神韵艺术家舞蹈动作非常流畅,服装与他们舞蹈时的动作相得益彰,整体效果恢弘壮丽。”

Smolens特别喜爱舞剧《小和尚》。她说:“我非常喜欢带有喜剧性的故事,这个节目让我为之一振,特别开心。演员们用肢体语言帮助我理解了这个故事,很好地呈现给了观众,太精彩了。”

她还赞叹神韵动态天幕和舞蹈演员的互动,她说,“这展现了丰富的智慧并令演出引人入胜”。

Smolens一直很喜欢交响乐,但她之前从未真正听过有中国乐器演奏的交响乐,“这让我有些自惭形秽。神韵乐团的演奏完美动听。真是太好了。”

Smolens接着说:“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向我的所有学生,表达我对神韵的喜爱。我绝对会向所有人推荐神韵。”

她说:“我明年还会再来看神韵。其实,我已经等不及要到2023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