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台风侵袭菲律宾 增至80死数十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4日】

梅姬台风(Megi)侵袭菲律宾,当地发生多起土石流,掩埋多个社区,随着救援人员在受灾村庄挖出更多遗体,官员今天(4月14日)表示,因土石流和洪水罹难者增至80人。目前还有数十人下落不明,恐凶多吉少。

隶属阿布育格市(Abuyog)的皮勒村(Pilar)许多房舍遭土石流冲入海里,至少26人丧生,约150人下落不明。

阿布育格市长特拉亚(Lemuel Traya)告诉法新社:“老实说,我们不预期还会有幸存者。”他表示,救难人员的任务已转向搜寻罹难者遗体。

他表示,在道路被土石流切断后,约250人被用船艇送往疏散中心,伤者则被送到医院。

航拍照片显示,一大片泥浆从山上倾泻而下,扫过邦加村(Bunga),现在只能看到几个突出的屋顶。

47 岁的农场工人罗德里卡-波塔科斯(Loderica Portarcos)在山体滑坡中失去了17名家人和一位朋友,他说:“我们被告知要保持警惕,因为暴风雨即将来临,但没有直接告知我们必须撤离。”

22岁的卡努托(Ara Mae Canuto)试图逃跑,但被卷入海中,差点淹死。她说,听到像直升机般轰隆隆声音,发现土石流冲向她在皮勒村的住家。

躺在医院病床的卡努托在电话中告诉法新社:“我的耳朵和鼻子都是泥浆,吞入不少泥土。”他的父亲罹难,母亲下落不明。

地方当局表示,贝贝市(Baybay City)也受灾,数波土石流冲入农业聚落,造成至少48人罹难,100多人受伤,27人仍下落不明。

受恶劣天气影响,军方已加入救援队参与救援工作。

梅姬台风过境,迫使菲律宾数十个港口暂停运营,并在复活节开始时造成数千人滞留。复活节是菲律宾一年中最繁忙的旅行时期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