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来最强豪雨侵袭南非 酿至少306死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4日】

60年来最强的豪雨在南非东岸港市德班(Durban)与周边地区引发大规模洪患,至少夺走306条性命。总统拉玛佛沙(Cyril Ramaphosa)今天(14日)视察灾区时允诺协助受灾户。

德班港被洪水淹没,集装箱被冲得乱七八糟,居民家园被洪水冲走,建筑物倒塌,道路基础设施严重受损。

德班所在的瓜祖鲁那他省(KwaZulu-Natal)官员们表示,随着搜救行动继续进行,预计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目前部分地区已恢复水电服务。(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瓜祖鲁那他省灾害管理部门发言人诺娜拉·恩德洛武(Nonala Ndlovu)4月13日晚说,我们获悉,该省因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06人。这是瓜祖鲁那他省“历史上最黑暗的时刻之一”。

13日稍早,恩德洛武将死亡人数定为259人。

在洪水中失去小孩的索其拉(Meli Sokela)告诉路透社,11日晚间当地豪雨成灾,他听到像是雷雨敲打屋顶的声音,之后家里的墙就垮了,“邻居试着帮我,花了两个钟头,两个钟头后我得救了,孩子却没救到”。

拉玛佛沙探视瓜祖鲁那他省时表示,该省即将被国家政府宣布为灾区。

他探视罹难者家属时,形容这场洪水是“浩劫”、“灾难”,“桥梁塌陷,道路崩塌,人们死去”,还有一家10人在洪水中丧命。

他告诉受灾户:“你们正在面对的是我们看过最大的事件之一,我们以为这种情景只会发生在莫三比克或津巴布韦(辛巴威)等国家。”

过去10年,莫三比克饱受洪水侵袭,上月一场大洪水夺走50多条人命。

南非气象局警告,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周末,瓜祖鲁那他省和其它省份将持续风雨交加,并有持续洪水的风险。并说,南非的东开普省、自由州和西北部省份可能会受到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