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斯波坎首场演出 精英盛赞大师级杰作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3日】

2022年4月12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斯波坎第一洲际艺术中心进行今年在当地的第一场演出。剧场内,观众的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热烈。

一些观众表示他们非常感谢神韵能来斯波坎,他们期望神韵每年都能来这个城市演出。

公司老板:神韵振奋人心 祈望在中国上演

2022年4月12日晚,Bob Christianson偕同妻子、女儿及女婿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今年在斯波坎第一洲际艺术中心(First Interstate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一场演出后赞叹:“神韵振奋人心。”

Bob Christianson是一家金融技术公司的老板,曾先后到访中国三十余次,去过北方、南方和西部。他说:“我真的很喜欢神韵。我真心欣赏中国文化,尤其爱看她的历史部分。访问中国的时候,也热爱那里的人民。”

神韵不仅带他畅游时空之旅,更让他领略了各种美:“我喜欢(演出的)明丽的色彩、强大的能量。我喜欢(演出中)展现出的不同地域、不同民族(多样化),很多人不了解这些。一般人觉得中国就是中国,不知道不同民族、不同族群构成了多样多彩的中华文化。”

Christianson认为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对当今社会意义重大,“因为现代世界走得太快太远,抛弃了传统。我们应该放慢脚步,了解我们从何而来,了解我们的历史渊源,因为所有伟大而重要的事情都基于我们的传统。即使现代的东西,很多也源自传统的知识。”

“所以,在当今社会复兴传统对人类来说至关重要。她(神韵)提醒人们要尊重并学习自己的文化、传统及文化遗产,并深刻反思,最好把这些视为现代生活中的重要部分。”

Christianson对于在中国发生的事情表示遗憾。他表示自己很清楚“为什么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因为演出表达了对信仰的弘扬”,“这真是一种悲哀。真心希望有一天神韵可以在那里上演。”

他说:“这也让我不得不担心我们的北美文化,我们西方文化的历史和传统也在逐渐地淡去。我们在消除自己(北美)的历史。我们应该意识到,这和中国正在发生的没什么两样。这太可悲了!

“我先后拜访中国三十多次。中国各地我都去过,包括乌鲁木齐。我坐过火车,去过蒙古大漠;造访过中国北方、南方和西部。当然不只待在大城市、大的市中心,还有更多的农村乡镇,那里能看到传统的生活,让我非常喜欢。”

Christianson表示,他们还会再次观看神韵演出,并会转告其他家人和朋友。

副警察局长:神韵是大师级杰作

“这是大师级的杰作!”这是Justin Lundgren观赏神韵演出后的深刻感受,“你必须自己去现场观看!”

2022年4月12日晚,斯波坎警察局副局长Justin Lundgren带女儿Abigail Lundgren首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说:“演出精彩绝伦,舞蹈演员的技艺水平相当高超,还有现场交响乐团伴奏。这是大师级的杰作!”

Abigail最青睐轻盈优雅的女子舞蹈:“我最喜欢《水袖》。”Lundgren点头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就讨论过了,《水袖》是我们的最爱。”Abigail还非常喜欢神韵交响乐团及二胡演奏家的演奏,“我都喜欢。”

Lundgren非常认同神韵以复兴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为宗旨,“我认为把世界各地的传统和文化特性保留下来,在这个时代保持这些,真的很重要。我喜欢这个演出的另一个原因,是看到了神韵揭露共产主义的邪恶及它们是如何压制思想的,但它(共产主义)的作为是不会奏效的。还有那些非常幸运的人,他们没有生活在那样的环境中。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要记住这一点,这样我们就不会将自己置于同样的境地,我们还可以帮助其他人。”

Lundgren很欣赏神韵所呈现的中华古老文明,对于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表示遗憾,“这真的令人很难过,超过10亿人不知道自己的传统、不知道他们自己的文化,就因为他们的政府不允许他们知道。这真的很可悲。”

在经过两年疫情封锁后,Lundgren表示,“我觉得这个演出真的很振奋人心,包括音乐和舞蹈、绚丽的色彩,还有对背景天幕的运用,演员在其中穿梭自如,非常鼓舞人心。尽管舞剧中有一些令人难过的片段,但真的是一场令人振奋的演出。”

他表示会把神韵推荐给亲朋好友,“演出很有教育意义。很难用语言解释,舞蹈演员是如此才华横溢,音乐也是如此独特,这真的是一道风景线。你必须亲自去现场看!”

Abigail则说:“她多姿多彩、趣味盎然、令人振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