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在印度发现神秘巨大石罐

张妮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1日】

考古学家在印度新发现65个巨大的石头罐子,有的半露出地面,有的完全埋在地下。

据维思(vice)网报导,科学家在印度阿萨姆邦(Assam)地区新发现这些文物,分散在四个地点。至此,科学家所发现的埋有这些神秘巨石罐的遗址总数增加到了11个。考古学家不明确这些石罐制作于哪个年代,也不知道它们的用途是什么。

主要研究者之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博士生尼古拉斯·斯科帕尔(Nicholas Skopal)说,他们在出发去考察以前所知的三个遗址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了这四个新的地点。“研究组搜索的区域很有限,很可能还有更多的石罐,只是还没发现而已。”

研究者表示,现在发现的同类石罐累计已经有742个,分布在阿萨姆邦地区3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多数已经很破,可能是被修路工程、森林的生长、山火等因素所破坏。

很多石罐上都雕刻着人物的图像,有男性也有女性,有的人站着手持武器。这些石罐分散在山脊和山坡上,这一点和以前发现的石罐遗址一样。

历史学家认为,这些石罐与佬族人(Laos)和印尼人的埋葬习俗相关。研究组表示,需要鉴定这些石罐制作的年代,才能证实这个猜测。

一些当地居民认为,这些石罐上的雕刻可能是向精神领袖拉尼·盖丁留(Rani Gaidinliu)致敬。20世纪初,他领导印度人抗击英国的统治。

斯科帕尔说:“我们仍然不知道是谁制造了这些罐子,他们住在哪里。这全是谜。”斯科帕尔和研究组的同事认为,这些石罐代表着某种深厚的文化。

研究组认为当务之急是发掘出更多这些罐子。“找到它们所花的时间越长,它们被摧毁的几率越大。这些区域的森林现在不断被砍伐,改建成农田。”

这份研究3月28日发表于《亚洲考古学杂志》(Journal of Asian Archeology)。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