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宣布7624个封控区 11日起足不出户

罗婷婷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1日】

4月11日,上海政府宣布第一批三区划分名单,其中封控区7,624个,管控区2,460个、防范区7,565个。最严苛的封控区占比超过4成,所有居民足不出户。然而这些小区早已封闭多日,再度延长封锁,令许多市民濒临崩溃。

上海划分三区管控 4成民众仍禁止出门

当天上午10点,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首批三区名单,后续将随疫情情况公布。根据上海市的“三区划分”规定,管控最严的“封控区”是指近7天内有通报阳性感染者的社区等单位、场所,实施7天封闭管理+7天居家隔离监测,前7天禁止出门。

官方称,如7天封闭期间出现感染者,所涉楼栋将被封闭14天;如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又出现阳性感染者,将实施相应管控措施,但具体措施尚不确定。

有网民质疑:“这意味着封控区可能会没完没了的封控下去,除非小区里没有一个阳性,但在奥密克戎病毒的强大传染力下,这恐怕很难做到。如果一直有人感染,那整个小区可能被全部拉走集中隔离,实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

另外,“管控区”是指近7天内没通报阳性感染者的小区、场所,所有人不出小区,居家隔离7天。如果7天内出现感染者,则调整为封控区,升级管控。如果7天内无确诊者,将调整为防范区,放松管控。

“防范区”是指近14天内没有通报阳性感染者的小区,防范区限制人员聚集规模,禁止人员进入封控区和管控区。

近一个月来,上海从“半封城”到“全域静态管理”,再到“三区管理”,封控政策花样百出。这个三区阶梯式管理,被视为上海封控政策阶段式松绑的讯号。但许多网友质疑,当局这是换汤不换药,无论如何划分区域,大部分百姓仍被关在家中,没有食物,没有自由。

网友对当局喊话:“让人有吃的才是最重要的。”“首先,封控区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就做不到,搞那么多概念有p用。”“又发明新玩法了,新增这么高,划来划去的有啥意义能出门吗。”“搁着天天作核酸是给你们玩分区来了,这个月还能解封么,天爷爷。”

中国专家:方舱建设速度跟不上感染增加人数

据上海市卫健委11日通报,4月10日上海新增确诊病例914例,无症状感染者25,173例,共计感染病例26,087例。

截至11日上午8点,上海完成核酸检测2,152万人,其中结果异常25,996人,目前还有一部分混管阳性人员的复检工作正在进行中。鉴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真相,外界推测上海实际的感染数字被严重低估。

中共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对官媒证实,上海每日报告的感染者数量仍在高位,不可掉以轻心。

他声称,现在做核酸、做抗原就是想要把病毒“捞”干净,把所有传染源管控起来。

目前,当局在上海及周边城市赶建方舱医院等,试图把所有感染者集中管控,实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不过,上海市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副院长缪晓辉4月8日发文指出,“按目前势头,方舱医院的建设速度,完全跟不上、也不可能跟得上感染者增加的速度。”

缪晓辉对“封城”管控提出质疑,他说,上海自3月28日起划江封城,政策持续时间大大超出奥密克戎潜伏期,但单日新增感染人数仍超过2万例,一些社区封控已逾一个月,每天仍有新增病例。这些新增病例从何而来?

他呼吁当局改变防疫政策,让符合条件的感染者居家隔离,“不能一直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

方舱里一名女士哭喊:我要回家

持续的隔离管控,已让许多上海市民濒临崩溃。4月10日,微博网友“晴天猪猪88”发布一段视频称,“来世博方舱H1已经15天了,要是从核酸检测异常开始算应该有20天了,现在核酸检测报告一会儿阴一会儿阳,很多人都已处于崩溃的边缘。”

视频显示,方舱里的一名中年女士核酸检测前四次是阴,最后一次是阳,得知结果后她嚎啕大哭,崩溃了,坐在地上哭喊:“我要回家,让我回家,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点击观看视频)

上海封控管理也在国际上造成负面影响。美国驻华大使馆4月9日发布通告,由于中共疫情扩散以及严密的封控措施,美国国务院已允许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及家属自愿撤离。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