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国尼斯周六两场大爆满 各界精英赞佩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0日】

4月9日(周六),法国尼斯卫城剧院热闹非凡,人们排着队等待进场观看神韵秀。当天,神韵纽约艺术团为当地观众献上了两场演出,均是大爆满的盛况。

感佩神韵复兴传统 开发经理:中国古文化壮丽辉煌

“中国是一个壮丽伟大的国家。”法国一家大型企业开发经理Jean-Philippe Ferdinand被神韵展现的共产主义之前的传统中国的风采所折服,“虽然我们是法国人,却被中国文化所吸引。这是一个古老的文化,绵延了数千年,中国拥有非常丰富的传统价值观。”

2022年4月9日下午,Ferdinand和女伴Géraldine Leclerc领略了神韵的风采,他们表示已经足足等了三年,如今终于得偿所愿。Leclerc说,“演出壮丽非凡,我想看这台演出已经很久了,真的一点没让我失望,实在太精彩了。”

Leclerc曾经是职业舞蹈演员。她赞叹,“神韵精彩绝伦。 我从事舞蹈行业,我认为神韵实在太棒了,那些服饰,还有舞蹈技巧,绝对顶级。我能够注意到舞蹈演员的足底动作与众不同,非常优美, 我今天大饱眼福,演出真是美不胜收。”

Leclerc对神韵现场乐团也称赞不已,“还有舞台上的音乐家,所有一切都协和完美,他们高超的水准,在一起演奏,真是顶级。”

神韵独创的立体动态天幕与舞台演出精妙配合,打造出浑然一体的艺术时空。Ferdinand说,“天幕和舞台的配合真是非常非常棒。”

他对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表示钦佩,“很遗憾我们法国人正在丢失这些传统,但神韵正在重拾这些传统。一定要保持这些文化,这些传统。”

Leclerc对此深表赞同,“请为坚持下去而奋斗,我们百分百支持。一定要保持这些价值观,必须要保持祖先的价值观和自由,这些神话般传奇的事物。”

神韵独一无二 前大学教授母子享受梦境般的美好时刻

“我们能感到这(神韵演出)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作品,我们也能很好的理解。对人类来说,这是很美好的。我发现这是一次有趣的奇遇。”前大学教授Christiane Blosse说。

Christiane Blosse退休前是一名艺术与交流领域的大学教授,当晚,她与儿子Olivier Blosse一起观看演出。她表示,“演出太完美了,真的很打动人心。我很喜欢演出中展现的道德理念。特别是在当今如此糟糕的世界,这种梦境般美好的时刻,让人感觉非常美妙。此外,我还喜欢舞蹈的整齐划一,轻盈、优美。”

Olivier Blosse是一名计算机工程师,他说:“我感到诗意盎然。所有的节目都很精彩。大幕缓缓拉开,(舞台上)云雾缭绕,突然变得非常明亮,色彩绚丽,这是我的第一印象。”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员的动作看起来十分轻盈,似乎毫不费力就做到了,从而忘记了他们在台下的艰辛训练,才能达到如今的水平。”他说。

Christiane Blosse特别钦佩神韵艺术团为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所付出的努力,“我们看到了神韵的努力。我觉得神韵非常有勇气,真的勇气十足。”

对于演出中反映修炼人在受迫中依然坚持信仰的故事,她表示,“演出这样的节目,我觉得神韵非常有勇气,非常棒。演出令人在轻松的氛围中深入了解他们的信仰。这很好!”

Olivier Blosse认为传统文化对当代社会很重要。“我相信上帝,这不仅是我们的传统文化,也是我们的生活方式。我相信中国人的信仰也会有相同的深度。”他表示,就如同神韵歌唱家演唱的歌词中那样,“这与我们的诺言非常相近。非常有深度。”

律师:神韵演出精彩优美 色彩绚丽

Mathieu Michelon是律师联盟的律师。今天他和女友是受父亲邀请一起来观赏神韵演出。

他说:“演出非常精彩!服饰优美,色彩绚丽,气氛很祥和!”

Michelon最喜欢舞剧《餐馆的故事》。他说:“因为她是一个很真实的故事,既轻松又有趣,最后他们和好了。”

他的女友是一名医学秘书。她最喜欢象征春天到来的梅花舞蹈。她说:“优雅大方,她们(舞蹈演员)娴熟地使用扇子来表现美好”。

神韵致力于复兴被共产主义破坏殆尽的中国传统文化,Michelon对此表示非常赞同,“我以前不知道中国传统文化正处于危险中。能看到事物的另一面,这很好。”

Michelon的父亲已经退休了,他认为,神韵是“很了不起的演出,让我太高兴了。特别是那个中国传统的女子舞蹈,非常美,留给我深刻的印象。我想我会怀念这场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